+老板来碗牛肉面+

关于我

微博:@苍瞳-是个NPC
废文或长佩:ID 苍饭饭

参加今年的豆瓣征文科幻组,

上架地址:https://read.douban.com/ebook/37720461/

请多多捧场,提提意见非常感谢!!鞠躬!!!


简介:

一种名为“一九八四”的思维病毒忽然之间在地球上传播开来。它能够吞并意识与思想,将个体意识归于集体混沌的意识洪流中。它通过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沟通、思维碰撞得以扩散并大面积流行。

为了对抗“一九八四”,政府下达了无数禁令,从最初的“禁止科技研究”、“禁止交流讲学”发展到后面的“禁止网络”、“禁止艺术传播”“禁止跳舞与歌唱”等等一切可能引起情绪波动思维活动的行为。在禁令和绝望中新兴起的宗教却认为我们应该顺应病毒,被同化被统一。就像创世之初,生命诞生之时,神将自己的智慧与意识体分割成无数片撒向地球造就了不同于其他物种会思考的我们;现在,到了我们归还意识残片再次归于神位的时刻。当然还剩下一群不甘停止思考不甘成为傀儡的革命者,他们用比教会更积极的方式反抗禁令,要歌唱要宣泄要为了思想的自由抗争到底。

在几乎无法阻挡的病毒面前,文明与生存,自主意识与极乐安逸中,政府选择了“生存”,宗教选择了“安逸”,革命者则选择了更艰难的路。


这样的抗争持续了整整两代文明:人类文明和机械文明。但最终,最后一个拥有自主意识的生命也即将被吞并。这场结局已定的战争是输了吗?自由意志与思考真的不应该存在吗?回到三百八十一年机械社会建立之前,回到三百万年人类文明建立之前,你再去问问:如果已经知道“科学无用”,如果让他们提前看到现在这个灭亡的结局,如果明确地告诉他们“意识与思考会成为生存的阻碍”,他们是否真的就会放弃探索呢?他们是否就不会对未来好奇了呢?他们是否就能安心接受现实、丢弃掉自己的想法了呢?

不,不,永不。





======


然后发现作品导读把我填写时候那句吐槽也放出来了:

....我说的留空是“这一栏就空白吧”的留空,不是要写成这样的意思啊!!


去年还在小声BB给我做的封面好难看,其他人的都好带感好科技感我的好像儿童读物哦………………今年都没有封面了。


为什么会这样,我还小小期待了一下这次我的封面会是什么样呢!!

嘤!!



好的,在12月前再BB一篇出来,任务就完成!可以随意浪了!

……然而7月写完第一篇到现在快10月了我也并没有产好多同人,真他妈是个废物【。】都是游戏的错,玩游戏毁一生!【不】



评论
热度(24)
© +老板来碗牛肉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