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来碗牛肉面+

关于我

微博:@苍瞳-是个NPC
废文或长佩:ID 苍饭饭

恍惚写16年总结还是几天前,2017就又过去了。



后半年表面上看我稳如老狗成天追剧打游戏不产出,内心已煎糊熬穿。没东西可写的日子可真要命,心头非常不踏实,为人十分之暴躁,街上你多冲我按两下喇叭我都想骑车撞你脸上去【不。】

2016的总结:https://laobanlaiwanniuroumian.lofter.com/post/35f272_d558f10

 

来回答去年的问题!

1,顺利搬家了吗?一个人住爽不爽?每月有房贷要还的感觉如何?比想象中好点儿还是更可怕?


搬家了!一个人住爽炸天!!【。】养了一屋子花花草草,买了一堆食材没事儿就自己搞吃的!开着音乐泡澡,想打游戏就打游戏,想在哪儿玩儿手机就在哪儿玩手机!同人本18X本正大光明摆书柜里!手办也全部摆出来!再来只猫一切就完美了!!

说到猫,去年去朋友家玩才发现我猫毛过敏。

他妈的。我还不信邪地分别去了两个有猫的朋友家,他妈的。打击*2世间最残忍的事情莫过于此,老天玩儿我!

顺便问问有没有什么:毛茸茸、不太大、不太粘人、适合一个人饲养养起来不太麻烦、也不太贵...的宠物吗?

猕猴桃就不用提了我已经养了一筐了谢谢。

Emmmm 房贷就那样,比想象中好些,但还是穷,好在我不喜欢买衣服和化妆品没什么特别烧钱的爱好。买几百块钱的东西会很犹豫一会儿……钱啊,快来我这啊!


2.故人安好?父母身体健康?

朋友们都挺好~ 明天约了一起过圣诞,吃蛋糕玩游戏,开森。每年在谁家里一起过吃蛋糕几乎都成了固定节目,每年也还是那些人。哦对,今年菲菲要带男票来,是我毒死他的好机会!【你等等】

年末都忙得要死,爹地会加班到四点,鱼周末都要备课,菲菲重庆成都来回跑上课,雪仔刚做完手术在家休息,我靠着这周末的聚会意念支撑才过完这打仗一般的一周。钱难挣,但身体是自己的,早睡勤锻炼,狗命要紧。

父母身体还好,天天催我爸去体检,他就是不敢去... ...不过他每天都在游泳,气色倒是不错。

 

3. 不写字不成活?最近在写什么?今年的原创?科幻写了几篇了?


看我这几个月没东西可写人不人鬼不鬼的样子就知道写字对我来说是毒瘾啊。想法记了不少,总不成文。大纲拟了一个不满意,又全部推掉。气,下一篇原创先不打算写科幻了,想再从其他方面自我挑战一下!

今年的原创...就一篇豆瓣的科幻组征文《就像生命诞生之初》。之前感觉没什么人理,想着凉了凉了就当这篇没写过,准备写下一篇吧。最近又有些读者来留评,开心,可惜上班太忙还没找到摸鱼时间去回复讨论,等过段时间吧!

……说来说去今年只写了一篇!该以死谢罪!!!!

 

4. 画画怎样?人体、姿势都练得如何了?能用画讲出自己满意的故事了吗?


凉了。

 

5. 还在玩游戏么?玩得怎样,腻害不腻害!

居然还在玩,居然还是守望先锋,居然还相对半藏这样那样。虽然十一过后就只有周末才玩,就上去打33拿箱子,差点因为老不出半藏皮气得出坑【然后又因为一个便装皮欢天喜地,玛德,半藏粉怎么那么好哄】。

玩得……就……那鬼样子。 


钻石分段,大师枪法,白银走位,青铜意识。

 

6. 有学其他东西么?架子鼓?

……想了十分钟没想出今年我新学了啥


呸。

 

7. 有看其他方面感兴趣的提升逼格【。】的书吗?精神病学?脑科学?

写原创前依旧看了堆科幻小说和物理书籍。

借了本爹地的精神学导论,看不下去,呸。

明年想看点法律相关的书,觉得会比较有用...!

 

8. 收入有提升个台阶了吗!


没有,呸。

 

9. 去过哪些地方了么?

Emmm,和鱼、雪仔去了两次香港打针也算的话。然后就是一起去了重庆吃吃吃懒懒懒,还一起手游打副本打到凌晨三点,气得睡在旁边的鱼也爬起来:“你们还在打???”

我:“打不过啊...”

然后她掏出手机:“MMP,我带你们过。”

可以可以大佬就是大佬。

从重庆回来之后,他俩迅速A了这个情怀手游,只有我一个人傻乎乎每天登陆日常练级,还傻乎乎跑去跟他们说我现在战力好高的,什么时候一起打本啊。

心酸。

 

 

10、今年有重要意义的大事件?

*谈了一场不怎么好玩的“恋爱”,现在想想啼笑皆非。

没啥好说的,还是更喜欢一个人的自在,爽翻,巴适得板。

 当然如果给我个老婆当半藏,呸,给我个半藏当老婆,要天天腻歪也是没问题的!

 

*搬家! 

爸爸也是有房的人啦嘻嘻嘻嘻!一个人住真的棒,要是有猫偶就更好了……

 

*爷爷十月份去世。

确诊肺癌后过了将近三年,直到走他也不知道自己的病。翻出五月份爷爷情况危急,我实在想写点什么时候打的东西:

 

2017. 5.15

2015年爷爷85岁,被诊断肺癌,预估寿命十个月。家人决定不做纤支镜活检,直接试探性使用基因靶向药物治疗。一个半月后,靶向药物被宣布无效。

2016年停止一切对癌治疗,出院疗养,散步聊天爱吃粉蒸肉一摸到麻将就贼精神,期间咯血三四次住院四五次,至今未被告知得了癌症,尚无大碍。

2017年5月因咯血大出血急诊入院,采取凝血治疗,高血压冠心病高凝血态导致心梗。截至目前在监护室抢救过一次,尚未脱离危险。

 

早上情况好些,还能和人聊天说看来今年不能去那么远的地方疗养了;中午急转直下,他仿佛有预感般叫了我们去见他。奶奶腿脚不好,路上又堵车耽误了一些,爷爷拿下呼吸面罩不停说她怎么还没来哟,快来啊。

说这一生很好,三个子女都孝顺,三个孙儿都成才,可惜没有看到孙儿结婚。说怕走了奶奶挺不过去,让子女们多看着点。又说我也想活,谁不想活,但老天爷要我去,我也没有办法。

 

大姑问我,你学医的,对生命到底怎么看?

还是两年前刚知道爷爷肺癌时候那句话:死生在天,富贵由命。人活着就是来走一遭,开心点,恣意点,不要浪费生而为人的这一生。

 

 

2017.5.17

上了无创呼吸机之后缓过来了,爷爷一边挖肉粥吃一边说,我就说嘛这点病老天爷怎么就想收了我。

……似乎忘了自己之前是觉得老天要了他的命了的,想想还有点可爱。

这时候就痛恨自己是学医的,知道他确切的身体情况之后反而乐观不起来。爷爷那么高兴觉得自己已经挺过这一遭,怎么告诉他他计划的外出游玩都不大可能实现。

 

爷爷去世时候那本《前世今生》正看了一半,想想如果书说所讲生与死,灵魂与轮回,如果真实存在,死亡真的没什么好可怕。

物质泯灭,意识永存。思考不止,宇宙不死。——我这么相信,我的故事里也这么写,我对“意识”,对“生命”,对“宇宙”的看法就是这样。而且这样想,既会让人感到害怕,同时也令人无所畏惧,矛盾又有趣。

Ps,写科幻故事的笔名是爷爷的名字。

Pps,今年的原创SF里有一个关于守望的彩蛋,还有第二部分的男主名字号码是我的战网号哈哈

这神经病又在埋只有自己看得懂的无聊梗了................

 

 

 

11,总的来说今年怎样?

除了穷,还好。

工作上因为前途问题还有点迷茫,但眼下整个形势都不太好,还是得咬牙干下去。

要写东西想写东西,写东西才是救赎之光快来点东西让我写啊啊啊啊啊啊!

感觉没什么大进步,主要还是太懒了。

2017,微博首页各种魔幻群魔乱舞,身边同事们谈论的依旧是日常,为抄袭电视剧里的言情桥段感动得潸然泪下,自家娃各种可爱的趣味小事,或是旅游见闻,油盐酱醋。紧急开会要抓意识形态,爱国爱党,互相监督QQ微信微博朋友圈。

 

 

今年就不说什么装B的话了。

少打游戏多看书,早睡勤运动!

还有要爱国爱党。

 

 

 

===================================

给2018年末的问题:

 

1,养宠物了吗?

2,朋友们怎样?父母身体健康?

3,不写字不成活?最近在写什么?今年的原创?

4,有画画吗?书法呢?或者学没学其他好玩的?

5,戒掉游戏了吗?

6,有看其他方面感兴趣的提升逼格的书吗?法律相关?脑科学?

7,收入有提升个台阶了吗!

8,去过哪些地方了么?

9,有坚持锻炼吗?

10,今年有重要意义的大事件?

11,总的来说今年怎样?



===========================

好的,就这样!

还有一个半小时下班嘻嘻嘻嘻嘻!



评论(18)
热度(10)
© +老板来碗牛肉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