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来碗牛肉面+

关于我

微博:@苍瞳-是个NPC
废文或长佩:ID 苍饭饭

明天要值班不开森!来搞起今年的回顾。

2013的这里:https://laobanlaiwanniuroumian.lofter.com/post/35f272_fdb4e5



答2013年年末给现在的问题

1,工作怎样

临床工作还好;开始做着课题,简直心力交瘁每天都在被导师催命;明年想考个执医(但又有点犯懒)。

其实经常在想我正在做的到底是不是我想干的工作。我喜欢医学这个专业也觉得能无意中学医的自己非常幸运,但没想到工作太特么无聊了,搞的研究也完全为了发文章其实没有兴趣。

想要更专注地搞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想要去其他城市或者其他国家呆几年;想试试完全不同类型的工作。

——我是这么想的,但怎么看都太不现实了。

短期计划是先把培训毕业,毕竟在这家医院的工作经验很宝贵也能够学到很多东西。至于今后的路,走着看看吧!


2,故人安好?

很好~ 嫁不出去小分队今年也没人嫁出去呢!虽然中途我几度背叛组织都在最后一刻神一般地逆转了回来!!可喜可贺!【。

然后小分队居然还有新成员雪仔加入了。本来雪仔是和爹地一起长大的朋友,今年我们才第一次见面,然后从来都不会识人的控制狂我自然对她的第一印象很糟糕,基本上就是“他喵的居然敢跟我抢爹地”“一定是个碧池”。

……结果发现对方也是EC鲨美粉之后瞬间狼狈为奸了起来,人生啊【。

(发现我现在最好的朋友基本上都我对对方第一印象很糟糕的,比如爹地,比如菲菲。对自己的直觉简直绝望)

菲菲明年也要回国了呢,小分队终于全员到齐。她今年的研究生毕业服装设计作品也非常成功,被放在压轴走秀,这逼格!大大,大大以后就靠你养了啊!

爹地自从从事了那个神秘的工种之后越发神出鬼没。

爷爷也每天加班忙成狗。……今年看了很多他推荐的书,给我……科幻小说的构思提供了不少题材……也一起讨论了很多设定,并且就多元宇宙的存在可能性掐了好几架【我就是无可救药地相信多元宇宙的存在啊啊啊!!!】

 作为个直男他居然也看完了我写的一堆科幻同人(是的,昨天那篇也拿给他看了)。结果他今天给我的反馈是:




…………天地良心他以后要是弯了不管我事啊!


3,不写字不成活?最近在写什么?想要写的科幻向大构架的小说开整了没?

不可活。而且感觉今年越发严重起来,写完一篇就想立刻写下一篇,如果这个空窗期没有灵感没有梗就痛苦得要死。【这是病,得治

呵呵呵呵还没有。【你战力太弱,不要说话!

不过……这两天想了点其他的。

我想……以后有了难理解的梗或者理论论述很多的(对不起我就是忍不住装逼【。)思路,还是尽量写成原创吧,把更多想说的话放在更纯粹的,属于自己的作品里表达出来。 毕竟就算是我自己,看同人作品都不想看那些很绕的,看了后面还必须回头看前面再想半天才理顺思路的文。同人大部分就图个乐,更重要的是图个对人物和CP的爱,我实在太贪心了。

恩,试几次,看看行不行。


4,画画怎样?能画漫画了吗?尝试过多少种风格了?

中间停了几个月不练习之后又成了屎。甚至都没有画点像去年的几张罗路那种完成度的图出来……

……顺便贴个今天的涂鸦【你闹呢



……第二张是我给小分队买的队服,一人一件。结果雪仔嫌弃太幼稚太丑!!

玛德!!!你现在看着小小查的眼睛再他妈给我说一遍它丑?!

明年一定要画几张完成度高的东西出来!!!【经常看别人的图羡慕成狗,到底怎样才能画成那样嘛!!!


5,有学其他东西么?架子鼓?书法?

书法练了一周不到,我爸仗着他自己书法写得很好各种念我,毛了就不想写了【。然后买了只那种软毛笔写……还……有点有趣。

写成了这种鬼

…………………………都不要说话!不要说话!至少比我毛笔字好看了!!【哭了出来。

明年继续练字!

架子鼓我感觉我念了至少三年了,妈蛋还没有去学。


6,男票?

基本上没啥好说的,每次相亲和别人介绍对象我都带着战无不胜的气势去。

果然大杀四方,威风得很!【滚蛋。


7,去过哪些新地方了么?

……猛地发现今年没有去过任何新地方???!!!!

这……?!!!


8,今年有重要意义的大事件?

认识雪仔,考过职称,萌了EC。啊对了出了HW本!


9,总的来说今年怎样?

好像没啥特别大的变动,规规矩矩地过了一年。

不知道是因为课题还是工作上的事,会经常感觉比较浮躁,虽然也会及时调整自己心情但比起前几年成天傻乐随时都很开心的情况来说,需要静下来调整的频率变得频繁不少。大概是,对将来考虑越多,越迷茫吧。

不管怎么说缩头缩尾和自怨自艾都不是朕的作风,请赐我勇气,继续前行。

雄关漫漫征如铁,虚个锤子缩个蛋!



================================

给2015年末的问题:


1,课题和工作怎样?对自己职业选择有什么想说的?

2,故人安好?

3,不写字不成活?最近在写什么?想要写的科幻向大构架的小说开整了没?或者其他的原创作品呢?

4,画画怎样?能用画讲出自己满意的故事了吗?

5,有学其他东西么?架子鼓?

6,有看其他方面感兴趣的提升逼格【。】的书吗?待补的历史知识?心理学?脑科学?

7,男票?

8,去过哪些新地方了么?

9,今年有重要意义的大事件?

10,总的来说今年怎样?


=================================


恩 就将!








评论(17)
热度(4)
© +老板来碗牛肉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