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来碗牛肉面+

关于我

微博:@苍瞳-是个NPC
废文或长佩:ID 苍饭饭

最近三次元发生了点事。

一是老爸辞职。我倒觉得挺好哒,在家做饭做做家务,也建议他把年轻时候的爱好捡起来。他书法写得很好,国画也曾师从名家,但完全没有在搞了。妈蛋如果他平时也练练说不定我现在已经被熏陶成大触了【闭嘴。【以及在书法和绘画上完全没有遗传到优秀基因怎么回事。

二是爷爷检查出肺癌晚期,多则两年少则十个月。爷爷自己不知道,在外的表妹和准备高考的表弟也没办法告诉。清明一大家人出去玩了两天,看到爷爷说胸口老压着不舒服你学医的说说怎么回事真是太难过了。只希望剩下的时间爷爷能够开心,最后没有痛苦。

建议老年人定期勤快点做体检,包括各类影像学检查,颅内胸片腹部甲状腺有条件的都可以做做。

虽然医务人员说这话不合时宜,但我倒是越来越觉得 富贵在人,死生由命。


=======

恩,来neng点开心的!


三月末跟爹地和菲菲去了黄山和婺源,各种原因游记拖到现在,来整起!

艾玛回国后第一次出省……


【以下照片,照得好的出自菲菲,不好的出自爹地,没有出自我的。】

【作为一个被五块钱聘请出镜的专业模特,我能耍就耍能吃就吃,从不照相!】

飞机晚点,25日晚上12点到的黄山。路上我们已经痛快地解决掉了两袋干粮,之后爬山干粮不够,还需要路人救济以及卖萌乞食啥的简直不忍说。【不!】

凌晨12点过想起之前路过一家店的烧饼看起来不错【。】三个人精神抖擞地下去买烧饼……大概老板也没见过这么热爱烧饼的人,愉悦地拿出各种酒轮番给我们尝了一遍,结果第二天大早背着烧饼和果酒开始爬山。

感谢英明神武的爹地,感谢睿智的菲菲,制定了完美避开人群的爬山路线和方案。顺便说,她俩在讨论路程安排时候在一边扑蝴蝶的我,直到出发前一天才知道我们要爬黄山,登机前三十分钟才知道目的地是哪儿——为此,我失去了“声嘶力竭反对爬山反对一切体力劳动反对一切四点半起床看日出安排”的权利,只有一路哭一路被拖到了黄山脚下。

五分钟之后累成了狗。

十分钟后我开始考虑装哮喘发作来躲过此劫。

最后爹地看我喘成傻逼了一会儿,手一指“你爬山的方法完全没对嘛!”然后传授了我祖传的爬山秘籍!果然!!之后山路我健步如飞【并不】,身轻如燕【真的不】,腰不酸腿不痛腿脚也有劲儿了!我就说嘛!我好歹也是能听着相声跑四千米的人,怎么可能那么渣渣呢!!原来是方法没对哈哈哈哈!


【汪酱,看,这是朕给你打下的江山!】【滚犊子


下午开始下雨,翻出雨衣之后三个人继续在几乎荒无人烟的山路上气喘吁吁。不晓得是她们哪个傻逼非要把旅馆定在山顶。自己选的路,跪着都要爬完。


七小时到达终点旅馆,洗个澡之后出去溜达了一圈,山雾完全起来了,伸手不见五指又冻死人,简直杀人越货之宝地,不由唱起了“你也说聊斋,我也说聊斋~”【听我哼了一路送情郎的爹地表示实在想大义灭亲。【之后菲菲也被洗脑得唱起了崂山道士……【爹地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晚餐是方便面和酒(和泡菜),大口喝酒呀大口七面!

睡前发现已经腿痛得要死了,用交代后事的心情告诉她们明天我打算滚下山之后,爹地表示来来来我们给你揉揉~ 年幼无知的我尚不知前方艰险,遂狗腿点头好啊好啊。

——之后的三十分钟实在太过惨烈简直不忍描述。基本上就理解成我在床上痛得滚并且毫无形象惨叫了三十分钟“痛痛痛痛痛要死要死要死要死尼玛放开我啊啊啊啊救命!!”就可以了。

不过第二天还真的腿都不太痛了!又活蹦乱跳了!于是我放弃了路途中暗杀爹地菲菲灭口的想法……

第二天四点半爬起来看日出,没看到。



简直是挑战极难副本好不容易通关最后没爆装备等级的心塞,怒下山。

到山底准备拦一个要登山的人说少年我看你骨骼清奇实在练武奇才,我这祖传打狗登山棍就赠与你了。结果一路没找到有缘人,最后送了个带着正太的大叔【大叔表示我活了四十年从没见过那么神经的人】。




下山后直奔婺源,住了超美的个小村庄。

再次感谢选择路线的同学们,虽然是婺源旅游高峰时期,我们住的村庄却非常安静,住的那家店只有我们三个客人,于是开始跟脱肛的野狗似的满村子撒欢乱跑




(菲菲格外有大师风范)

跑完回来老板婆婆表示给我们烧了鱼,遂围着桌子等饭。之后婆婆端上了——


………………锦鲤??!!

我难以置信地去外面池塘瞄了一眼,真的他妈是锦鲤啊??!!婆婆就是从锦鲤的池子里捞鱼然后弄给我们吃的??菲菲沉默了一会儿,对婆婆说“这玩意儿我们一般拿来转发,不吃的。”

——说着我们把所有菜都吃光了。

晚上村子里冷得要死,三个人放弃了三张床挤在一张大床上睡了(睡前爹地在用生命安利陈伟霆李易峰,我在摇着菲菲脖子让她看喵汪,并在床上抄家伙打将了起来)【永远不互相吃安利,除了真爱我真的想不出第二个解释为什么还可以和她们做那么多年朋友!】

早饭是大碗,很大碗,真的很大碗,的面条。


面条小能手我居然第一次在大碗面前退却了!三两不在话下的我居然没吃完!简直是吃面斗士的耻辱!

第三天租了辆车在整个婺源各个村庄间跑来跑去。









逛逛逛跑跑跑吃吃吃掐掐掐【啥。

晚上住了一个鸟不拉屎的村子。

这里需要再次感谢定路线的某个傻逼,这个傻逼当初要死要活要去石城看枫叶,拉都拉不住撒泼一定要去不去就死给你们看云云【并没有】。结果到了发现“这个季节有个毛的红叶!!”

淡出个鸟了基本上没有游客,只有我们另辟蹊径傻乎乎地闯进来了!


左旋体365°飞身而上,痛扇某个不愿透露姓名的傻逼。

……真是一毛不拔啊,连根毛都没有。


一只汪酱一直跟着我们,还非常照顾跑脱队的人,简直超级暖!!【后来它跟着我们回村子的时候被村子里的其他大狗赶跑了【不要欺负我汪酱!!

第四天吃罢早饭【…………又是面??!!】去看村子里的日出。




我们结界师,不为世人所知不为天下所晓,平生所求不过以一己之力保全村和平宁静。

结界,开!




【等了半个多小时最后因为云太厚,没看成】

【外日。


之后去南昌,灰回成都,完啦!


===

爹地自从搞了个微单之后一直兴致勃勃各种折腾,错觉能自成摄影大家。屡次拍出屎还声称意外,用五块钱报酬把我拉出去当模特【至今没给我结算工钱】【已经累计五十了吧!】【五十块都不给我!】拖欠工资并不是因为这个模特的招牌表情是扣鼻屎

她说你他妈到底能不能搞几张文艺点正常点的?我们来这到处都是油菜发发的地方不是为了看你逗比的?!

我说好好好好好我尽量我尽量一定一定放心放心妥妥的工资记到打我卡上!

结果回来整理照片的时候,我们收获了这些:




以及根本好不到哪儿去的摄影师


诸如此类,等等等等。


……好歹表情包丰富了不少呢!

zi譬如说,你看!


是不是很好用呀!!【。


======

最后给爹地迟到了两个月的生贺图,顺便也给这次傻逼愉快的旅程画句号!


涂自己简直羞耻play。

我们开森地把各自截图搞成头像了……然后




这群傻逼真是不会好了。








评论(30)
热度(12)
© +老板来碗牛肉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