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来碗牛肉面+

关于我

微博:@苍瞳-是个NPC
废文或长佩:ID 苍饭饭

……最近真是想到还有那么多文可看就心情愉悦,连导师的催命电话都打压不了我!


【预感离被导师谋杀的一天越来越近了】

随缘和扒拉的文包还没扫完,但忍不住来咆哮下!有作者授权的情况下整理出个文包真是超方便的后来人补功课的,去论坛一篇篇翻回头就不知道自己看到哪儿了,又只有重新一页页翻……【你484撒。


======

<离别的意义>

……总之就是……好赞啊。POI和TSN的cross,RF和ME都相当IC剧情也挺好,两对的互动都萌死了,词穷。【你到底能不能行了】 最后马总居然还黑了一下,我是真没想到,看完只有“……哇” 以及“不愧是马总”。


<Baby, don't say don't> 

<Marriage is Just Another Word for Mistake>

<First Class Facebook>

<The Birthday of My life>

<狗狗是人类最好的朋友>

<Cover The Same Ground Again 毋需赘言>

然后几个翻译的短篇/中篇,各种千奇百怪的和解方式,都很可爱!

第二个是两人大学时候喝醉稀里糊涂去结了个婚,诉讼之后花朵几次要求离婚都被恶狠狠呛回来。【把离婚申请撕成碎渣渣然后寄还给花朵的马总简直了啊哈哈哈哈哈】

第三个老万闯进马总办公室要求他黑进教授主页让查尔斯加他好友简直笑傻了我。这么说也和师傅讨论过EC和ME,结论是……马总比老万狠多了,老万至少正面问过教授发觉三观不合后跑路,马总这直接就是毫无预警地背后一刀啊……

第四个马总给过花朵的几个生日礼物……看完觉得真是,深井冰人思维广,天才要浪漫起来真是吓死人【不。


<Pizza isn't meant to hurt people>以及续篇<Let those I love try to forgive what I have made>

对海鲜过敏差点挂蛋的花朵和因此陷入恐慌的马总(以及超萌的Dustin Chris)。很喜欢看他们四人一起在大学宿舍闹腾的故事,想想后来差不多算是散光了,真是……


<Pieces from my heart>

剧情大概是一直不来参加股东大会的花朵某次忽然表示今年会参加,然后马总就彻底抓狂了……抓狂了很久临头又被花朵助理通知对方取消了这次行程,顿时愤怒地决定去把诉讼的录像和资料拿出来看,他想明白他最好的朋友明明得到了他“想要的”为什么还这样对他。——结果醉醺醺地从那些资料中看出他最好的朋友爱过他。

DC依旧是天使一样的存在,【发现ME文里的DC大多可爱爆了,这篇的Chris超帅啊啊啊啊】ME神助攻。结局温柔死了…… 

【发现我好想很喜欢看马总也惨兮兮的剧情【真是太不好了


<参数调整>

马总是一个机器人。

……其实感觉ME的设定搞科幻应该也路子挺广的,但居然没看到几篇。马总是个机器人,这简直就是明目张胆地开挂【。 


<The Water Under the Golden Gate>

花朵跑去跳了个桥。

很多很赞很细节的心理描写,一般不太喜欢大段的心理描写堆砌,但这篇这种讲述方式完全不觉得烦,细致又动人。


<Not Big Deal>

超!棒!棒! 大清早在床上看笑得我打滚。

两个迟钝到旁人纷纷想自杀的傻瓜是怎样和解和滚上床。中间有一段花朵男票当着马总面亲了花朵一下,马总立刻觉得应该灭了这个人。Chris在旁边吓得假装手滑猛摔了几个盘子并企图转移马总注意力以此挽救已经死透了的气氛……太可爱了……


还有几篇随缘看的也不错但没记住名字【。

以及强烈推荐一个坑【。】 


Blankoo的<基本障眼法> NYSM和TSN混同。

……………………让我说什么好。从头到尾都精彩极了,环环相扣,条条暗线伏笔直指真相中心。当Mark凭空消失了,当Mark=Daniel Atlas,最后还是花朵循着线索企图去把马总找出来。 看完这篇文我才跑去看了NYSM,然后被卷毛帅一脸。 这么看Daniel真的有不少很Mark的地方…… 比如都很混蛋【不不不不不。

Blankoo当年的HW坑<择善而从>简直是我心头一大痛,爬墙后也念念不忘,作者曾表示就算真的坑了也会给我讲讲大纲的,我就傻乎乎地信了!!然后特么的就没了!!……心好塞。这件事本来已经过去几年,当我终于走出阴影发现一篇精彩极了的ME文,高兴啃到最后发现最后一次更新是一年前,并抬头看到作者名字时候……


你们懂这种心情吗???

你们懂这种心情吗???

你们懂这种心情吗???

情吗???!!! 

………………虽然是个坑但真的非常精彩,我也很喜欢Blankoo的行文风格,经常暗藏杀机,时不时戳一刀出来,而且很多地方也很能引起共鸣,能令读者思考点同人剧情之外的东西。


然后是另外一个老坑【……同情起了自己。

其实这篇文师傅给我说的时候讲了下剧情大概是hooker!Wardo的时候,我本来真是恶趣味地去看看爽雷文去看的,翻译没翻完去看了原文……结果被作者的讲述方式刀惨了。


这段对比了下翻译,感觉中文是缺了点,也的确觉得要翻译出原文的感觉很难……


哭成傻逼……【所以你到底是来干什么的。

然后又是在关键地方坑掉了 靠。  

呃,剧情其实没什么可说的,但原作者用文字插刀的功力太神……


嗯暂时就这些,扫完了有补充的再来继续!

评论(13)
热度(485)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板来碗牛肉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