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来碗牛肉面+

关于我

微博:@苍瞳-是个NPC
废文或长佩:ID 苍饭饭

原创又卡爆了,于是又愤怒地来整个同人。

应该不长,三四更搞定!

………在憋那个目前进度还不到两万的原创SF中途我预感我能产踏马个十万字同人出来。 

………king of 有病。



祝 观看欢欢~


==========

梗来自【@Moey:诉讼之后,缺爱的花朵中了诅咒一样变得越来越透明,还冒泡泡。马总治愈了他wwww】有少许改动~ 

妈蛋我怎么艾特不上!!怎么用lofter艾特啊!!!我就不信了!!

 @Moey  @Moey  @Moey  @Moey  @Moey 

哎,应该艾特上了??


【TSN/ME】With The Beast Inside/杀死人鱼的方法 

                                                                               by 苍瞳


原作:The Social Network社交网络

配对:Mark Zuckerberg/Eduardo Saverin  

等级:R

弃权:不拥有。

备注:梗来自【@Moey:诉讼之后,缺爱的花朵中了诅咒一样变得越来越透明,还冒泡泡。马总治愈了他wwww】有少许改动~


总结:

Mark Zuckerberg对天发誓他对Eduardo Saverin绝对没有任何超出友谊的想法,但谁他妈去提醒诉讼桌对面的那个人一声,他正跟块肥皂似的兹兹往外冒泡泡?!




1


这件事的开头并没有人们想象的那么夸张。

事实上,他只是百无聊赖地转着签字笔或埋头写写画画,忽略掉满屋子的律师和桌子对面那张死人脸,这跟每一个被Chris逼着坐下只为了听两小时废话的该死会议没有任何区别:不能碰电脑,并且极度浪费时间。他心不在焉,巴不得立即跳起来走掉,但前好友显然比他更煎熬的表情却让他矛盾地想把这一刻无限延长。

Mark粗暴地打断对方律师的讲话:“等等,让我检查下你的算术。”

而这个时候Eduardo Saverin终于抬头看了他一眼。


一开始Mark以为是自己眼花,48小时没睡把眼珠按在屏幕上滚来滚去的后果之类。一分钟之后他把这归于光线的折射,空气密度不同所有反射图像有点断层之类。但与屋子里其他物品的比对让他立刻推翻了这个想法,那么,会不会是引力引起的空间曲率变化……

Sy没忍住在桌下踢了Mark一脚,Mark猛地发现所有人都沉默地盯着他瞧。“怎么?”他不耐烦地把视线从前好友脸上扯下来,语气十分之不好:“有什么问题?”

“不,没有。”Eduardo的律师(Mark从第一眼就决定要讨厌她)假笑了一下:“除了你正太专心地瞪我的委托人而无视了三次提问外。”

“我——”他把左手放在桌子上,右手捏着笔扫过在场的所有人最后准确地停在前好友的方向上,环视一圈大声质问:“你们难道就没发现他有什么问题吗?”

Eduardo几乎立刻把身体往后撤死死贴在扶手椅靠背上,Mark还看到他无措地看了自己的律师一眼。Gretchen身体前倾,挑了下眉毛:“什么问题?”

“‘什么问题’?!”Mark吃惊地问,好像Eduardo身上的异常还不够明显似的,难道这群人都他妈的瞎吗?“你没看出‘问题’?”

Sy又在桌子下给了他一脚,他会把这个记在账上的但此时此刻他有更重要的事情:这次Mark干脆地扔掉笔伸出手指笔直地指向前好友开始变模糊的身体轮廓以及那些隐隐约约向外扩散的泡沫:“你们难道觉得他这个样子很正常?”

“抱歉。”Eduardo忽然站起来,无比痛恨所有人都用一种显而易见的同情眼光看着自己,他尽力别让自己对上Mark的眼睛:“看来今天没办法继续了,失陪下。”

然后Mark目瞪口呆地看着他在一屋子人面前正大光明地,好像那是世界上最正当不过现象一样飘着一尾巴的泡泡离开了诉讼室。


“他——”

“Mr. Zuckerberg, 请告诉我这是怎么回事?气走对方委托人对我们没有任何好处。”

Mark看着自己的律师,才发现自己刚才一直屏着呼吸。他转头看了眼对面的空位,以及在场所有表情各异望向自己的脸,推开椅子站起来忽然意识到他们都看不见,甚至Wardo自己都没有发觉。

那是什么东西?

匆忙跑出房间时候已经看不到Eduardo的身影,Mark站在空无一人的走廊上听见自己心跳如鼓,那他妈是什么东西?


2


为了弄清楚这个问题,Mark在第二天的举证例会上当着所有人的面摸了摸Eduardo的脸。

是的,他站起来,绕过桌子,谨慎地把笔电放在了对方够不到的地方,然后在对方疑惑而警惕地抬头时候,摸了Eduardo的脸,两只手从额头到颈项那种摸,耗时半分钟仔仔细细不放过边边角角那种摸,坐近点儿你都能听到皮肤摩擦声音的那种摸,如果Sy在身边绝对要把Mark小腿踢断的那种摸。

Eduardo毫不意外地完全傻了好吗,他根本动都没动身体僵硬得吓人,其他人也统统都是一副被扇聋了的表情。只有Mark半分钟后收回手,带着古怪的思索神情再次抱起笔电,转身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这个过程太过诡异,而Mark Zuckerberg的态度太过理所当然,所以当Gretchen轻轻地咳嗽一声建议大家继续刚才讨论的时候,居然没有一个人敢提出异议。

而回过神来的Eduardo看起来像是被鱼刺卡住了喉咙,他放在桌上的手指反复蜷起又展开,神经质地转动着另一只手上的家族戒指,只有Mark能从这些动作中看出意义,这个巴西人的思想和情绪在他面前从来都简单得就像写在纸上,他甚至能指出他现在的泡泡产出速率要比昨天更快。


“Eduardo? Eduardo?”

而现在的Eduardo体温也比正常人更低。

“抱歉,你能……重复下刚才的问题吗?”


Mark非常有先见之明地在举证结束后的男厕隔间门口堵住了Eduardo。

“你最好去一趟医院。”

Mark说,完全无视了对方从隔间推门出来时候那副晴天霹雳的表情。老天,Eduardo的手指甚至还搭在自己皮带扣上好吗?而他可怜的朋友像是已经完全没有力气再来一场针锋相对的对峙了,他恹恹地看了Mark一眼,绕开他去洗手。

“我知道你大概没注意到但你今天的情况甚至比之前更糟。这是某种罕见疾病吗你了解它吗有带药吗?或者你的家族里有谁有类似症状,他们告诉过你疾病史和注意事项?我简直不敢相信你居然一点儿都没告诉过我这些。它会对你有什么影响吗,并不是说我真的在意这个,但这些泡泡真的很令人分心,而且——”

“Mark!”

Mark还没有说完,Mark讨厌被人打断,然后Mark抬头看到了镜子里他朋友的倒影——它的边缘如此模糊,几乎要和这份潮湿压抑的空间融为一体。他猛地闭紧嘴巴,差点咬到自己舌头。

Eduardo似乎在洗手的时候狠狠搓了把脸,他的额发完全打湿了乱七八糟地垂落下来看起来非常狼狈。而他的眼睛通红,正通过镜子恶狠狠地看过来:“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我跟不上你的思路,我不能理解也不再想尝试去理解那些了。所以抱歉,Mr Zuckerberg,现在能不能请你出去,让我一个人安静待会儿?”

Eduardo等了一会儿,发现Mark依旧跟樽雕像一样杵在身后,“Please? ”


然后Mark退后一步,他极快地点了下头,拉了下背包的带子转身走了出去。



3


之后Mark再没有企图去弄明白他好友的身上正在发生什么。

在他们决定和解的时候,在他们的律师小声拟定协议讨价还价的时候,在他们最后一次坐在桌子两端一张六亿美元的纸被摆在各自面前的时候,在他的朋友每一次避开视线接触并垂下睫毛仔细阅读的时候,在他最终签好名字放下钢笔抬头茫然看向窗外的时候,在他被律师提醒站起来向其他人道谢的时候,在他拿着价值最初投资几万倍利润走出这间屋子看起来却像刚刚卖掉灵魂的时候——Mark注视着那些细小的泡沫,从他朋友身体边缘的每个角落飞散出来飘散出去,最终消失在从落地窗直射进来的阳光里。

这次他没有再费心去拦住Eduardo,他甚至能从二楼的会议室的玻璃窗里看到他走出电梯后还在Facebook办公楼外站了一会儿,一动不动地停了大概有十分钟,然后再次抬脚离开,走到更远的地方,拦下一辆出租。


当Mark也从窗边退开准备离开这个地方的时候,他看到之前Eduardo位置的地板上有一块反光的东西。他蹲在地上把它够了出来。

那是一块透明的晶体碎片,看起来有点像玻璃但比那个轻得多也透亮得多——它的边缘微微发光,一些细小的泡沫正从它边缘的每个角落飞散出来飘散出去,最终消失在他冰冷汗湿的手心里。

  


——TBC——



=============


最近人生简直充实。

临床工作+憋狗屎论文+憋狗屎实验方案+复习医考+练毛笔+憋踏马的狗屎文,时不时跟同事聚个餐。下周开始大概还要练练钢笔字了如果不想在写本子的签名卡片时候过于丢人的话……

还有好多书想看,新买的书借的书想要去买的书都有一长串,时间不够用啊。九月考完医考又要准备年末年初考试的感觉,血泪的教训啊同学们,以及还没有读大学选专业的小朋友们,如果不是真爱憋脑壳进水地学医啊!!


艾玛忽然想起明天还要值班!!!

就这样!

含恨去接着补POI了!




评论(32)
热度(585)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板来碗牛肉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