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来碗牛肉面+

关于我

微博:@苍瞳-是个NPC
废文或长佩:ID 苍饭饭


又到了!愉快的(不值班的)!周末!

开森!


开森!

然而明天怎么玩呢!!!!

和朋友们从周三就开始想要怎么耍最后只定了明天去吃烧烤期待大high一顿然后啃了一堆我爸带回来的鸭脖鸭翅膀现在拉肚子拉得要死在厕所里了老天你他妈是不是在耍我???!!

是不是在耍我!!!!


我不管!明天去吃烧烤!只要今晚没拉死我就去吃!!!【有病。


祝 观看欢欢~

========


7


“不,我没有爱上他,没有爱上任何人,现在我们能回到之前的话题?”

他简直不知道事情怎么会发展成这样,好像忽然间全世界都觉得他跟(曾经)最好的朋友有一腿似的。如果没记错的话他们一个月前还打着官司呢,并且他有过一个女朋友的好吗!而Chris看着他的眼神就像在看一幕活生生的悲剧。

“所以这就是你一定要Wardo放弃纽约来加州的原因。”Dustin用一种参破宇宙真理的语气说:“Wow,真甜蜜。”Mark只想把笔电糊在他脸上。


“给他打个电话。”Chris最后说,“我不知道,但这件事总要得到解决。就……打个电话,冷静地聊上十分钟,试着别吵起来好吗?”

谢天谢地总算有人提了个可行建议,Mark立刻决定虚心接受。“我会的。”他说,搞到Eduardo的号码更不是难事,但仍要强调一点:“有必要重申,我对Wardo绝对没有任何超出友谊的想法。”

Chris翻了个白眼,关上办公室的门。


然而Eduardo在他刚说出“我是Mark Zuckerberg。”的下一秒就挂了电话。

Mark震惊地同手机对瞪,抬头看到Dustin在办公室外挥舞着手臂,不合时宜地做着大概代表“加油哦!我看好你!”的拉拉队动作。他于是又看了手机半分钟,第二次按下绿色按钮。

这一次电话响了两声就被对方按掉。

Dustin扔掉花束奔向正在座位上浏览文件的Chris:“我们是不是该从逃生通道撤离了?Mark看上去一副准备炸楼的样子。”

Chris耸了耸肩膀:“Oops。”


Mark当然不会炸了Facebook总部,他只是带着某种恐怖分子的气势和可怕表情锲而不舍地打爆了前好友的电话。

“你想要什么?”最后一次Eduardo终于接起电话,声音困倦又沙哑:“Mark,你想要做什么?”

他有太久时间没跟“唯一的朋友”说话,听到对面延迟的,因为带着轻微电流声响而有些陌生的声音,言语忽然在喉咙里梗成一团。他的旧友在新加坡时间凌晨两点依旧清醒得能在三十秒内拿起电话答“这里是Eduardo Saverin,请问哪位”,就像两年前他在半夜读他博客上的疯言乱语,那些“我想要你在这里”“我需要你”和“我知道这些对你的意义”已经超过了有效期,他难道还想用一点干瘪字句向隔了半个地球的人兑换一个不带敌意的问候和一些“我正在路上”“为你”。

于是他什么也没说,只有全新的纯粹的恐惧从头顶倾倒进僵硬四肢。

Eduardo等了一会儿,Mark都能听见电话那头压抑克制的呼吸,直到对方终于放弃:“……再见Mark。”

而Mark从没有那么清醒地意识到,他的确已经失去Eduardo了。



8


Dustin在Mark电脑里发现一张折线图,横轴是时间,竖轴是百分比,而那条逐渐下滑的曲线名叫Eduardo Saverin。

这有点过于古怪了,即使对Mark Zuckerberg来说。

“我觉得Mark在预测自己和Wardo的复合指数,”他用肩膀夹着手机一边噼里啪啦打字和另一头的Chris通话,“不知道他对于影响指数的因素是怎么定义的,按这个趋势来看,目前进展非常非常悲惨。”

Chris几乎就要叹气了:“Dustin,我让你黑CEO的电脑是为了找点有用的信息,好让我顺利把他塞进三小时后的会议室,而且他依旧该死的关着机!”

“好吧好吧,”Dustin歪着脑袋继续研究曲线折点上的影响因素,眯着眼睛试图看清竖轴上的备注小字。“或者……Mark只是想干掉他的好朋友?天啊,我刚发现这条曲线代表Wardo的生命值,而原点起始时间正是他们诉讼的两天后!按照Mark的邪恶计划,大概再有一个月,Wardo的生命值就归零了!他是在给Wardo远程投毒吗?Chris?Chris?”

Chris只想掐死他:“搜索记录!上网记录!订购记录!Dustin,我正在去Mark家的路上,现在暂时放着那张该死的表,给我数据!”


“呃……好的。”这次Dustin罕见地沉默了起来:“不过我不知道你是否乐意听到这个,Mark昨晚定了一班今天早上六点四十的飞机。”

“什么?!见鬼的一班什么?!“

“呃……还有搜索记录。”Dustin受惊吓般念着那些文字:“嗯,泡泡症状的产生原因和解决办法;泡泡速率的影响条件;泡泡症状和低体温症;泡泡症状和皮肤滑腻程度关系…… 呃。”他不知道该对这些毫无头绪的搜索项目作何感想,Mark想转搞肥皂工业?洗漱用品行?他甚至还搜索对比了几款沐浴露好吗!这简直如史诗般的匪夷所思。

“Chris?”他小心翼翼地问,“接下来怎么办?”

“……你去代替Mark开那个会,我得跟Eduardo通个电话。”


然而晚了。

比Chris语焉不详的“Mark可能会来找你”更令人惊恐的是隔天晚上下班就看到真实版本的噩梦站在自己客厅中央背着一个巨大的背包,并满不在乎地点头打了个招呼“Wardo。”

而比Mark毫无自知似乎理所当然的横空出现更令人抓狂的是他见到呆滞了的Eduardo干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背包放在地上并翻出至少五瓶沐浴露,异常坚持地让他去挨个儿洗一遍,并宣称他已经google并统计过了“针对为什么会产生泡泡问题,80%的回答是没洗干净”他应该“试试其他沐浴露,并多用清水冲洗几遍”。

哈,“多用清水冲洗几遍”。Eduardo已经快他妈的暴走了好吗,除了Mark Zuckerberg一点儿都没觉得忽然出现在绝交了的好友面前并开始推销沐浴露有什么不妥。


他就快当场跟Mark打起来了,只要他再幼稚那么一点。

“听着,我不知道你的目的,但你真的该回去了。不,我也不需要这些沐浴露,我很好,我喜欢以前的牌子谢谢。”

“跟块肥皂一样兹兹冒着泡泡的某人如此说道。”Mark看上去丝毫不被动摇,随手拿起一瓶伸过去差点戳进Eduardo的鼻子:“去洗。”

而Edurdo简直要哭了,他不敢相信自己居然丧权辱国地想要妥协,老天作证他只是一点都不想跟Mark纠缠下去:“好吧,好吧我是说。如果我照你说的做你就能乖乖回加州?”

Mark傲慢地抬了下下巴,“如果你不再冒泡泡了,可以。”

他低头看在地上一字排开的沐浴露、香皂、干花片,有点畏缩:“我能不能——”

“不能,我会在浴室门口守着,快去。”


Eduardo抱着一堆东西垂头丧气地走进浴室。



9


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

每次Eduardo脸红扑扑带着软趴趴的头发和一脑袋蒸汽走出来,Mark还是能看到那些泡泡,围绕在Wardo身边,欢欣地转着圈儿,然后离开,然后破碎掉。洗到倒数第二种的时候Eduardo实在坚持不下去,嘟囔着自己已经搓掉一层皮,去他的“多冲洗几遍”泡过头的他现在只想摊平睡觉。他甚至都没力气去赶Mark走,就脚步虚浮地跌出浴室然后直直撞向了自己的床。

Mark站过去看了两分钟,就残忍地伸手把人摇醒:“头发吹干。”

于是Eduardo又闭着眼睛站起来拖着步子满衣柜找吹风机,坐在床边摇摇欲坠地一边打哈欠一边给自己吹头发,躺回去之前还随意指了下客房“请自便”。

Mark看着他在说完这句话的瞬间就陷进枕头沉入睡眠,扯了下被子无意识地转过身背对自己蜷成一团。

他随后发现Eduardo现在闻起来就像在Kirkland借宿的时候,因为用了Mark的洗发水沐浴露,因为缩进Mark的薄被埋进Mark的枕头,因为过长的,呆在Mark身边的时间,而从头到脚都闻起来和Mark一样。

他不会承认这似乎忽然有点让人想入非非。


在被命名为因素分析与消失预测的图标上,Eduardo Saverin的曲线依旧在下滑。(Mark提醒自己待会儿去google上给每个“换沐浴露”和“多清洗几次”的提议下点差评。)他不需要打开电脑都能记得那条曲线数值消失至零的时刻,情况会越来越糟糕。全世界每天会消失很多人,有些甚至没有留下任何信息,等到被意识到的时候他们已经无声无息死去很久,有的找到了尸体有的没有,他不会让Eduardo成为其中之一。


Mark抱着笔电盘腿坐在客房的大床上思考了一会儿,决定变更关键词重新搜索:“泡沫”“消失”,顿了一下,输入:“痛苦”和“难过”。这一次结果出来得很快,也异常统一。

Mark盯着跳出来的那串单词,没忍住挑了下眉毛:美人鱼。



——TBC——

…………感觉这简直就是<气死花朵的方法>,好惨。




恩,就这样,我回厕所了!下更见!






评论(28)
热度(31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板来碗牛肉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