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来碗牛肉面+

关于我

微博:@苍瞳-是个NPC
废文或长佩:ID 苍饭饭

lo是要死了还是怎么着,最近总是刷不开还吞评论……


不能让【这货搬到哪儿哪儿就垮台】的谣言成为事实啊!坚持住!你倒是撑住啊这位同志!我也踏马不想再搬博客了啊!麻球烦的。


呃……结果毫不意外地没有在四更内完结。那么,这次我买能在六更内完结!【你滚蛋。

祝 观看欢欢!

========



10


这似乎说得通。

Mark打开一个新的输入窗口:疑点一,Wardo来自巴西一个沿海城市,之后搬到美国海滨城市迈阿密这里年降水量能达到1300毫米。疑点二,Wardo非常怕冷却能在夏天穿着西装三件套一滴汗都不出。疑点三,Wardo游泳惊人地快。疑点四,Wardo比绝大多数人都好看。好吧没有疑点四。

综上所述,如果说Eduardo Saverin是某种来自海洋的,拥有变温动物特性的种族,也并非全无可能。呃,比如一只热带美人鱼?他惊讶于自己对这个新设定的接受速度,反正也不会有比看着前好友在自己对面一边怒火中烧一边跟被煮了一样沸腾出泡泡更诡异的事情了是吧。


早上七点十分Mark推开主卧房门,有点意外向来早起的朋友依旧躺在床上。他没有睡着,Eduardo眼睛睁得很大,视线末端漫无目的地落在天花板上,双手摊开在身侧,新加坡清晨的阳光正爬过光裸的脚踝,这让他整个人的轮廓都几乎透明也让Mark不得不快步跨进来,大声叫着他朋友的名字。

“所以这是真的,你在这里。”Eduardo慢慢坐起来,非常仔细地看出现在自己卧室里的家伙。有那么一瞬间Mark会说他看起来就像快要哭泣,而事实是他在下一秒清醒,立刻气势汹汹地吼:“你他妈来新加坡做什么?!”还非常成熟地冲他扔了个枕头。

抱着笔电站在床尾从而毫无防备被正中鼻梁的Mark甚至都没皱下眉毛,居高临下地说:“今天请假,我们要去海边。”

“对不起?”

“你今天必须请——”

Eduardo痛快地把剩下两个枕头统统砸了过去。


Eduardo咬着盒装牛奶吸管站在玄关给Facebook的公关打电话让他把Mark弄走,然后就穿好西装外套提上公文包,临出门前还对正在厨房烦躁得走来走去的Mark下了最后通牒,最好在他下班前消失,否则他会通知自己的律师。

Mark伸手想要拉住对方,却被巧妙地擦着皮肤避开,Eduardo闭了闭眼睛:“冰箱里有牛奶和面包,你可以吃了早餐再走。”然后退出去,关上大门。


Mark还没有从门口退回餐桌,手机就响起来。他叼着面包片心不在焉地在冰箱里翻找红牛或啤酒同时按下通话键,那边震耳欲聋的吼叫差点把他当场震聋。

“MARK ZUCKERBERG!你最好有个棒透了的解释!”

“Chris,我有一个假设。”

“去你的假设!你扔下一堆烂摊子跑到新加坡骚扰Eduardo!还有什么更糟的你忘记告诉我的事情吗?!”

“Wardo正在消失?”

“除了这个!!”

“那么,Wardo是一只人鱼?”

Chris毫不犹豫地挂断了电话。好吧,这个反应并不算意外。

几分钟后Dustin发起了视频请求,他按下接受键,看到了对面兴奋过头的Dustin以及一个被摁在座位上接近暴怒边缘的Chris。“说说你的假设,Mark。我可是乐于接受一切新事物的!为什么——”Dustin把脸朝摄像头杵得更近“你认为Wardo会是人鱼?”Chris毫不掩饰地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

“首先——”Mark说,然后他低头看到自己指尖上,之前接触过Eduardo的地方有一层薄薄的亮片一般的痕迹,它们就像早先那些碎片一样从边缘开始模糊,发出微光,最后完全失去形状。他盯着那块逐渐缩小的滑腻的痕迹猛地卡壳,什么都想不起。

“Mark?Mark说话?”

“你们……”几秒钟之后他才重新开口:“你们最近有摸过Wardo吗?”

“我们——”Dustin被呛到了:“什么?!”

“字面上的意思,摸过他,有吗?”

Dustin猛地把脸从摄像头上撤回来,并夸张地端着椅子往后退了几步:“……如果我摸过你会砍掉我的手吗?不不不不,没有没有没有!”

“那以前总有过,在哈佛的时候?”

“Mark!”Chris实在看不下去这诡异的走向,“你到底想说什么?”

“这很奇怪,他身体比以前更滑——”

“不听!!停止!不!!不感兴趣谢谢!!”Dustin惊恐地挥舞着四肢,并以一种令人赞叹的速度冲过去断开了视频连接。Chris歪头看了看他们面前黑掉的视频框,以及旁边惊魂未定受到了巨大冲击的Dustin,这情况不对,真的,非常,非常不对。


11


Eduardo晚上十一点才回到自己的公寓,外套上沾满啤酒泡沫的味道。他甚至差点带回来一个漂亮火辣的亚洲妞,请原谅他,他只是太想在再次面对自己空荡荡房间之前喝醉一点点。

然而这也太他妈醉了。


他震惊地站在院子门口,维持着掏钥匙的动作傻在原地,然后眯眼看了看大门外的门牌号,又震惊地望回自己的院子。这种情况下,Mark还站在门厅外台阶上抱着双臂看着他这件事就显得不那么重要了。“Mark?”他的声音非常犹豫,一半的思绪还被陷在完全的失语里,“这是……什么?”

“游泳池。”Mark走过来给他打开了门,看上去似乎还颇为得意:“25乘以25米,水深4.7,标准国际跳水池。天然新鲜海水。虽然他们告诉我这不可能在一天内完工,但我想砸点钱还是能有好处。”

“游泳池。”Eduardo机械地重复,抬脚走进来,第一眼就看到垃圾桶边堆着自己前几天才种下波斯菊死不瞑目的尸体。“游泳池。”他说,围绕25乘以25走了一圈(他还打通了墙壁!),咆哮:“我要个国际规格的游泳池做什么?!”

“我怎么知道,泡澡?”Mark尖锐地回击,“只要能让那些泡泡消失!它们被你整得到处都是该死地令人分心。我必须要解决这个问题,现在你能下去试试了吗?”

Eduardo看起来已经要疯了,他用手扯乱了自己的头发在游泳池一端抓狂地走来走去胸口起伏得就像要炸掉,然后居然奇迹般地平静了下来。“好吧,”他说,伸手扯掉脖子上早已松松垮垮的领带,带着某种凌厉的气势大步朝Mark走过来,路上还顺便扔掉了西装外套,活动了一下腿脚。不得不说,有那么大概两三秒Mark一直在分神盯他敞开的领口和露出的锁骨。几个月前Eduardo这么向他冲过来的时候砸烂了他一台崭新的笔电,而现在Mark显然依旧没学到教训。他应该立刻躲开而不是直愣愣地傻在那里,让那颗价值连城的脑袋因为这些回忆因为这个人因为这太过熟悉画面的重演而不合时宜地卡机。

于是Eduardo矮身一个扫堂侧踢干净利落地把Mark Zuckerberg绊进水里;“自己慢慢试吧!”


 


12


Chris在新加坡的凌晨打电话过来时候Mark刚湿漉漉地从泳池爬上来,他鼻子有些痒,卷发乱糟糟地贴在头皮,嘴里全是海水咸苦的味道而且还他妈掉了一只拖鞋在4.7米深的池底。他拖着一路水痕走回房间发现Eduardo已经回卧室了,主卧的门被紧紧关上,Mark路过时候在门外的地板上又捡到一小块碎片,这让他感到一阵陌生的无措。

“到底怎么回事?”Chris第一句话就直入主题,“你不会放下facebook这么久,到底出了什么事?”

“他快死了。”Mark看着指间那块逐渐消失的透明晶体。


他在白天听到Saverin家秘书转入语音信箱的信息,告诉他Saverin先生依旧没同意和他见面。他在冰箱里翻到被放到过期的生牛肉,大堆的毫无营养曾被Eduardo嫌弃鄙夷过的速食品,一罐没被开封就被遗忘在冰冻格的冰淇淋。他私人电脑里所有的东西都被格式化过了,他房间里甚至没有一件从哈佛带出来的东西,他新手机的通讯录里除了Chris的号码就只保存了同事的信息,浏览的所有网站都是工作相关。而那些泛着微光逐渐消失的小小碎片,被埋藏进这个空荡房间的各个角落。

“Chris,Wardo就快死了。”


“你到底有没有完整地看完人鱼的故事?”Chris说,“人鱼会变成消失的原因?”

“我不知道,那只是童话!”Mark依旧浑身湿透地站在客卧门口烦躁得想要捶门:“理论上说,他只要回到海里就不该有什么问题!"

“理论上说,世界上根本不存在人鱼。”隔着手机都能听到对面长长的叹气:“Mark,人鱼会消失因为他被伤透了心,因为他对自己失望透顶,他有过一次选择生存的机会但最终放弃。”

Mark的脚步停住了,他似乎抓住(错)了重点:“有过一次生存机会?那是什么?”

“什么?那只是……你真的完全没读过小人鱼的童话吗?”

“生存机会是什么?”

“好吧好吧,童话里海中女巫给了小人鱼一把匕首,让她把匕首刺进王子胸膛,王子的死会拯救小人鱼,让她重新变回人鱼并回到大海中继续永生永世的生命。天啊真不敢相信我居然在给你科普这个。”

而Mark只是再次抓住(错)了重点:“王子?”

“呃,就是……小人鱼救的那个王子,她一见钟情爱上的那个人类。”

“好极了。”Mark说,并且点了点头:“我知道该怎么做了。”

“……不,我不是说——”


Mark挂断电话把手机扔回床上,他脱掉已经完全被打湿了的帽衫走进客卧旁边的浴室。根据他的预测图Wardo剩下的时间不会太多,这件事越快解决掉越好。

所以说人鱼的故事简直就是个彻头彻尾的悲剧,如果他爱你,那么你手上就有了那把最锋利的匕首,这是杀死人鱼的唯一方法,让他消失让他死去,简单了结掉永恒的大海奇迹。

那么,Mark恶狠狠地想,该怎么去把那个见鬼的“王子”找出来并剁掉?


——TBC——


======


话说今天在科室里看【医学】书,结果被主任批评“你就没有临床工作要做了吗?!就没有实验要做了吗?!”。

我擦那么上次准我在科室看书的人是哪个???!!!

真是……

发消息跟朋友吐槽求治愈,菲菲建议我躲厕所里刷刷马总看看小卷毛开心开心,然而——


…………………………………………………………

……………………………………………………………………………………………………………………………………………………………………………………………………受死吧这位同学!!!


=====

差点忘了!

#SLO7# 《给岁月以文明》X-Men EC新刊小说首发,代理摊位【无限制】在台左侧官方摊位处。

……以及后来才知道代理姑娘也有来成都SLO参展,然而包括主催在内所有人都忘了告诉我这件事并且我也没有注意到今年成都SLO的时间,上周末还超无聊地和朋友咆哮到底去哪里玩好呢…………呢。


于是我一直想去看看从来没参加过非常好奇和向往的SLO就这样再一次地过去了……


好吧,就接受这悲惨的命运吧!【滚犊子。









评论(39)
热度(28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板来碗牛肉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