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来碗牛肉面+

关于我

微博:@苍瞳-是个NPC
废文或长佩:ID 苍饭饭

嘿嘿嘿嘿嘿!!
【顺便说↑↑是我家饭仔】

下更就能完结啦!!!


祝 观看欢欢~

=====



13


Mark花了整个晚上来排除Christy,监控她的近五年的网络社交状态,毫无负罪感地查看那些私密日志,然后黑进对方邮箱比对了她和Eduardo所有曾经的虽然已经被删掉但对Mark来说依旧不是问题的线上互动,跟个秃鹫一样阴森地盯着那些“我想你宝贝”“简直等不及把你推到床上去”以及“最好别告诉我你又去找Mark了,那个小混蛋”。值得庆幸的是这些语气亲昵的邮件早在他们诉讼前,甚至早在他把他朋友踢出公司前就已经绝迹,最后一封来自Christy的邮件内容非常简短,内容更是莫名其妙“就把这当做来自前女友的警告Eduardo Saverin,别以为我看不出你真正想要的是谁。停止吧,这真的非常可悲。”它是躺在Eduardo收信箱2004年7月的那栏里唯一一封私人邮件,在众多与广告商投资商来往的商业邮件中分外显眼。而一向家教良好就连群发祝福都礼貌地每封立刻答复的Wardo直到9月才回了这封邮件:“I know,thank you.”然后他们再没有联系过。

不过这倒给了Mark一条线索,他登回自己的邮箱发了一封邮件给Christy,并用三个惊叹号的标题以及全大写字母来凸显事态的紧急程度:Wardo“真正想要的”是谁?!


Eduardo小心翼翼地在客卧门口冒头的时候,Mark刚检查完当天的“Wardo曲线(没错他做了个小程序根据各种新情况时刻重绘预测图)”合上笔电。

“你一晚上没睡?”Eduardo问,烦躁地又拨弄了下头发:“不,我是说今天你必须离开了,Mark。”

“不。”他移开膝盖上的笔电站起来,结果腿麻得差点当场摔在Eduardo脚上,好在他及时扯到桌角稳住避免了一场重大的丢人现眼:“在事情没有得到解决前我不会走。”

Eduardo尽量不引人注意地做了几次深呼吸,然后转身走下楼梯:“我会再给Chris打个电话,让他随便派几个人或者亲自过来抓你回去。随便吧,我这几天不会回公寓了。”

“为什么?我们可以住在一起,你以前可从没抱怨过这些。”

“Mark!”他在楼梯口停住了,站在最后一级台阶往上看,Mark难以理解那双眼睛之后汹涌又最终沉默的暗流,这次Eduardo的声音放得更轻:“Mark,我们已经不是朋友了。”然后他大步走过去拿起了公文包,甚至连早餐都没有吃就打开门(被白天的更真实的游泳池又震撼了一次),一刻也不想多呆般走了出去。


“Wardo!”Mark后知后觉地单脚跳到窗口冲外面喊:“我需要一双新拖鞋!”

Eduardo头也没回地比了个中指。



【警告:本节有少量以前的OMC/E提及】

14


好吧,至少Mark还是很有事做的。

简短地冲了个澡让头脑更清醒了一点之后他又跳回了电脑前,在等待Christy回复之前,他可以先从Eduardo的小学时期开始调查。Let the hacking begin!


六个小时后Mark手上有嫌疑犯四名,包括一个小学时候宣称要娶(?)Wardo的高年级女孩,一个Wardo中学暗恋过的拉拉队队长,还有在高中给Wardo上过人生中第一课的女孩,以及Wardo在哈佛大一时候交往过一个月的……室友?

等等,Mark可从没听说过这个!据他大二被Chris介绍和Eduardo认识时候起,Wardo就是住的单人间并且完全看不出有同性倾向。而Wardo居然没想过要主动告诉他?这可有点不怎么“朋友”对吧?


在冲去质问Eduardo前,Mark决定先让这个室友来领死。

Facebook上这个男人商科专业,有张英俊又无辜的脸,更多各种party和酒会的照片,频繁地换着男友或女友。Mark甚至不用费什么功夫就能看出这个家伙每次出击几乎弹无虚发,而被他盯上的对象都偏好一个类型:高挑,漂亮,棕色眼睛。

显而易见这种傻缺货色并不会是Eduardo的“王子”,更别提“分手”后Eduardo给他眼睛上狠狠来了一拳,这人渣就屁滚尿流地向管理员申请了调换宿舍,从此再没敢去招惹Saverin。

然而这也并不妨碍Mark把他所有的个人的私密照片状态都改成公开,并把相册的链接给他父母和老板同事匿名发了一份。


等排查掉剩下三个已经是晚上十点,Mark一无所获还有点头晕眼花,刚准备站起来去找点吃的就听到收到邮件的提示音。

To:MarkZuckerbergCEO@链接

From:ChristyLbaby@链接

RE:!!!

Mark Zuckerger?! 你怎么会有我的邮箱?


为什么这个女人就是读不懂大写的重点呢?Mark死盯着屏幕,开始用加粗飙红的巨大字体打字。


To:ChristyLbaby@链接

From:MarkZuckerbergCEO@链接

RE:RE:!!!

我能搞到任何人的邮箱这件事并不值得大惊小怪,现在,回答问题。


而Christy的回复几乎在他按下发送的同时就到了。


To:MarkZuckerbergCEO@链接

From:ChristyLbaby@链接

RE:RE:RE:!!!

为什么不直接去问Wardo呢,我想他会很“乐意”告诉你的,你这个白痴


作为回报“白痴”两个字被加大加粗飙红了。

Mark“啪”地合上笔电,花了半分钟来考虑要不要使用点威胁手段来达到目的,而且谁他妈允许她用“Wardo”这个称呼了?但现在已经十点半了,Eduardo如他所说的并没有回公寓。

Mark拿出手机开始定位前好友的手机信号。怎么了?植入个定位系统在好友的手机里有什么问题,他的朋友现在可带着一堆引人注目的泡泡满大街溜达,他有权利做点防范后备措施的好吧?

定位成功的提示音响起之后Mark不由皱了下眉毛:说真的,又是酒吧?



15


当务之急是解决拖鞋问题。

Mark一边顺手从客卧的衣柜底层抽了一双没开封的棉拖一边用手机叫出租直奔Eduardo所在的地方。当十一点十分他刷了卡下车,一脚踏上刚下过雨的地面才发觉Wardo居然收了双带熊耳朵的棉拖在客房。Mark用十倍鄙夷的眼光回敬了酒吧门口上下打量他的店员,蹭了蹭拖鞋的脚后跟。


好吧,他现在带着一身完全没有威慑力的装备站在了吧台后面,眯起眼睛扫了一圈就目标坚定地朝一个靠窗的角落走过去。而Eduardo几秒钟之后也看见了他,刚冲别人弯起的嘴角忽然僵住,木然地顿在卡座中间背脊挺得跟诉讼时候一样笔直肌肉紧绷,就像Mark是场巨大的灾难,正穿着小熊拖鞋以摧枯拉朽之势生生朝他人生碾过来。

“Mark,”他简直是从牙缝中挤出声音:“你他妈跟踪我?”

“没有,路过。”Mark面不改色地鬼扯,指了指窗子:“从外面看见你了。”

Eduardo挫败地抓了把头发,侧头跟身边的女伴道歉,喝完手上的大半杯烈酒接着瞪着Mark那件可笑的帽衫:“好的,你看见我,我也看见你。你现在可以离开了。”

“你喝太多了。”Mark盯着好友有些聚焦不准的瞳仁,“跟我回去。”

“我不回去,”他固执的好友甚至还往后坐了一点,重复“我今晚不回去。”而他身边的金发美人意有所指地揽住了对方的腰。好……吧,现在Mark终于意识到这个卡座空间里还有另外一个人了,他屈尊纡贵把目光分给那个女人三秒钟,白人,金发,绿眼珠,差点脱口而出“别想了你不是Wardo的型”。

最终他无视了她,在Eduardo伸手向侍者再要份白兰地时候,Mark决定他能够做一点让步:“好吧,你可以不回去。但我必须全程盯着你以便监测你已经非常不稳定了的状态。”

Eduardo猛地扭头:“什么?!”

“我知道。”Mark不耐烦地挥手,“你可以跟你旁边那位女士去开个房,找个地方,解决下生理问题。我会给你们留出空间但我必须跟着你去。”

Eduardo这回跟被谁掐着脖子一样声音又尖又细:“你说什么?!”

“我没什么好介意的!”Mark忽然提高音量猛地站起来,带翻摆在桌子上半杯没喝完的啤酒:“这没什么好介意的,就跟我没听过你高潮时候的声音似的!”然后所有人都安静了。端着托盘的侍者在旁边看起来比他们还要尴尬。


他可怜的好友嘴唇都有些抖,他快速看了眼周围,惊恐地发现周围的大部分人都盯着这边,旁边女伴的脸色更是相当精彩。“我不是……”他结结巴巴试图解释:“我们没有,只是大学时候——”

“大学时候的厕所隔间。”Mark善良地帮他补完:“是的,没错。”

Eduardo紧紧闭上了嘴巴,发誓一个字都不再他妈的往外蹦了。

揽着他后腰的金发美人忽然笑起来:“上帝,这太有趣了!”她一只手臂挂上Edurado的肩膀就差没整个贴在对方身上:“我不介意三个人,真的,你男朋友太可爱了。”说完还意味深长地扫了眼Mark的鞋。

谢天谢地如果不是Eduardo接下来坐直身体非常抱歉地拒绝了她(辩解了无数遍他们不是那种关系,也说了非常多的对不起),然后让那个疯女人耸耸肩膀大笑着离开,Mark会认真给在场所有人演示一下他是怎么用一只带熊耳朵的棉拖杀人的。


结果他们还是没有回家,因为Eduardo后来喝得非常非常醉。

他跟完全没看到Mark,也没看到其他任何人一样一语不发缩在座位上盯着手里的酒杯,像完全陷入了另一个世界周围一切都漠不关心,然后喝光了所有摆在面前的东西。最后是Mark结的帐,把他俩拖进了最近的酒店房间。


情况很糟糕,非常糟糕。

Mark刚把醉得不省人事的好友搁上床就发现他正在以一种比之前快得多的速率消耗着,未来得及破碎的泡沫几乎挤满房间,而被丢弃的碎片到处都是。他的好友却似乎对这些一无所知,毫无意识地喃喃一些单词,然后把身体更紧地缩起。Mark站在床边发抖,他没有办法,没有办法就是看着它发生。他手忙脚乱地想做点什么,冷汗从背脊聚集然后顺着皮肤往下淌。他拉过床脚的薄被把Eduardo从头到脚裹起来,好像这样就看不到那些飘散出来的泡泡,就可以让他停止碎裂下去,然后四肢发软地爬上了床,从被子外紧紧抱住他正在消失的朋友。

“Wardo”他开口才发现自己声音也在抖,咽了口唾沫试图冷静下来:“听着,你不能睡着。”

Eduardo只是往棉被深处又滑了一点点。

Mark跟想起什么一样猛地拽起被子死命摇晃:“Wardo!别睡!”

他醉醺醺的好友终于不满地睁开了一只眼睛:“我很困Mark。”

“先告诉我,Wardo,告诉我,你爱上过谁吗?”

“你不需要知道这个,”而他朋友的声音听起来就像是在撒娇:“Marrrrrrrrrk,让我睡会儿。”

Mark只有接着摇晃被子讨打地不让人睡,“你必须告诉我,现在!快点!”

“好吧好吧好吧好吧你赢了。”Eduardo试图把脑袋埋进被子里躲避骚扰却未得逞,不得不重新抬起头来看着他朋友的脸,却像是忽然被他俩之间如此近的距离惊醒,睁大了眼睛:“我爱过你,Mark。”他困惑地又看了一会儿他朋友迅速缩小的瞳孔,思绪似乎混沌不清又从未如此清明。

沉默的几秒钟之后,Eduardo终于拉起被子把脸转开,声音非常地困倦:“但这已经没关系了。”



——TBC——



艾玛怎么那么狗血。

是的都是傻逼作者的错……



以及我就是无可救药的喜欢马总熊ver…简直太有病了怎么回事………

=======

换到新组第一天就忙吐血,我还是赶紧把这个完结了然后赶紧去把狗屎原创写完不然到后面真的没时间搞文了……



话说今天科室的博士师姐送了我本小说!好惊喜!嘿嘿嘿嘿和师姐听歌看电影的品味都超接近的,她还认出了我手机桌面的卷毛!还在一起赶论文间隙讨论了下TSN!开森!!你说师姐是不是爱我!【滚。


恩 就这样~










评论(56)
热度(35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板来碗牛肉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