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来碗牛肉面+

关于我

微博:@苍瞳-是个NPC
废文或长佩:ID 苍饭饭

本来想圣诞前把脑内的苍丐日常涂完,忽然得知一个人生楷模般喜欢着的作者去世的消息,很难过也胡思乱想了一些,今晚是没啥心思动笔。

把这个整了!


2014的这里:https://laobanlaiwanniuroumian.lofter.com/post/35f272_4ac0126


答去年留给现在问题:



1,课题和工作怎样?对自己职业选择有什么想说的?

一个课题写完初稿,等导师修改意见就可以投了,顺利的话就是第一篇自己的SCI,终他妈于可以交个差了。另一个课题实验部分已经完成,后面有大堆数据统计并不想搞,而且估计也是给别人帮忙的实验,发多高分的SCI都跟我没啥关系……

准备换工作,不在医院干临床,但应该暂时还在医疗行业,具体的还不清楚,先发发简历看看~ 然而今天也忽然意识到,“把爱好当成工作”是完全可以的,虽然蠢蠢欲动也并不十分清楚自己到底喜欢把什么当工作呢? 虽然很爱写东西,但也不乐意整天都在写……啊……【。 嗯,这条待考,以后清楚自己想干什么了,果断去执行。

导师跟我聊,很惊讶我要走,劝了一下发现没啥鬼用之后也很说了一些慎重考虑最好不要出医院之类的话。其他的研究生住院医也在积极找工作,而我一副淡定过头的样子,他表示很看不下去。我反而很不懂为啥其他人那么着急,对我来说,只要整不死我,换个工作之类的并不是啥大事儿啊。遂又被批一顿,唉唉。


然而不服你来打我呀~



2,故人安好?

……真是,说什么好呢。 没想到会被个很要好的朋友渣了,很是懵逼了一段时间,自我反省了一段时间,怀疑人生了一段时间,最后拔地而起(?),爷要变得更厉害,爷要活得精彩!【病。

不过这么看我今年特别的点儿背啊!怎么回事!

除了这个之外都很好,特别菲菲回国之后简直整日鬼混【不是!】;爹地还是超级忙,神出鬼没;鱼也回国了,姜大大加入了,大家一起渣剑三了【什么?!】。

他们依旧是我非常非常重要的人,是我没心没肺尽情往死里浪时候安心的后盾。



3,不写字不成活?最近在写什么?想要写的科幻向大构架的小说开整了没?或者其他的原创作品呢?

不写字就不可活。(这么说着的我已经几个月没认真写东西了,我觉得我他妈就要废了我要写文我要写文我要讲故事嘤嘤嘤嘤没有文写抓心挠肺宝宝都要不开心了!【。

最近,非要说的话在整一对苍丐的段子。然而剑三朝代故事,阵营的事情相当不熟(每周就周末上线,上线就急吼吼地去干架,唉),羡慕那些非常有江湖感的剑三同人,然毫无背景知识又写球不出,都要憋屈出病了我日。最近在暗戳戳地追篇明丐,被那种武侠/扯点小皮/潇洒的风格迷住,这么说来我还从来没试过纯粹武侠风的文,想试试! 

(每次都暗戳戳地去给那位作者点like,前几天忽然发现她也有暗戳戳给我的苍丐涂鸦点like,简直是诡异的神交。)【。

原创还没开整,然而再不整我觉着主催要提刀砍我了……

其他的原创作品,今年倒是……尝试写了个科幻短篇。脑内得挺好的,中间拖太长,写到最后下笔如有屎,毫不意外地被拒稿,不提也罢。




4,画画怎样?能用画讲出自己满意的故事了吗?

呃,我……可以用扣版画小条漫了这算进步吗【。 

硬伤还是人体姿势,最近在和菲菲十三一起每周练几张人体(我果然是画得最烂的那个!),脑内成丐哥的肉体之后简直每次画得飞快!【。

希望明年可以画点正常版本的故事,也好好分下镜什么的!



5,有学其他东西么?架子鼓?

大概是书法,不过最近都没有坚持练字,这样不好不好!还在练入门的颜体,而菲菲上了个书法班,直接就让写纂体,让我很是迷茫……

想写出帅气的毛笔字嘤! 加油!



6,有看其他方面感兴趣的提升逼格【。】的书吗?待补的历史知识?心理学?脑科学?

跟去年的差不多,量子物理学之类的科普读物看了一些(最近书也读得少了,不得行)。

然后兴致勃勃读了一点编程的书,世界再见,我的确不是这块料…………




7,男票?

啊……又要一年春节了,我简直可以看到年三十那天我被亲戚围殴成傻逼的未来了。

然而我还是一定要找到自己非常喜欢的人,死不将就。



8,去过哪些新地方了么?

清明和菲菲爹地去了黄山江西,玩得跟疯狗一样。

国庆和菲菲鱼去了越南,吃得跟球一样。

反正都玩得超哈皮!!



9,今年有重要意义的大事件?

萌EC,写完个自我挑战大构架的科幻向同人,出了个本,感谢天感谢地感谢人民完售奇迹【。

萌喵汪,人生中第一对RPS,被打脸打成傻逼,怒出坑。

萌ME,写了点中短篇,准备撸袖子整那个我脑内了很久的科幻向长篇,豪气万丈下笔如有神了个开头,线都还没开始铺的时候就意外爬墙,日,简直对不起国家对不起党。

萌苍丐+all丐,整天吃不饱,好粮更是少,写不动啥文,倒是涂了一堆涂鸦……我看到了我作为画手茁壮成长的未来,天啊我儿时当画手的梦想终于要实现了对不对【滚。


三次元的大事前面也有说的差不多,补充补充:

爷爷被诊断肺癌晚期,至今没敢告诉他。

考过了执业医。

戳脱了1234567次相亲。



10,总的来说今年怎样?

还是时不时对未来茫然一下,但差不多也知道自己想要的生活是什么个状态了,接下来就是努力变得厉害!努力挣钱!

总的来说,比去年成熟一点,比去年坚定一点。想要更牛叉一点,更嚣张一点,更拉轰一点,更有资本肆意妄为一点。

让不服的都他妈憋着。



================================

给2016年末的问题:


1,新工作怎样?是自己想要的工作吗?

2,故人安好?

3,不写字不成活?最近在写什么?想要写的科幻向大构架的小说开整了没?或者其他的原创作品呢?

4,画画怎样?人体、姿势都练得如何了?能用画讲出自己满意的故事了吗?

5,有学其他东西么?架子鼓?

6,有看其他方面感兴趣的提升逼格【。】的书吗?精神病学?脑科学?

7,男票?

8,今年赚的钱够自己要求的标准了吗?

9,去过哪些新地方了么?

10,今年有重要意义的大事件?

11,总的来说今年怎样?


=================================


就将!



评论(4)
热度(9)
© +老板来碗牛肉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