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来碗牛肉面+

关于我

微博:@苍瞳-是个NPC
废文或长佩:ID 苍饭饭

1-3  https://laobanlaiwanniuroumian.lofter.com/post/35f272_1c910fdf4

4-5  https://laobanlaiwanniuroumian.lofter.com/post/35f272_1c9c4b815

6-7 https://laobanlaiwanniuroumian.lofter.com/post/35f272_1c9c6874b

8-9 https://laobanlaiwanniuroumian.lofter.com/post/35f272_1c9c7fd60

10-11 https://laobanlaiwanniuroumian.lofter.com/post/35f272_1c9cc50f5

12-13 https://laobanlaiwanniuroumian.lofter.com/post/35f272_1c9cedec6


完结倒计时!!






14  回归修仙主题

 

    

本来二师妹还想多留我们几天,但我实在没那个脸继续在师弟师妹眼皮子底下跟未成年同床共枕,我怕他们知道那晚上发生了什么要当场拔刀大义灭亲。于是第二天我就畏畏缩缩地在门口跟他们辞别,带着阿旬继续西行。

 

和大部分内陆门派不同,西方教派是一片海域中的零散孤岛。我极度怀疑作者在设定极乐派时参考了《哈利波特》,因为自从踏入西方地界整个城镇和人民的画风陡然不同,天空永远乌云密布阴雨绵绵,流行趋势永远是长袍斗篷,猫头鹰代替了麻雀盘旋在建筑物上空;各处地摊小黑店卖的不再是首饰字画琉璃火器,而是水晶球预言笔和独角兽尾巴上的毛。还好脑抽做了这样的设定后,作者就果断地遗忘了它,不然就这中不中洋不洋的修仙小说够读者喷到翻页。

为了不引人注目我们也入乡随俗地穿上深色长袍,选了一家酒店进去吃饭。席间气氛十分沉重,两人都没怎么说话。事实上自那晚之后,我们之间再没有之前的和谐有爱诚信友善,我想装作无事发生阿旬非要刨根问底;我想跟他港道理,语重心长讲了半小时青少年情感和性教育,结果他根本当我放屁。冷战至今我还真就杠上了,爱谁谁,又不是我儿子老子操个屁的心。沉闷之间邻座的交谈传到耳边,听到零零散散几个熟悉的名字,我不由竖起耳朵。

 

大约三个月前,传言中在秘境内大开杀戒又畏罪潜逃消失在公众视野的商安再次出现,据知情人士透露他是自己偷偷回到了青鸾山脉。此消息一出各门各派一片哗然,要为自己门下弟子讨说法的,要伸张正义主持公道的,还有理中客要青鸾派给大家一个交代还原事件真相的。

“也活该青鸾派倒霉!”系统5号脸的老杂鱼砸着嘴:“光占着修真界第一的名头,结果养出商安这种狼心狗肺的东西。还有那,那位拽上天的仙尊长老,如果我山虎门下教出个魔修的孽障,我绝对第一个清理门户。他倒好,一句话没有,躲在青鸾派当缩头乌龟!呸!”

“所以呀,前些日子排名前十的好几个门派都聚集起来开了个会,要一起去青鸾派让他们把商安交出来对质。结果,你们猜怎么着……”系统4号的山羊胡子杂鱼眉飞色舞地压低了声音。

“怎么着?”我问。

“怎么着?哈哈,那群大人物还没飞到青鸾地界,就在半路上把商安逮住啦!”

旁边的一种小虾米纷纷捧场,问出我内心疑问:“怎么回事怎么回事?那厮不是逃回青鸾派了吗?怎么会被抓?”

“害,我不也纳闷儿嘛。听说啊听说,商安偷偷修魔被发现想要杀人灭口又不小心入了魔狂性大发,龙墟岛那可真是死尸遍地人间惨剧。后来各门派不是都在通缉这个小魔头,他走投无路才回去找了自己的师尊万惊秋,希望万仙尊和青鸾派能庇护他。但是没想到啊没想到……”

我踹了他凳子一脚:“赶紧的别大喘气。”

“没想到啊,那万惊秋也是什么善茬!”山羊胡子不满地瞪了我一眼:“万惊秋知道出了龙墟岛这事儿,自己肯定善终不了,也顾不得什么师徒情谊了。先是花言巧语给商安灌了一顿迷魂汤,骗他好好待着哪儿也别去。转头就告诉了其他人商安背叛师门,已不是青鸾派弟子,青鸾派绝不会姑息养奸云云。总之就一句话,这孽障和我万惊秋没关系。就要瞒着商安把人交出去!”

“啧啧啧,万仙尊不是跟个谪仙儿似的,从来都看不起这些浮世名利的么,啧啧啧……”

“就是,什么青鸾长老,什么天下第一,可笑至极!”

“我还没讲完呐!万惊秋心怀不轨,商安那小魔头也不知怎的看出来了!还没等来逮他的大部队到,他和他师尊就反目成仇打了起来。嚯,一个是上下五千年才出一个的高手,一个是传言有魔王血脉的惊世天才,这一打可是昏天黑地两败俱伤,打了三天三夜不眠不休精彩得很呐!最后万惊秋受了重伤到现在都还昏迷不醒,其他人拦也拦不住,这才叫小魔头逃了去。他到底也是受了伤体力不支倒在了半路,被赶来的人给抓住了。哈哈哈哈哈天道好轮回,这就叫,邪不胜正!”

“还邪不胜正呢,”我嗑着瓜子点评:“他俩要是干点啥别的事儿干了三天三夜我是信的,打架?哈,你编,接着编。”

“臭小子你说什么?!”山羊胡子一拍桌子站了起来:“老子早看你不顺眼了,你他妈谁啊?”

我弹了弹袍子上的瓜子皮儿也站了起来,朝那群人拱了拱手:“青鸾派万惊秋座下首席大弟子范一,各位,多有得罪。”

 

我打算回一趟秋鸣峰。

做出这个宛如找死的决定花了我人生中最艰难的五分钟,脑内流程图做了两茬。支线A:见师尊→接触主线→炮灰flag重新点亮→死在青鸾派团灭剧情中;支线B:见师尊→主线什么主线?反正剧情已经被万惊秋铁憨憨玩脱了,我就回去拉兄弟一把又能怎么样,搞不好阴差阳错拯救地球,哈利路亚!

我要不要赌这一把?

少年放下筷子在对面看我抓耳挠腮坐立难安,这些天第一次主动跟我说话:“哥,我们走吧。”说完站起身转头就要走。

我连忙拉住他:“阿旬!”

阿旬站着没动,我盯着桌子上吃剩的半盘肘子:“对不起,哥恐怕不能跟你去极乐门了。”

“……”

“我,我问了,从这里到港口只需要半天。在傍晚前到可以先住一晚,明早再租一条船。水路三天能到,船家经常往来那一带都熟得很,也安全得很。港口处还有专门的接引人,你只要——”我说不下去了,因为阿旬看过来的双眼愤恨又委屈,因为背光的关系他暗红的瞳仁只显出一种纯粹的黑,眼尾却泛着一层淡淡的红。

我一时卡壳:“……等我把师尊那边的事情处理完就来找你好不好?你也听到了,青鸾派一定发生了什么大事。很快的,应该,就……我回去看看马上就——”

“刚认识的时候你明明说过,”少年垂下眼睑:“你已经是个散修,和以前的门派都没有关系,这辈子都不会回去。没有牵挂没有束缚,天涯游历四海为家。我也一样。”

“我也一样。”他声音平静至极,我却感觉有什么糟糕的事无可挽回:“你现在却要扔下我回原来的地方,你骗我。”

“阿旬,”我慌忙辩解:“对不起这次是我食言。我答应你,等确认师尊他们没事儿,我一定立刻来找你!”

少年抬头望着我的脸缓慢地摇了摇头,退后一步:“你又在骗我了。青鸾派的那么多人,每一个都比我重要。你走吧。”

“阿旬!”

“你走吧,”这一刻的阿旬俨然变了个人,看上去既难过又释然,既平静又疯狂:“希望你不会为今天的选择后悔。好自为之吧,哥哥。”

 

 

 

 

15  漏看主线剧情五十集

 

    如果有闲心琢磨琢磨,我会发现临别前的阿旬从台词到动作,从微表情到感情戏,都歪上了黑化变态的虐恋支线;而我的每一步都重重踏在我曾经写给万惊秋的《穿越耽美小说存活指南》中“八不准,九避免”上。因为脱离主线太久不知不觉放松了警惕,出于“阿旬非原作人物我可以随意和他建立连接”的盲目自信,我就这样阴差阳错地做完了一个狗血副CP的所需的所有前置条件。

如果没有着急赶回青鸾派,我会发现这一切是多么可疑。

 

从青鸾派到极乐门我和阿旬走了十一个月,回去只用了十五天。回程路上抱了老二老六的粗壮大腿,他俩也听了传闻要回青鸾,提上我一个御剑就走了。然而老六的御剑十分豪放派,飞流直下三千尺,宛如帕金森患者无证驾驶云霄飞车,我一路颠到秋鸣峰途中吐了八回。我们前脚刚到,金牌经纪人带领顶流偶像天团坐着一团珠光宝气财大气粗的五彩祥云也降落在山头。时过境迁青鸾派第一仙尊座下高徒重新聚集在一起,秋鸣山众弟子皆是感慨万分,催更的催更,签名的签名,送专辑的送专辑,一时间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红旗招展人山人海。只有卢瑟我吐得生不如死窝在角落一脸菜色,五师妹表情神鬼莫测嘴角抽搐着不怀好意地笑容趁没人注意扶了我后腰一把,然后朝我肚皮努努嘴:“几个月了?”

“……”

“娃他爸呢?就这么放心让你一个孕夫出远门?”

“不是,你等会儿……”

“呸,渣攻!老娘看错他了!”

 

从还留在秋鸣峰的弟子口中得知,就我们赶路的这十五天里,剧情已如脱肛的野狗一般以五十倍快进的速度一路拉胯,向着越来越诡异的方向狂奔而去。

先是小七在正道众人关押去天牢的途中被人劫走了。据说此人墨发血眸脸颊点缀几枚鳞片不苟言笑,脾气还极其暴躁,现身后甚至连一句废话都没有和正道们BB,1V5掌控全场,抬手就是0CD高伤害的满屏AOE刮得人眼皮子都睁不开,差点误伤自己老板,最后把人像麻袋一样往肩上一甩,走了。还好那会儿未来boss商小安也意识全无,不然这么大不敬的营救方式回头就会被扣绩效穿小鞋。

接着就是远古血脉的觉醒,新魔尊的诞生。自千年前仙魔大战后被镇压被封杀人人喊打苟且偷生的万千魔族魔修在千呼万唤中迎来的他们的新王,从此翻身农奴把歌唱。如此正值魔域建国三千周年,新魔界正式成立的大喜日子,魔族们的欢庆方式自然是在从前不敢露头的上界和人间界为非作歹吃喝嫖赌。更有无数规模较小的修仙门派频频惨遭骚扰,苦不堪言。这个时候曾经信誓旦旦斩妖除魔的正道五百强纷纷哑火,只明里暗里谴责青鸾识人不清养虎为患,疯狂暗示第一修仙大派需负起责即刻出征还天下一个太平。而那之后不久,魔尊继位后的第一封宣战书,也被送到了青鸾派掌门手中。与此同时,昏睡了大半个月的万师尊终于醒了。

听说万惊秋醒了之后也什么都没有交代,掌门不得已和几位长老破了书院禁制入了静室才将人不人鬼不鬼的仙尊拖了出来。不知掌门怎么说服了万惊秋,那一晚之后,青鸾派正式接下战书誓要正面迎战,斩杀叛经离道欺师灭祖的魔物商安。

 

我:“……折腾了那么半天这主线怎么又绕回来了啊!”

老六摸着下巴点头:“根据我多年经验,现在全书进度至少走了百分之七十。接下来就要迎来本作最重要的一个剧情分叉口。走得好就是主CP相爱相杀欲情故重你侬我侬缠缠绵绵,再来个九曲十八弯的误会然后HE;走得不好就是全员死亡顺带获得‘舍生取义’成就的团灭BE。”

我:“……你不是不玩GalGame的吗还是BL的,二师妹平时都教你些啥。”

六师弟:“嘿嘿嘿嘿,举一反三举一反三。”

五师妹适时插刀:“问题是现在的玩家不是我们,是憨批直男万惊秋,我有不好的预感。”

“我也是……我们甚至都不约而同回到了秋鸣峰,这和青鸾被团灭前的情节也太他妈像了,冥冥之中自有真意,不妙不妙要凉要凉。”

“想开点,我们本来前五章就该凉了,多活了大半本呢。”

“不行!”我一拍大腿站了出来:“我们不能坐以待毙。都苟到这份儿上了,不再抢救一下说不过去。不就是仙魔联姻,不就是两界和亲!我这就去找万惊秋,他娘的捆都要把他捆到小七床上去!”

“大师兄!大师兄!”远远跑来一个气喘吁吁身穿短打黑衣的外门弟子:“万仙尊找你!”

我秒怂:“哦哦好哒这就来!”

 

书院里,我简直不敢相信眼前这个披头散发双目无神面色灰败的人是曾经意气风发的战力颜值双天花板万惊秋。情况比我想象中复杂,我咽了下口水把那些大不敬的词都吞了下去,小心翼翼地瞧他:“这……兄弟,到底是怎么——”

“呕——”万惊秋却没等我说完就猛地站了起来,推开我撞撞跌跌地冲到池子旁边俯下身干呕起来。我瞧着他被长发覆盖住塌下去的半个肩膀和颤抖不已的嶙峋背脊,在模模糊糊传来的难受呕吐声中阵阵心惊,万惊秋总不能是晕车吧,那,那,那,他这,是?

有了?几个月?关键是……谁的?

我脑子里一阵狂风过境后空空如也啥也不剩,只留下几个“带球跑”“揣着崽跟亲爹搏命”和“商安王八蛋你不是人,拔X无情跑路了”之类的禁忌词语碾着我的脸滚来滚去,过于大盆的狗血兜头浇下我一时间竟不知所措。

“……见笑了。”震惊间,万惊秋已经回来,擦了擦嘴角如死水一般坐定,仿佛之前那些痛苦和难堪只是幻影。

“你——”

“是兄弟就别问,”他抬起一只手,垂着眼睛看放在脚边的矮凳:“我咎由自取,不值一提。找你来是为了另外一件事。”

我隐约猜到,不由艰涩地问:“是……什么事?”

 

“杀掉商安。”

 

——待续







评论(3)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板来碗牛肉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