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来碗牛肉面+

关于我

微博:@苍瞳-是个NPC
废文或长佩:ID 苍饭饭

下更就完结了!!


1-3  https://laobanlaiwanniuroumian.lofter.com/post/35f272_1c910fdf4

4-5  https://laobanlaiwanniuroumian.lofter.com/post/35f272_1c9c4b815

6-7 https://laobanlaiwanniuroumian.lofter.com/post/35f272_1c9c6874b

8-9 https://laobanlaiwanniuroumian.lofter.com/post/35f272_1c9c7fd60

10-11 https://laobanlaiwanniuroumian.lofter.com/post/35f272_1c9cc50f5

12-13 https://laobanlaiwanniuroumian.lofter.com/post/35f272_1c9cedec6

14-15 https://laobanlaiwanniuroumian.lofter.com/post/35f272_1c9d0b7e6



16    已经看到了BE的影子


我不懂,一个常规的、给主角加buff给CP添热度的师徒秘境副本,到底是怎么让一切以迅雷不及掩耳摧枯拉朽之势发展到现在这个地步的。那里面到底发生了什么,那些炮灰正道是怎么死的,青鸾是怎么成为众矢之的,小七是怎么觉醒的,师尊又是怎么揣上的,咱啥也不知道,咱啥也不敢问。事实上,在这样一个心如死灰,眼睛里连最后一点高光都没了的万惊秋面前我甚至痛恨起恶趣味的作者和这个更加恶趣味的操蛋世界,不知道我们这些笔下人物的嬉笑怒骂、求生挣扎,有没有娱乐到另一端的诸位看官老爷一点点。

万惊秋把小七所有的性情大变走火入魔都归结于自己的引领有误教导无方,也正因为如此,他将不惜一切代价捉拿曾经爱徒,回收犯下的错误。这个“不惜一切代价”包括用肚子里的魔王骨肉作诱饵,动用封印禁术,伺机与对方同归于尽。

听完这个疯狂计划的我佩服直男的决心和脑洞,万惊秋总是这么有本事让我耳目一新:这什么献祭流打法,可以,但真的没有必要。我大惊失色地连忙劝着“留着青山在不怕没柴烧”之类废话,内心十分抗拒这个一看全员都得死得轰轰烈烈鲜血淋淋的大结局。但万惊秋心意已决宛如一块顽石一般毫无反应岿然不动,任我嘴皮子磨干也没再多给我一个眼神。

“我这么做不是为了任务——其实从带着小七踏入龙墟岛的那刻起,我再也没打算回到原来的世界——不是为了修真界的生死存亡,更不是为了什么世界和平什么深明大义。”离开书院前我听到万惊秋在我身后这么说着,声音像是在沙漠中跋涉十万八千里却依旧看不到尽头那样干涩又疲惫:“我是为了我自己。”

如果小七还在,我就活不下去。

如果小七死了,我依旧无法活下去。

“归根结底,只是自私而已。”


我浑浑噩噩走出青竹书院,竹林里的结界和禁制早被破坏得七七八八,也没人再修补。风吹过时会带起呜呜的声响,皓月当空在土地上落下斑驳的影。万惊秋一心赴死,叫我来也只是托付师弟师妹们和其余秋鸣峰闲杂人等的安顿去处。我自知做不到扔下兄弟一个人跑路,相信听到消息就毫不犹豫赶回来的师弟师妹们也同样不会留他一人面对本作重头戏的一场正邪对抗。而就算害怕了卵缩了逃跑了,我们这些注定为大战铺路造势的炮灰又能跑到哪里去呢?

来吧,背水一战吧。21世纪上进好青年Vs原作中二变态boss;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Vs唯心主义封建迷信,这场世纪之战还指不定谁输谁赢呢,对吧?

只是,只是在这样不辨未来不知前路不晓进退不明生死的当下,我有那么一点想念阿旬。他应该已经到了极乐门,大概也通过了入门测试,这会儿会干些什么呢?是在默记心法呢是在刻苦练功呢是在偷吃宵夜呢是已经睡下了呢还是和我一样,正抬头凝视这一轮上弦月?希望他能原谅我的言而无信,在远离作者魔爪的地方一辈子平安快活。


三天后,魔尊商安带领数万魔物围攻青鸾山。

这场最初由CP矛盾引发并最终升级为天崩地裂不死不休的仙魔大战2.0版,一如预见般旷日持久,并且牺牲巨大。惊天宝器一个接一个的祭出又被令人心碎地裂口报废,lv999的灵兽魔宠在头顶盘旋咆哮毫无形象咬脖子扯羽毛,赤橙黄绿青蓝紫各色光效宛如KTV顶灯长久地照耀在青鸾山脉上空,《魔戒》团队能做出的顶级特效差不多也就这种程度。

那些天的上界没有白天黑夜之分,青鸾山脉自秋鸣峰以北的那一带也被夷为平地不复存在,流经秋鸣峰青竹书院的山涧温泉倒是保住了,只是自那之后泉眼里涌出的水全带着一股子铁锈味。按照掌门安排,万惊秋座下六名亲传是要在主战场秋鸣峰山脚下六个方位分别对战魔族几员猛将顺便为师尊的禁术施展保驾护航。分战场隔得太远,我不清楚万惊秋和商安那边的情况,只看到眼下那些面容模糊身穿黑色短打褂子的外门弟子们,那些在这本书中连一个标点符号都不配拥有的NPC们,那些没有被了解却也各自精彩的人生和故事,一个个慷慨赴死,一个个就此终结。


国服顶尖玩家老六居然是我们中第一个壮烈的,壮烈原因据说是跟二师妹分开启程前往他的分战场前鬼使神差地说了句等我回来,我们一起给丫头起个名儿,然后转头就成了烈士。还载在个长相奇丑手持没品武器No.1狼牙棒的魔物手中,死前潇洒地呛着满口血沫仰天长啸:“老子还会读档重来的!”烈士得十分炮灰,但有型。

接着是二师妹。老六掉线的消息传来不久她就冷笑着灵力全开,满脸“老娘可没心情当寡妇,丧偶带娃不如也他妈读个档”地境界飙升,一时间电闪雷鸣狂风大作整个北面连魔物带山脉,连花花草草带着动植物统统被她自曝炸平,是真的刚。

按照一般故事的尿性,这种惨烈的大战,一旦死了一个配角,接下来就要止都止不住地死上一串。我估摸着得动作快点儿了,汗流浃背地顶着头顶巨大“危”字从小路脱身,一路屁滚尿流地往秋鸣峰山顶赶。万惊秋施展封印禁术需要时间,这个技能吟唱读条时间还很长且不可被打断。我既然阻止不了他非要以自身及未出生的混血为祭拖着不肖徒弟一起下地狱的决心,但在他读条完毕禁术发动最没有防备最虚弱的前一秒偷袭,一记正义的背刺把人整晕带走还是能做到的。

苟,苟命要紧,这时候就甭管卑不卑鄙了!


大概是我倒霉至今老天终于看不下去,在小七眼皮子底下劫持师尊居然异常顺利。我闪身过去正赶上万惊秋结束冗长施法准备睁开眼睛,还没来得及惊讶就被我干净利落一个手刀劈晕。对不起了兄弟,命在旦夕,给读者交代剧情的那种无聊对话咱能省就省,相信你一定能够理解!

我扛着主角一路往后山禁地狂奔,这条路线我前段时间踩过几次点,不仅能避开魔族的进攻路线还因为错综复杂地形地貌有着天然的遮蔽优势。一般人不会想到我们“临阵脱逃”不是远离青鸾山而是往更深处藏。我不能眼睁睁看着这个故事再一次走上老路以这种方式结局,俩主角一死一疯全天下陪葬。只要保住万惊秋的命,剧情总会出现转机。我是这么想的,但好运很快就到了头。

我在离目的藏身处只有几十米距离的地方遇上了恭候已久的商安,和那个挨千刀的玩儿蛇傻逼。此情此地此景,狭路相逢冤家路窄,历史总是这么惊人的相似。






17  我有很多的问号


    我,一个原作中出场不到八百字唯一作用是恶心恶心幼小的男主三章后完成使命死在男主手下提升读者爽度的卑微小炮灰,何德何能要在今时今日独自面对一个完全长成了的最终boss和一个修真界战力前五的变态,怀里还有理说不清地公主抱着晕过去的boss他相好以及boss他崽。作为一个配角,我为这个狗屁不通的破故事真的付出了太多太多。

    打不过,跑不脱。成年后邪魅狷狂帅得人神共愤的小七冲身侧的魔修抬了抬下巴,那人嘴角一勾就要上前一步——

“等会儿!”

我从善如流在对方动手之前把万惊秋双手献上。这谄媚的动作过于流畅,小七很是愣了一下,才悻悻把人接过。他接过师尊之后视线仿佛再无法从人身上移开,万惊秋在昏迷中的表情也是不甘和痛苦的,商安用手指碰了碰他皱起的眉心。

有戏!我估摸着商安再怎么渣也是本作唯一正牌攻,又向来艹的是情深似海人设,把人交给他至少绝了万惊秋寻死的路子,区别只在于HE之前又隔了多少个火葬场。死马当做活马医吧,虽然眼下看起来就是小黑屋的架势,但……这,这也是狗血文必经的套路之一,熬过来就能看狂霸酷炫拽的魔尊大人怎么痛哭流涕怎么悔不当初怎么嗷嗷追妻,顺便我还能因为救下师尊有功保住小命一条,怎么想都是赚的。

只是没想到有一天,我还真能把万惊秋绑到小七床上去。兄弟,对不住了……


“咳咳,”看小七抱着师尊就陷入失语状态,我不得不提醒他们:“那什么,魔尊大人?你看,师尊也还好好地回来了。您是不是让手下的人停一停?”

“……”

“魔尊大……小七?”

商安这才把眼珠子从万惊秋脸上拔出来,看了看我,又看了看他的得力干将,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表情来:“行啊。”还没来得及高兴就听到他接着说,“我就先带师尊回去了,阿旬,你也不要玩得太过。”

我:?

于是那个叫商旬的玩儿蛇变态就走了过来,用那种我熟悉得头皮发麻的语气和声音说:“那是自然。”

“所以现在,”他一手按在浑身僵硬的我肩膀上,歪着头似笑非笑:“你究竟有没有为当时的选择后悔呢,哥?”

我:???????


我,一个原作中毫不起眼除了嫉妒小师弟欺善怕恶外一无所长,整天除了刷主角仇恨值就是招猫逗狗找茬挑事儿的恶役NPC,何德何能要在今时今日享受和高人气主角师尊受同个规格的买一赠一小黑屋待遇?看看魔界这天,多黑,一眼望不到头。看看手上这链条,多闪,得24k的吧?看看门上这锁,多粗,融了能卖不少钱吧?看看这金丹,啊,他妈老子的金丹呢?怎么也被cui了?

你说什么狗血套路什么常规配置?这常规吗?你看着我的眼睛告诉我这哪儿有哪怕一点常规了?我喜欢的那个黑皮小子呢?我放在这儿的那么大一个腼腆可爱一逗就脸红的青涩少年呢?

啊。绝望。

我四仰八叉躺在五百平方米的豪华大床上深刻反思,自己到底从什么时候开始着了那个小变态的道?把我从棺材里拉出来时候?给我下蛇蛊的时候?还是在后山偷窥我骚扰小师弟的时候?我明明也没做什么“女人,你成功引起了我注意”的事,还是个小心谨慎、熟知穿越条例耽美套路狗血公约的现代网民,到底在哪一步大意失足的?

想不明白。


想不明白就不想了,五星度假村条件的小黑屋也挺好的,除了出不去之外简直毫无缺点,有吃有喝想睡就睡,环境优美冬暖夏凉。卧室中央还有个78寸水晶幻境屏,改造改造外接几个立体声环绕扩音石可以组个家庭影院。

魔界二把手进门就看到我大爷一样半瘫在床头吃着葡萄看电影,练习了几番的冷酷无情霸总脸有些微妙的崩塌,脸色难看地在门口杵了五分钟发现没人注意到他,十分做作地咳嗽一声。

我:“来得正好,游戏机这有吗?光看电影有点无聊了。”

辛勤工作整天回家还得看人脸色的社畜忍不住阴阳怪气:“……你倒也不客气!”

我举了举手上摇得哗啦作响的链子,不耐烦道:“你还需要我客气?游戏机?”

商旬显然还在努力找回时下最符合自己身份地位的台词,可惜技艺不佳,一段威胁说得磕磕巴巴:“你,你就不打算问问你亲爱的师尊怎么样了?你的师弟师妹们怎么样了?”

 “有小七在,师尊能怎么样?有师尊在,师弟师妹们又能怎么样?”我瞅着他那带点委屈特别“阿旬”的神情就来气:“我倒是想知道,你还要怎么样?”NPC的感情就不是感情了吗!炮灰就活该被骗来骗去吗!不发火就当怂逼没有脾气的吗!我范一今天就是饿死,死外面——

“没想要怎么样,”商旬面不改色语出惊人:“我喜欢你,想跟你睡觉!”

这一记直球瞬间击穿我内心八千字咆哮草稿,噎得我愣了三秒,思维被带着跑偏:“啊,这,但,但你睡觉得走流程,没有一来就下蛊这样的,呃,懂吗?”

“……我走了。”

“啊?”

“我走了流程!”青年这张明显更符合大众审美的俊脸皱成一团,强压悲愤地大声控诉:“我从商安手中救了你的命!还照顾你!干什么都让着你!明明都约会过了,看了烟花旅了游见了家长!就差临门一脚是你到最后忽然反悔,扔下我一个人跑了!”

一个身高一米九的顶级战力站在卧室中央散发着“全天下我最委屈”“你们都欺负我”的强烈气场,我怕他一个转身就汪汪大哭,丢人丢回魔域老家,只高举双手进退两难:“……好好好你说的都对……你先冷静一下。”

“我说我们一起找个地方过日子是认真的!你不要回青鸾派,我也不用理会魔界,结果你不信。”阿旬打了个嗝,继续指责:“你根本不相信我!”

我郁卒,所以曾经有过一次挺身而出拯救世界让本作惨遭腰斩的机会放在我面前,我却没有珍惜?直到失去了才知道追悔莫及?这魔界二把手商旬不是个心狠手辣忠心耿耿的角色么,怎么也OOC到宛如拿错剧本……

“哎等会儿?”我终于捋到了重点,好他妈大一颗糖衣炮弹我差点信了他的邪:“你的青梅竹马白月光呢?你不是有个暗恋多年善良美丽的邻家哥哥?每次都找你买花的那个天仙?”

然而阿旬摆出一脸看智障的表情看了我半晌,随即恍然大悟:“哦,哦……你这是……原来,哦——”

我:“人话。”

他摸了下鼻子:“呃,你真的一点都不记得了吗?”

我:“不要跟哥在这装,说事儿。”

他:“那什么,你不是在X大本硕连读么,还经常在学校外那条小吃街吃地摊火锅。”

我:???

他:“我一直在那条街上卖小玩意儿讨口饭吃,你每次路过都会买我的花,你不记得了吗?”

我:??????????????????????????????????????????????????????????????????????????





——待续


所以第一章就出场的攻!!那个卖花的小鬼!!!没人猜出来吧哈哈哈!!【。】

下周一要去拿病理结果了,紧张……祝我好运我还想再活几十年!!!


评论(9)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板来碗牛肉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