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来碗牛肉面+

关于我

微博:@苍瞳-是个NPC
废文或长佩:ID 苍饭饭

结局啦!!!

1-3  https://laobanlaiwanniuroumian.lofter.com/post/35f272_1c910fdf4

4-5  https://laobanlaiwanniuroumian.lofter.com/post/35f272_1c9c4b815

6-7 https://laobanlaiwanniuroumian.lofter.com/post/35f272_1c9c6874b

8-9 https://laobanlaiwanniuroumian.lofter.com/post/35f272_1c9c7fd60

10-11 https://laobanlaiwanniuroumian.lofter.com/post/35f272_1c9cc50f5

12-13 https://laobanlaiwanniuroumian.lofter.com/post/35f272_1c9cedec6

14-15 https://laobanlaiwanniuroumian.lofter.com/post/35f272_1c9d0b7e6

16-17 https://laobanlaiwanniuroumian.lofter.com/post/35f272_1c9d341f0



18 这本书还有人不是穿的吗

严格来说,商旬是跟我同一天同一时刻穿越的。他当时正在给我旁边那桌的小情侣推销玫瑰,眼睛却巴巴望着这边等毛肚的我,于是比我更早发现即将撞过来的货车,脑门儿一热地扑了上来。结果不仅没就救到人,还被一带二了。
世纪真爱。感天动地。
可惜落地儿没选址,穿到了被囚在青鸾后山受苦受难的小魔族身上,举目无亲任人宰割,在青鸾掌门一通折磨下终于在沉默中变态。如果不是小七重生了一次,早十几年把商旬救出来重塑三观,他怕是要歪成原作商旬那个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的狗德行。
难怪斗地主玩得那么溜呢,不过我看反派剧本这货也演得挺逼真。
我扯了扯脖子上勒得人生痛的金属环:“行,都是现代人就好办了。咱们尊法守法讲文明树新风,好吧?这些链子啊锁啊封建主义糟粕的能给哥去了不?”
兔崽子一脸的不情愿。
我气绝,按捺下锤爆他狗头的冲动晓之以情:“你看,故事的主线还是在万惊秋和小七那里,剧情怎么发展全指望在他俩的拧成麻花的感情线上。时间紧迫,我们就不要喧宾夺主浪费读者感情了好吗?”
“……”
“这么说吧,咱俩在这耗下去,也不外乎小黑屋固有情节的囚禁强制play,之后我哀莫大于心死,一心盘算着不是弄死你就是弄死我自己;接下来就是喜闻乐见火葬场情节,我俩互相battle三百回合,我再一刀穿肾把你捅进ICU,中途穿插误会重重催泪回忆杀,最终在情深深雨蒙蒙的BGM中我终于原谅了你,迎来艰难的HE。”
“这个……”
“有必要吗,啊?你腰子多还是怎么着这真的有必要吗?咱们不如直接跳过中间的弯弯绕绕,过程能省就省只要情绪带到。把镜头留给正主CP,OK?”
“呃,可以只要前面那部分吗?那什么囚禁强制,我还挺感兴趣。”
“…………”
这家伙考不上高中只能在街边卖卖玫瑰是有原因的。

就这样,三天后我终于从小黑屋出来了。不要问我付出了怎样的代价,是兄弟就闭紧嘴巴。原本以为收买了魔族No.2到我方阵营,胜利不过是分分钟的事,然而断线重连现场似乎并不是这么简单。
我看着魔域一片老弱病残哀鸿遍野,感觉又错过关键剧情,额头青筋跳个不停,随手抓了个牛头马面:“咋回事儿?你们老大呢?”
“哇!老大!他太惨了啊!可被那个修仙的害惨了哇啊啊!”牛头一开口就哭天抢地,我从他眼泪横飞的哀嚎中艰难拼凑出只言片语——
显然小七和万惊秋也经历了小黑屋固有情节,囚禁强制孕期play了一把,之后师尊哀莫大于心死,一心盘算着带着肚子里的孽种狗带,居然自残灵根。小七一个不查差点被他得手。接着就是常规流产,师尊也变得痴痴傻傻终日捂着肚子窗前端坐;然后火葬场,小七尝试各种方法试图唤回师尊神志都失败了,一咬牙问万惊秋是不是真的只有自己去死,只有给了正道一个交代,师尊才会再看他一眼。
然后这傻缺就只身去了上界,被正道们一哄而上束手生擒封入天牢,今天正午将在审神台由几位大佬监刑,公开处死。
我:……
商旬:……
这八万字的剧情都发生在我们掉线的三天内?我现在相信了冥冥之中就是有股力量,变着法子地让老子们不好过。

剩下的时间仅够我和商旬易容一番混进审神台观众席,听说老三老四老五都成功存活且手脚齐全,不知道这会儿是在哪儿养伤还是和我们一样溜进刑场伺机而动。
看得出来作者对审神台的设定也是花了心思,整个儿整得跟体育场开演唱会似的:阶梯状观众席按八卦图的形状绕场一周,观众二楼VIP席正中央是留给大佬们的监刑区,全场覆盖七七四十九盏无名火天问灯为契九大元婴大佬为阵眼的斩魔阵,365度无死角实时监控。而审神台其实就是一根立在场子中央的通天柱,看一眼就知道是把人绑上去任由天打雷劈的使用途径,现在上面五花大绑了个四肢被束,五感被封,灵力全禁的现任魔尊。
……这大概是修真史上下课最快的魔尊了。
除掉已经是个废物的商安,现场至少聚集了十位本作战力前15的大佬,气氛严肃戒备森严。原谅我实在想不出什么可以潇洒劫法场还能全胳膊全腿儿脱身的办法。纠结期间,商旬捅了捅我胳膊,示意我抬头。
全场一片哗然中我看到万惊秋满脸茫然地被人扶上了监刑台。
卧槽,杀人诛心啊。
真不晓得是哪个狗逼想出来的主意,万惊秋此时的心智只和三岁小童无异,被掌门哄着牵着带上刑台,因为现场过于吵闹的声音和四面八方射过来不怀好意的视线而显得有些畏缩。他听不懂那些满场乱窜越来越大声的嘲笑和流言,只知道拼命把自己缩小一些藏在唯一比较熟悉的掌门身后。可掌门哪会让他如愿,把师尊按在最显眼的位置上,然后整整衣冠,咳嗽一声以示处刑即将开始。等周围嗡嗡的讨论声逐渐消失,全场的注意力都放在监刑台上了,掌门才敛了脸色,正义凛然地开始宣读魔族商安种种罪状。
“嚣张跋扈目无法纪,此为其一。”
“残害同门盗取宝物,此为其二。”
“叛经正途堕入魔道,此为其三。”
“性情残暴欺师灭祖,此为其四。”
……
在一条条的宣判中万惊秋似乎终于安静下来,不再低着头手足无措也不再反复抓挠自己手掌,只是显得更加木讷,仿佛被抽离魂魄,仅剩一个千疮百孔的空壳被迫站在这个万众瞩目的位置。而原本应该什么都听不到看不到的小七,却似乎略有所感地侧过耳朵,向着师尊的方向挣扎着张望。
他应该如愿看到了万惊秋的身影,我看到他挣动的动作猝然停止,然后梗着脖子朝着那一个方向抬头,干裂的嘴唇勾了起来,然后无声地动了动。他在说:来吧。
头顶五千倾雷云聚集,四十九天问灯猝然熄灭,九大现世神器神通各显,电闪雷鸣蓄势待发。第一道天罚,带着石破天惊之势霹上了审神台。

那一刻我忽然被说服了。
小师弟应该是第二次经历这样的人生,结果还是偏执地走到了这一步。但至少这次,是他自己选择了这个收场,我们理应成全他。
……不成全好像也没什么办法。主CP的结局总是一死一疯,好歹这次死的是商安,没有了狂性大发毁天灭地的魔尊,修真界大概是保住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万惊秋的任务……也算完成了……吧?他也能顺利回到……穿越前的世界了……吧?
然而我这口怅然的老气还没有叹完,一个单薄的素白身影忽然从监刑台一跃而下,直直奔着天雷的地方坠落下去。

“万惊秋!!”





19  毁灭吧,赶紧的

这个事件的逻辑链是这样的:万惊秋在行刑前一刻犯病一样冲上审神台为小七挡了那么一下,然后被霹死在瞳孔地震的魔尊面前。接下来怎么回事儿是个人都能猜到,主CP一死一疯天下陪葬一件没落下。我和商旬站在四处逃窜的人群中间,面面相觑。天雷从霹下第一道的那一刻就没有停下,还有越演越烈不把这片恶心大地霹开不罢休的趋势;地动山摇天崩地裂,审神台体育场从中央开始片片溃散,在巨大气浪下被碎得渣都不剩;小师弟非人类的咆哮在狂风暴雨中一声凄厉过一声,被召唤的黑云将他紧紧包围,我从他脸上已看不出半分人类模样。
原来绕了一大圈我们只是将主剧情完美地复制了一遍,阴差阳错又回到起点。穿书混到这衰样也算是前无古人了,我还和学生时代一样,什么都想去试试,谁都想要救他一救,没有主角的命还偏偏不甘心,结果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怅惘间左手被人捏了捏,抬头就看到阿旬那张带了点笑的脸。他举起我们相握的手,孩子气地晃了一晃然后贴上脸颊,他说哥不要怕。
……死到临头还傻白甜恋爱脑人设没崩,真白瞎了他那张阴柔邪气走中二黑化路线的俊脸。这么想来,我好歹也算小小改变了一下配角们的命运?至少炮灰们的戏份贯穿始末,艰难撑到全剧终。行吧,也不算一事无成。
“大不了读档重来,”吞噬一切的白光到来前,我听到青年的声音:“就和这次一样,我总会找到你的。”




    前文略,总而言之,我回来了。

    穿越世界GameOver被自动传回倒也不是什么稀奇设定,我没有成为植物人躺个十年八年,没有被活埋在墓地里求生无门,甚至依旧活蹦乱跳青春四射——过于青春了,我竟然回到了刚考上X大,一个人远走他乡背着巨大登山包左手水桶右手脸盆前往新生报道处的那一天。不算我在修真界挣扎求生的十几年,现在难道要我以二十七岁高龄重读大一?别啊,基础解剖我都忘光了啊,想拿回本该属于我的硕士学位混个工作糊口就那么难吗?报完到找到熟悉的寝室放下行李,也没跟寝室里的几个傻/逼多寒暄,我揣上零钱走出校门。
    我喜欢学校后门的那条小吃街,和所有被大学滋养起来的无证摊位聚集地一样,除开寒暑假,这里永远是全世界最不寂寞的地方。蛋烘糕红油抄手担担面串串香火锅粉,凉糕甜水面蘸水肥肠卤猪耳朵兔脑壳,吆喝声从街头穿到巷尾,熟油辣椒满巷飘香。我要了一碗伤心凉粉没找到地儿坐,干脆就在街沿上埋头苦吃。
聊着《海贼王》最新话的中学生们成群结队从面前嬉笑打闹,被围在中间的矮个子在众人的惊叹中拿着掌机一命通关;刚工作的女白领也会忍不住嘴馋绕道过来打包一份烤脑花,一口下去什么加班什么补丁统统靠边站;还有在不远处街心公园做着复健的少年;还有抓着老师手指第一次尝试和世界沟通的自闭小孩;还有看着十八禁小漫画笑出怪叫的女高中生……什么穿越什么修真什么青鸾派什么仙魔大战,想想真是荒唐至极,仿佛大梦一场。

凉粉真的太辣了,没吃两口,我就端着塑料碗蹲在马路边上咳得惊天动地。
眼泪横流鼻涕齐飞之间有人给我递了一瓶水,接着就毫无眼色地抱着一大堆卖不出去焉了吧唧的玫瑰硬是凑了过来。
“哥,”他说:“买只花吗?”






——全文完——



完结求评呀~~
这篇文本来只是被弃了的脑洞,正好想写点东西就又捡了起来,揉吧揉吧成了现在的样子。原定是个1w字左右的短篇,结果中间又想了一些乱七八糟的整到了四万多字……

个人倒是写得非常愉快~  

虽然写到四分之三的时候得知自己肺上有肿瘤,然后心情郁卒+做手术停了一段时间,出院后才重新接着写。今天更完又刚好拿到活检病理报告,万幸的是,没有淋巴转移,松了一大口气!  感觉这个故事真的陪了我这段时间的大起大落,最悲观的时候甚至会想它会不会是我的最后一篇小说。

总之,我会继续写下去的!也要好好复健好好锻炼!加油~



评论(4)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板来碗牛肉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