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来碗牛肉面+

关于我

微博:@苍瞳-是个NPC
废文或长佩:ID 苍饭饭


我是不是真的有三个月没写东西了【惶恐抓脸

来一个痛苦的复健,真痛苦,脑内一堆画面一点点挤成文字就跟狗屎一样,真是写字不能停啊一停就停成智障啊同志们!

之前lo上看到一个辐射避难所AU的麦藏小四格,笑死之后跑去重新下载了辐射怀念了一番。有一些不科学的二设,祝观看愉快~

========


避难所77#

 

原作:OverWatch/守望先锋

配对:杰西.麦克雷/岛田半藏

等级:R

警告&备注:麦藏年龄差>10岁;辐射避难所AU

 

 

    嗨,你想不想去看末日废土上最后的太阳。

 


     杰西.麦克雷被分配到地下十一层核发电站的第一天,负责照看他的老比利给了他几条“避难所生存忠告”,不外乎就是不要擅自离开分配房间,不要去地面,不要外出,不要使用超过配额的食物和水,不要私自交配生育等等等等耳朵听起老茧的规定,Big Brother is Watching You。他抬手正了正脑袋上那顶不怎么合乎规矩的牛仔帽,冲墙上老大哥的张贴画做作滑稽地行了个礼。

   “以及最后最重要的一条,小子。”老比利没发现年轻人的小动作,腆着有些发福的肚子在小本子上专注地记下今日目标生产值:“记住,不要招惹岛田半藏。”

    事实上,他没并有多少机会去“招惹”岛田半藏。

    作为一个外来者①,岛田半藏在被77#收留的第一天就用几具来袭匪徒②的尸体证明了自己对整个避难所的使用价值。大概也正因为如此,他被分配的工作大多是极其危险的探索和搏斗任务,而岛田半藏本人对这样有些不公平的待遇似乎毫无怨言,拎着把磨损严重的复合弓带上几只针剂一些食物就一言不发地离开避难所去探索危险重重的地面,一两周后再伤痕累累地带着些血迹斑斑的装备或武器回来。他一个月在避难所都呆不了几天,但是关于他的传言早就散布在地下各个角落:冷漠、残酷、不近人情,从没有人和他说过三句话以上,甚至那些关于岛田半藏故事中还有个流传最广的版本:他因为杀害自己弟弟而被上个避难所驱逐,徒步跨越大半个陆地来到了这里,而总有一天,这个恶魔会杀光我们所有人。

 

    他们的第一次见面发生在地下三层废弃的水处理中心。因为人手不足疏于照看,水处理中心在过量辐射下生长出大量体型巨大的辐射蟑螂,肆无忌惮地破坏着珍贵的设备。第三层很快就沦陷了,孕妇和小孩尖叫着四处逃窜,为防止伤害扩大,几乎所有成年战力都被派去支援。

    杰西跑得慢,等赶到事故中心时那儿已经站了不少人,他隔着几个人影的缝隙看到了最前面的岛田半藏:一如传言般凶悍冷酷,拉弓瞄准时候隆起的肩臂肌肉线条流畅,每分每毫都蕴含一击毙命的力量,而他本人则像把无鞘的利刃,在一片嘈杂中心无旁骛地杀戮。一颗透明的汗珠从额头顺着弓箭手的太阳穴亲吻颊侧再缓慢地沿着脖颈的弧度滑进深色的布料中,他几乎可以丢脸地听见自己吞咽的声音,握着手枪的手指害怕或是兴奋得发抖,老比利的警告在耳边反反复复,震耳欲聋:小子记住,不要招惹岛田半藏。

 

    他们的第二次见面发生在地下十二层的快餐厅,那时候和上次匆匆一瞥差不多已经过去快半年,他不是没去打听或寻找过弓箭手但答案总是叫人失望。然而这也不能解释当他在半夜逮住岛田半藏蹲在橱柜前往嘴里塞压缩饼干时候的震惊。对方显然也被吓得不轻,大睁着双眼看他,腮帮子还在执着地奋力鼓动着。一时间空气中只有对方疯狂咀嚼饼干的声音,杰西沉默地和他对视几秒,在弓箭手噎死自己前转身帮他接了杯水。

    后来杰西经常会带着自己配额内吃不完的食物去找他,然后讲些有意思的事:到地面探索废土后再也没回来过的母亲,死于一场匪徒来袭的父亲,老比利给他讲的那些核危机之前的充满热血与冒险的西部故事,破烂的牛仔帽,以及在避难所度过的、所有暗无天日的漫长时光。虽然大部分时候都是他一人叽里呱啦说个不停,岛田半藏在旁边吃得头都不抬,只有偶尔,很偶尔的偶尔,杰西.麦克雷用了点小手段搞到些烈酒的偶尔,微醺的弓箭手会耐不住对方软磨硬泡讲些避难所外面的事情,各种稀奇古怪的玩意儿,被辐射后长得张牙舞爪的恶心透顶的虫和野狗,屡见不鲜几乎快习以为常的人类掠杀和互食。但杰西最喜欢的还是岛田半藏口中关于“从前”,关于“家”的那部分:山很高水很清,四季分明,不用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抵御低温和辐射;雀鸟会展翅鸣啼,樱花会漫天飞舞,人们抬头就会望见太阳。

    第二天归来的探险队员似乎收获颇丰,带回一堆二手猎枪和激光武器,不一会儿就被哄抢一空。弓箭手照例在别人挑完后去看了一眼能不能捡点用得上的零件,然后发现了那把没人要的武士刀:锈迹斑斑,还缺了个口,毫无悬念被扔在角落无人问津。他捡起了它,向探险队员询问了些什么,当天凌晨就离开了77#,再也没有回来。

    弓箭、针剂、三天的干粮,还有那把生锈了的刀,除此之外岛田半藏没有带走任何东西。尽管如此老比利还是狠狠发了顿火,违反管理者③命令擅自离开,避难所的居民也愤愤不平,称呼他为“忘恩负义的杂种”,并诅咒他被废土上的死爪④撕成碎片。杰西.麦克雷大概是唯一一个希望他活着并坚信他一定会回来的家伙,然而随着时间的推移,这股信任被辜负,真心被背叛的痛楚逐渐发酵成了另一种酸涩的愤怒。岛田半藏连个最后的道别都没有留给他,把他当做可以随意打发的幼稚小鬼,这让他像个一厢情愿的傻瓜,从头到尾都愚蠢透顶。


    成年后的第三年零四个月,管理者给杰西分配了第一位“伴侣”和一个生育配额。

    对方是六层广播室的丽莎,有着迷人的栗色短发和卷翘纤长的睫毛。他们曾经见过一次,或者两次,都不重要。丽莎也是第一次被分配伴侣,不太自在地挪动着脚后跟,站在他身前腼腆地微笑。这让杰西想起他的母亲;想起母亲和父亲的结合;想起自己像任务一样出生完成指标;想起母亲离开他去探索废土穿过避难所大门时候的背影;想起父亲的死亡,以及他后来的第三位第四位伴侣,想起她们都拥有和丽莎一样空洞精致的笑容;想起岛田半藏。

    那把高悬于颈的利剑大概就是在这时候轰然落下,杰西向后退了一步,又一步,在女孩儿疑惑的目光中转头撒腿就跑,耳边充斥着身边人群急切的呼喊还有血管冲击鼓膜的轰鸣,而这些都抵不过自己内里那个微小又不甘心的声音。他从未如此想念他。

    成年后的第三年零七个月,杰西.麦克雷接替他的母亲,成为了一名废土探索者。老比利为此念叨了很久,不停责怪自己怎么能让玛奇的儿子经历和她同样的命运,她曾经是多么地天真啊并且为那份天真付出了足够沉重的代价,现在他又从她儿子眼中看到了同样的东西,那些燃烧着余烬的希望,以及不死的、对广阔天地的向往。


    废土上没有植被,没有阳光;核爆扬起的沙尘形成一圈地表之上大气之中的封闭圈阻断了绝大部分太阳能,地面温度低得吓人,没有四季,没有气候变化,白昼黑夜差别不大,世界由一成不变的风沙和空旷的寂静组成。视野中全是扬起的黄土两米外不辨外物。脚下是核爆前遗留下来的公路,全都龟裂了被覆盖了厚厚灰尘根本看不出原本颜色。如果嫌这段路程太过单调无聊,还有窜出来作伴的辐射动物,长着超乎你想象的怪诞模样,每一个都张牙舞爪地想要你的命。除此之外,你还会时不时踢到一些尸体,迷失的探索者、体力不支的匪徒、遭遇抢劫的倒霉蛋等等等等都有可能,你可能会蹲下检查翻找下尸体身上有没有能用得上带得走的东西,再揣上它们继续上路。

    谢天谢地,迄今为止杰西还没踢到过岛田半藏的尸体。

    但这一次他已经走得太远了,无视了管理者的召回命令,像被某种仅存于脑海中的幻觉指使般移动冻僵的双腿,在这块末日的土地上不知疲倦地跋山涉水,并足够幸运地在饿死前找到个废弃的避难所。费力拖开摇摇欲坠大门的瞬间杰西被来自侧后方的力道掀翻在地,他条件反射去摸腰带上的手枪,然而对方速度快得不像人类,抬手就打掉武器铁钳般的虎口死死卡在探索者的喉结上方。这下杰西能看清袭击者的脸了,和他死爪一样灰败开裂的皮肤,没有瞳仁的无神双眼,年轻人哆嗦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半,半藏……你——”。岛田半藏的回答冲他露出两颗被辐射后新长出的獠牙,一口咬在伸过来的手臂上。     

     他们在避难所门口昏天黑地地打了一架,时间和经历让杰西越发健壮的同时也让曾经所向披靡的弓箭手不可逆转地老去,所以当他损失掉两颗门牙及一条手臂之后终于把狂化的怪物用铁链拴在了门柱上。年轻的探索者擦着嘴角的血气喘吁吁站起来,发现被禁锢的弓箭手正一瞬不瞬地盯着自己血肉外翻的左手不住吞咽,喉咙里发出渴望的声音。杰西看了一会儿,走过去把手腕凑到他青白的唇边。

    这种投喂场面和几年前在77#地下快餐厅一模一样,他忍不住笑了一下。

 

    让情况更好或者更坏的是岛田半藏并没有完全失去理智,虽然清醒的时间并不太多,眼前的惨状也足够他懊恼至死。而杰西.麦克雷对此无知无觉,拿角落里翻出来的破纱布包扎断肢,还似乎心情颇佳地哼着歌。

    “你不该来。”弓箭手吐出嘴里一小块带血的皮肉,咬牙切齿。

    杰西无所谓地耸了下肩膀,向他咧了个毫无诚意的笑,缺了的两颗门牙让这看起来特别地没心没肺。

    躲藏在废弃避难所的生活就是这样,挖掘着储藏室里发霉的食物喝一些看不清颜色的水,在半藏不清醒时候打架,清醒时候也打,胜负大概是六四,杰西六。然后某次百分之六十的场合,杰西操了他。岛田半藏被脸朝下按在地上挣扎得像一头濒死的狼,而杰西故意用有些感染的断肢去压制对方,弓箭手就不动了,扭过头口齿不清地飙出长串听不懂的脏话。杰西都要不记得他们这次打起来的理由了,可能是他再次提出一起离开,而半藏坚持这是他弟弟死去的地方,也一定会成为他的坟墓。“但是你不该来,”弓箭手在被进入的疼痛中,抽着气执着地说出那些让他愤怒的单词:“现在回头还来得及。”

    他身上全是积年累月的尘土和血痂,脏得快看不出面目,杰西不带怜悯地操他,凶狠得像他才是正变成死爪失去神志的那一个。


    在他们差不多弹尽粮绝的某天,半藏从越来越漫长的混沌中清醒过来发现自己这次并没有像以前一样在发狂时候被栓在门柱上,他惶恐地看着自己指甲缝隙里新鲜的血肉痕迹,撞撞跌跌地爬起来往外跑。恐惧如潮水从脚底将他吞噬进去,就像他看着弟弟已死于自己刀下的那天,不,不要,他无法再经历一次这个。

    快跑到门口时候他听到了口哨声,歪歪曲曲拼凑出一首老电影里的调子。半藏停下来,看到杰西坐在敞开的门口边上正看着远方的黄沙,完全没意识到他方才经历了比末日更加难熬的十秒,听见脚步声之后还回过头冲他笑了一下:“《黄金三镖客》,看过吗?”然后像是习惯了弓箭手的沉默,又自顾自地说下去:“老比利从77#的仓库里翻出来的旧影碟,没想到还能看,不过后半段数据丢失到现在都不知道结局。”他伸手擦掉不停流出的鼻血,满不在乎地往胸口上揩:“那里的荒漠和这里倒是很像,但我还是更喜欢他们那个,至少正午的太阳从不吝啬热量。”

    半藏注意到杰西的眼珠也开始呈现死爪化前的白,还有他龟裂的后颈皮肤。他不能理解这个小他十几岁的人对于“太阳”的执着——出生在核危机后的他甚至从没有见过阳光——还有过时了的牛仔主义,不顾一切的爱、救赎与正义,它们在这片末日的废土上是如此不合时宜。

    但当杰西.麦克雷问他,想不想去看末日废土上最后的太阳。他鬼使神差般点了点头。





   管理者在距离避难所77#一千零三十五公里外发现了两座探索者的坟墓。

查看→杰西.麦克雷→探索日志

探索废土56d34m,携带:破旧牛仔帽、左轮手枪、绷带*2、生锈匕首。

查看→岛田半藏→探索日志

探索废土1632d54m,携带:破损发带、复合弓、一颗刻有名字的子弹。


复活消耗:瓶盖2000。

Y/N?




——FIN——


 

注解:

①外来者:并非出生在避难所,在废土流浪被避难所收留的人。

②匪徒:废土上的强盗,会冲进避难所杀人、抢夺能量食物和水。

③管理者:游戏中的“玩家”,上帝视角,管理避难所并给居民分配工作和活动。

④死爪:废土上的某种袭击居民的无脑生物,攻击力极强。本篇二设:死爪是人类被过量辐射后演变而来。

⑤瓶盖:管理者专用货币。


岛田半藏的SPECIAL数据(max=10):

力量(S):7

观察力(P):8

耐力(E):8

魅力( C):2

智力(I):7

敏捷(A):7

幸运(L):1


杰西.麦克雷的SPECIAL数据(max=10):

力量(S):6

观察力(P):7

耐力(E):8

魅力( C):9

智力(I):6

敏捷(A):2

幸运(L):8

以及坟墓是这样的:



是的,我就是把辐射玩成守望养成的深井冰。

顺便说我的避难所里还有个源氏【你。


=========

最近三次元诸多不顺,果然是太久没写文败人品的关系!【等等

我要洗心革面!再不能沉迷游戏了!好好写东西,天天向上!

请赐我人品!【滚。




评论(11)
热度(1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板来碗牛肉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