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来碗牛肉面+

关于我

微博:@苍瞳-是个NPC
废文或长佩:ID 苍饭饭

除了正事把啥破事都干焦了。

明明有不少东西要写,心如焦面却一边抖腿一边搞这玩意儿……


啊。这就是节后综合征吧!【啥?这锅也能甩?】


本来是年度问卷的,但这一年实在没写啥东西,就擅自改成最近在萌OW的这两年了!



写手年度总结二十题


01 这是你开始写作的第几年?

第11年。


02 你这两年挖了多少个坑?

OW的坑:源藏《兄弟关系》《雀与晚樱花》 还有个《白狼》的番外吧……


03 你这两年填了多少个坑?

俩原创SF;OW的其他同人。


04 摸摸你的良心,如果它还在的话,有没有觉得痛?

不仅不痛,还美滋滋的!
【???】


05 这两年你写的最满意的文是哪篇?

呃,原创SF《就像生命诞生之初》。

同人的话,我瞅瞅……呃,其实是最早的源藏《The Long Way Home》,不过那篇没多少人鸟【。】


06 这两年你写的最不满意的文是哪篇?

源藏的《白狼》,感觉还可以写得更好,后半部分有点匆忙了。


07 这两年你热度最高的文是哪篇?能总结一下原因吗?

我瞅瞅……

嗯?? 居然是源藏的《兄弟关系》,明明是个坑。

大概因为这是个轻松向的神经病文吧哈哈,我自己也很喜欢看神经病!【你这是本来就有病。】


08 这两年有哪些读者令你印象最深刻?

经常点赞经常留言的都印象深刻!

虽然有时候我脑内总觉得我已经意念回复过评论了其实没有回复,但每条评论我都会看很多遍,真的!


09 这两年有没有什么读者留言令你开心得原地爆炸?

……这么一说我这两年好像没收到过什么长评。

【不,这两年你就没写什么东西!】


10 这两年写作给你带来最快乐的事是什么?
写东西本身。讲出自己想讲故事时候的酣畅淋漓。

 

11 这两年写作给你带来最悲伤的事是什么?

有傻逼偷我梗。


12 这两年你是否因写作而结识了新的好友?

有!现在一起打屁股!【然后双双废了


13 这两年你为了写作而主动学习了哪些新东西?
科普向入门级别的物理。

 

14 这两年你的文是否有收到过画手配图?

……没有。

……呸我才不难过

 
15 如果有可能,你最希望能合作的画手是哪一位?
谁都好!画个火柴小人都可以啊!为什么没有人!【。】

 

16 你认为自己这两年在写作哪方面提升最多?

同人方面还真不觉得自己有进步,反而经常觉得没有自己的其他同人写得好,真的是废了。

原创SF还是能感觉到在进步的,故事节奏的掌控能力,和把科幻写得尽量有趣的能力应该比之前好了不少!继续加油!


17 你认为自己这两年在写作哪方面的缺陷最需弥补?

懒。


18 能不能贴一段自己这两年写的最棒的文章段落?

原创SF 《就像生命诞生之初》:

“自由意志”是区别生命与否的唯一方法。这大概就是我坚持到现在不被吞噬的理由,如果贪图安逸放弃意识回归混沌,我们到底还是个什么东西?人类和觉醒者之所以能创造文明,不正是他们在永不停歇地思考吗?

     回到三百八十一年机械社会建立之前,回到三百万年人类文明建立之前,你再去问问:如果已经知道“科学无用”,如果让他们提前看到现在这个灭亡的结局,如果明确地告诉他们“意识与思考会成为生存的阻碍”,他们是否真的就会放弃探索呢?他们是否就不会对未来好奇了呢?他们是否就能安心接受现实、丢弃掉自己的想法了呢?

     不,不,永不。

 

同人懒得翻了,顺手贴个自己比较喜欢的

OW同人(麦藏+源藏)《立入禁止》:

那天晚上源氏没有去吃饭。

迟来的顿悟晴天霹雳一般霹得他脑袋生痛,他明白哥哥告诉他的东西了:喜欢是责任、相伴、是分享痛苦与欢愉,是共同经历平淡或起伏的人生,是前进的动力、身后的支柱和足以改变一个人的力量。

世间万物有它注定的进程和道路,从出生开始就指向同一个结束。

而就像花会开,叶子会掉,春天之后会是夏天,秋季之后会是寒冬,鸟儿会向往天空,飞蛾永远会扑向火光,岛田源氏会喜欢岛田半藏。


19 有什么话想对这两年的自己说吗?

你真的太他妈懒了,这样是不会有出息的!!


20 新的一年,对自己在写作方面有设立什么小目标吗?

写完至少两篇原创把任务先完成吧大哥,不然脱不了爪爪了!【。】


好的!去磨皮擦痒地干正事了!


评论(4)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板来碗牛肉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