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来碗牛肉面+

关于我

微博:@苍瞳-是个NPC
废文或长佩:ID 苍饭饭


——你大概只是考试考太多。




【同人作者二十题】


1. 最初促使你创作的动力是什么?

喜欢得不得了必须要做点什么。

高三那年我怀抱成为伟大漫画家的梦想兴致勃勃摩拳擦掌地尝试了下画画!………………然后写文写到现在。


2. 如今让你继续创作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喜欢得不得了必须做点什么。


3. 在创作过程中,最令你感到愉快的事情?

完美写出脑内场景的时候,埋了大堆线做了大堆铺垫最后一句翻盘时候,有读者因为我的作品共鸣或者愿意去多想些东西的时候,收到配图的时候。


4. 会在创作中产生负面情绪吗?来源是什么?

曾经花费大量脑力整的文远没有我觉得“那他妈什么鬼”文读者多的时候。不过现在的我已经能克服这种心态了。

“比我厉害得多的人都那么低调和不在意,我算哪根葱。”

以及,“说不定别人看我也是‘那他妈什么鬼怎么还有那么多人看’。”


5. 一个角色的哪些特征最令你喜爱?

高智商,有点缺陷和怪胎的天才尤其戳我。

插科打诨自在又努力的普通人,不起眼但蹦跶得很欢乐也很坚强的NPC。

爱黑攻。 【


6. 角色之间的哪些关系和互动最容易触动你?

每对都有每对的戳点,很难说清楚。往前看看萌过的cp都没啥固定类型。

别人很萌而我完全get不到点的型倒是有很多。


7. 你的创作手法是否会被原作品的时代背景、语言、表现手法以及隐含观念影响?是怎样的影响?

会。

ACG的风格会比较日系;古风的有时就neng点诗词上去;欧美就偏翻译或正常点。——然而逗比扯皮的风格适用于一切CP!【滚蛋


8. 对你来说,基于一对CP进行创作时,角色各自的特点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哪个更重要?

都重要,但各自的特点基本上来自原作映像,作为同人作者我没什么可以去更改的。而角色关系可以根据文的背景剧情各种变!


9. 更喜欢原作背景还是架空背景?如果是后者,喜欢、擅长、一直想写/画却没创作、创作了最多的,分别是哪种背景?

除非是有非常完整的世界观或构架背景,我喜欢看纯架空之外……一般还是偏好与原作 or 原作+架空的半AU形式。 后者就是带有作者自己设定,然而和原作不矛盾甚至可以较合理解释某些原作梗的那种!读起来超有趣!

比如TSN里,砸电脑/facebook创立的基础上各种猎奇发展【。


10. 更喜欢HE,BE,还是开放结局?更擅长哪种?写的最多的是哪种?

看别人的喜欢HE,自己喜欢整开放【。

更擅长开放,写得最多的也是。


11. 如何看待非原作走向的BE?假如你也会创作这种BE的话,你认为你想通过BE来表达什么?

只要走向合理,也非常能接受。

每篇想表达的东西都不一样,不通过be表达什么,只是这个故事怎么走比较棒我就会怎么走。


12. 创作新作品的时候,灵感一般都来自哪里?

小说,科普读物,自己长久以来胡思乱想建立的一些胡说八道理论,偶尔有基友提出的觉得非常有趣有神展空间的梗。


13. 描绘人物性格的时候,如何尽量保持角色和原作接近?

每下手一个CP前,做一些关于人物性格,人物关系的自己看法和分析(这一步通常发生在当我在日记本上大发花痴的时候)。


14. 你认为在同人作品中,故事情节和感情发展哪个更重要?你创作的时候这两种的比重如何?更擅长哪种?

情节。感情发展与变化依附于剧情发展嘛。

现在大概情节会大于感情描写,七三分?八二分? 不过我觉得同人作品来说,两者不能完全区分开。我也不知道自己更擅长哪个啦。


15. 创作过长篇故事/漫画吗?比之短篇更喜欢哪种,更擅长哪种?

有。差不多擅长。


16. 你认为怎样才是对原作角色的尊重?

不OOC。


17. 会修改已完成的作品吗?对自己更早的作品感觉如何?

不会,最多出本前改错字和标点。

大概三年为期限,再早的都觉得有点小雷小雷的。


18. 是否出过本?是的话,有什么感想?反之也请说说你对出本的看法。

出过。

因为基本上只负责交稿,后面排版送印贩售都没管,觉得还……没啥特别的?非要说感受的话,就是被教育了自己的小学语文学得是多么糟糕,标点使用方法又是多么不标准,主催排版和校对为什么都想掐死我。——辛苦了。

不过能有自己文的实体本还是很高兴的!虽然我并没有耐心把它们从头到尾完整看一遍,对,我的本子/书我就喜欢翻插图和FT看看【。


19. 如果要把这张答卷发出去,请对你的读者/粉丝说一句除了“谢谢你们的喜欢,我会继续努力”以外的感言。

谢谢你们一直忍着没打我,我会继续努力!


20. 最后推荐几首你喜欢的创作BGM,或是让你产生灵感的歌吧。

呃,写文要求绝对安静有一点声响我都会抓狂。

涂鸦的话倒是会循环很多音乐,最近是:Ships in the night


评论(8)
热度(11)
© +老板来碗牛肉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