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来碗牛肉面+

关于我

微博:@苍瞳-是个NPC
废文或长佩:ID 苍饭饭

好的!保持速度,我可以写完它的!【。


祝阅读愉快


=====

 

 

4

一个人脸在视线里晃,我眨了眨眼睛逐渐分辨出来人脸的眼睛鼻子嘴巴,脑子里空荡荡的召唤不出任何信息。

何霄说:“江同学早啊~”

“你滚。”

 

我想说这破学校是没人了还是怎么着,怎么又是你。考虑到我现在毫无防御措施静脉里扎着营养液鼻子上还罩着氧气面罩的姿态,我放弃逞一时之快,翻着眼皮瞪头顶白炽灯,太阳穴那块依旧隐隐作痛,我还要时刻提防这个变态再给我一次印象深刻的突袭。

“不用紧张。”何霄拉了把椅子在医疗站里坐下:“你在没有任何供给的情况下独自存活了12天,远超人类已知的身体极限。”

才12天,我以为已经在里面呆了一辈子。“所以?”

“你知道‘苦行僧’,通过将物质需求降到最低甚至劳累禁食来修行以领会神谕,有的能通过‘修行’做到各种常人难以想象的挑战并认为这些是‘神迹’。更普遍的观点则是,异常坚强的意志力趋势苦行僧善于忍耐。”

“你想说我能活下来也是‘神迹’?”

“不,我们把它称作‘意识进化’。”何霄翻出块泡泡糖扔进嘴里:“比起‘坚强意志力’,让你活下来的是你的身体机能在意识控制下做出了适应:将新陈代谢降到最低、对食物水氧气的需求降到最低。先别急着反驳——”他摆了摆手继续:“对普通人来说他们的意识不足以操控自身的条件反射、激素分泌、信号电传输,他们会觉察到感冒的头痛发烧,也知道自身免疫系统会对病毒入侵做出反击,但仅仅只是‘知道’而已。更高级的意识体会清楚感觉到身体里各系统各组织的变化,从而命令免疫系统按自身要求更精准地去行动:白细胞聚集,被感染细胞识别。头痛和发烧也可以在大脑命令下消失,非常简单高效,物质服从于强大的意识。当然,能做到绝对控制的人暂时还没有。”他耸耸肩膀:“或者我们还没有找到。”

“你——”我忽然想到了之前他对我玩过的那些把戏:让心脏猝停再不规律地狂跳,以及突如其来的晕眩:“……绝对‘控制’对他人也可以生效吗?”

“跟意识体的等级有关,评级更高的意识体能压制较弱的那方。不过是的,比控制自身难一些但可以做到。”

我把手掌举到眼前,青色的静脉埋在皮肤之下,我能让它们的流速加快或减慢吗?我的心脏能随自己喜好跳跃或停止吗?

“好啦,接下来你就不归我管了。今后大概也不会再见面。”他抖抖腿站起来,轻松地冲我挥了下手:“乖,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如果——”我撑着手臂从床上坐起来,摘下氧气面罩:“我没能撑过12天呢?”

何霄满不在乎地吹了个泡泡:“我就负责把尸体处理了。”

“……”

“这是条件选择下的‘进化’啊小江维,自然法则,优胜劣汰适者生存。”

“那你的评级是什么?”

他顿住脚步:“你猜?”

下一瞬间我们几乎同时发难,我试图停止何霄循环系统的时候一阵尖锐的疼痛从大脑后方传来,这个变态还是喜欢瞄准脑袋。两秒过后我不得不放弃对峙,靠在墙壁上气喘如牛,耳道里有点痒痒的,拿手一摸就是一指尖的血。

“哈哈哈哈好可惜,”何霄拍了拍下自己胸口:“刚才那一下是打算把你一击爆头的,看来你学习得挺快嘛。算啦,就加油多活几集吧,拜拜。”

 

花了很长时间我才让耳蜗内部的撕裂伤止血,这个进化后的超级意识让我有点手足无措,就像凭空多长出了八只手,并且每一只都不听使唤。说真的,我很想回家。

 

 

 

5

来到这个鬼地方的第十六天,我终于见到两位“同学”。

我被叫到另一个房间里进行“入学说明”,那两个同学已经在房间里等我。一个大学生模样的男生,很白,带着一脸不怎么耐烦的神情,很好,友爱的同学关系看来是不用期待了。另外一个女孩儿看上去最多十二岁,大眼睛小脸特别可爱,我不自觉多瞅了两眼,她回我个很迷人的笑容。负责说明的老师简单做了个成员介绍,大学生叫周清华,19岁;女孩朱玲玲,21。嗯,嗯?我立刻反应过来:她也是超级意识体,很早就进化成功并且一直凭意志压制着身体的生长并将它保持在幼女形态... ...噫,奇特的喜好。朱玲玲仿佛听得到我想法似的冲我眨了眨眼睛,我不由老脸一红。

“好了,接下来是正式的说明。”负责老师看着我:“主要是讲给你听,毕竟其他人对于学校的规则已经相当熟悉。”

“目前朱玲玲评级是A+,周清华A,江维B。第一:你们三人为一组,尽量一起行动。三人中任意一方不能行动、认输或死亡,剩余组员会被迫进入等候区等待匹配新组员。为了你们的安全,24小时后你们才将会被允许走出准备间然后规则正式生效。你们的目的只有一个:找到其他小组的人并且让对方任意一人不能行动、认输或死亡。”

说明的老师停了一下,“懂了吗?”

我感觉在听一部三流的生存系青春小说大纲,槽点太多不知所措。赢了有什么好处?为什么要遵循这搞笑的规则?就在这里捏死这货逃跑的成功率有多大?什么时候开饭?

“赢了有什么好处?为什么要遵循这搞笑的规则?就在这里捏死这货逃跑的成功率有多大?什么时候开饭?”老师忽然把我刚才想的东西一字不差念了出来。我心跳控制不住地加快,抬头死死瞪着说明人,他挑了挑眉毛:“老实说,你捏死我逃跑的成功率是零。”

“好了,现在来说明第二点。入学体检时你们已经被注射了‘疫苗’,一种病毒级别的人造微生物,对人体无毒无害唯一的作用是穿透血脑屏障感染大脑神经元并同化潜伏,它们同你神经中枢内的其他细胞一样接受信号,并将信号发回学校‘终端机’。简单点来说,你们的思想不再是秘密。终端会监测你们是否在按照学校的规则去赢。制定这样的规则——无论它们看起来有多滑稽——总有它的意义。要知道这套规则存在的历史很长,而学校创始人的意识等级比你们高得多,她所思考和构建的未来需要这些,我们不理解很正常,就像蚂蚁不能理解人类,而人类无法触及神的领域。”

他再次停下来:“懂了吗?”

我无话可说,甚至不知道自己该对此作什么反应,一想到第一天起脑子里被打入了那种东西就想吐:在我思考怎么打倒何霄的时候,被困在钢板房里走投无路大小便失禁一边哭着抓挠墙壁一边逐渐丧失感知意识涣散的时候,甚至从医疗所醒来那刻起就决意一定要离开这狗屁地方的时候,我的所有想法所有声音就已经在监控下无所遁形。

大概是我抖得太厉害,老师温和地按住了我的肩膀:“没那么可怕,终端是由创始人制作出来封闭系统,也只有她有权限登录后台,她也只会在必要时刻将一些必要信息传给我们。”尽管如此,生存在大脑里阅读思维的寄生虫,这依旧令人作呕。

老师合上文件夹:“从现在开始你们必须呆在准备间,这里提供水、食物、休息区域、厕所、沐浴房,并且绝对安全。24小时之后准备间对外开放,为了不遭受来自其他组的袭击我建议你们及时离开这寻找地方隐蔽。”他走到门边还回头眨了下眼睛:“祝玩得愉快。”

小房间的铁门在我们面前轰然关闭。

 

你是个变态——我在心里用力地想着,如果终端能听到的话,请务必替我转达给创始人——无论你有多聪明进化到多高级,依旧不能改变一个事实:你的所作所为令人无比恶心。

 

 

——待续——




=========

从下章开始,后面的内容暂不在网络上公开~

谢谢之前给我原创点like和评论的人...谢谢谢谢你们给了我一些对写原创科幻的自信... 我会写下去哒!


【比心




评论(7)
热度(10)
© +老板来碗牛肉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