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重发第五遍了,到底是哪个字是敏感词你告诉我,你TM倒是告诉我啊!!




好快,居然又是一年,又到了瞎BB做年度问卷的时候啦!

【真厉害这个自问自答我可能坚持了有五六年了吧……】

【不如说我真话唠】

 

去年的:http://laobanlaiwanniuroumian.lofter.com/post/35f272_95d87b3

 

 

 

回答15年末给2016年末的问题:

 

1,新工作怎样?是自己想要的工作吗?

7月入职,从临床正式转向行政。

虽然很坚定自己不可能一辈子搞医,但也没想到转行来得那么突然那么快。果然学医救不了中国人,就让我弃医——【你滚蛋】

大概因为之前的临床工作比较枯燥,做的科研也跟国外时期不一样是我不太感兴趣的课题,转了行政之后反而觉得开心很多。工作闲的时候就摸鱼(7月开始的文几乎全是上班时间写的),忙的时候就水都喝不上的忙,时间倒是过得很快~

也知道行政跟临床不一样,我也很有自知之明自己情商实在很低……就,走一步算一步按自己的活法活,船到桥头自然直嘛!

 

2,故人安好?

好,还是那几个人没多没少。

爹整天都在作死,菲菲今年脱单妈的野男人趁虚而入,鱼还是看似纯良地毒舌。有时候会感叹我们怎么那么没朋友,想要一起玩的除了这几个人也想不出其他。之前一起玩J3,帮主还以为我们是一个大学寝室的,后来知道是高中同学现在都研究生毕业工作几年之后也挺惊讶,不容易啊。塞安利一个都不吃,萌的CP类型完全不同,偶尔喜欢同一部作品还又拆又逆,整天吐槽我怎么会喜欢半藏【??】,这都没掐死不是真爱是什么。

连我戳不脱的相亲对象都可以叫来跟她们见见,就自觉跟我说拜拜了【?????】

 

3,不写字不成活?最近在写什么?想要写的科幻向大构架的小说开整了没?或者其他的原创作品呢?

额,1月到6月都在沉迷J3,天天插旗无心写文。文基本都是后半年写的。

最近:一中长篇的科幻《生而为人》,但大纲不是很满意,也写得很卡,暂时搁置;一中短篇的原耽《我是一个NPC》;刚开整的源藏同人《白狼》。

大构架的科幻没开整,现在也不太想专门准备很久再一来就野心很大地写大长篇的科幻了。有脑洞有梗就尝试写写,短篇或者中篇都可以,总要先开始写着,一篇比一篇好,在进步就行!

今年的原创除了正在写的这俩,就是之前入围了豆瓣征文赛科幻组的《无处不在》。这篇是第二次尝试原创SF,能入围就很开心了,目前评分8还挺靠前的嘿嘿嘿。也有读者在留言区跟我讨论我的观点和文中假说,也从辩论中获得了不少新启发,太棒了。不过大家普遍觉得我脑洞不错,文笔不行... ...呢。这,就有点,尴尬了……

……看来原创科幻和同人真的好不一样,好好写,加油加油。

我可是要成为科幻小说家的男人!【病不轻】


 

4,画画怎样?人体、姿势都练得如何了?能用画讲出自己满意的故事了吗?

貌似没啥进步,沉迷草稿涂鸦Q版小人儿……没练姿势,没练基础,只能涂点日常扯皮的草稿小条漫,唉。

 

 

5,有学其他东西么?架子鼓?

没有。
【留下了悔恨的泪水】

 

6,有看其他方面感兴趣的提升逼格【。】的书吗?精神病学?脑科学?

没有*2。
【先后沉迷了俩游戏,基本没看什么书,马达】

 

7,男票?

没有*3。
【我为什么每年都要问自己这个傻逼问题,今年不问了!】

 

8,今年赚的钱够自己要求的标准了吗?

想想这个也是傻问题,钱怎么会够呢!永远不会够啊!

上个月,用积蓄+父母资助大部分的情况下,在家附近买了套房的首付,准备明年下半年搬出去。从此要还月供忽然恐慌了起来,再也不能随意买东西了,本来还想再买台电脑玩游戏的手机也该换,现在要重新考虑了。为什么那么穷为什么中不了五百万!【。】

 

 

9,去过哪些新地方了么?

今年居然还没出过省... 

年初跟菲菲和爹地去了广元,本来觉得去年我们都太衰想去拜拜佛的,结果路上就出了个小车祸,爹开车走神把人家前面的追尾了……可以可以,都衰出境界了。

十一去了趟乐山,吃吃吃。

我换工作没年假,菲菲工作室特别忙,爹地总加班,只有鱼有个教师的寒暑假……2016年就真的没出过什么远门儿啊。明年争取好好玩玩!

 

 

10,今年有重要意义的大事件?

换工作,买房,老妈退休;爷爷又活过了一年,咯血症状严重。

A掉J3,沉迷OW,从苍丐爬墙源藏,第二次尝试原创SF还算成功,接到一个网站的SF小说约稿。

认识了菲菲的弟弟,朋友们都不玩OW不迷源藏,我终于寂寞得要跟个一起开黑的男性队友聊源藏了……可以可以他萌寡猎我萌源藏麦藏,看到粮还能互相投喂。他主玩百合我主半藏,我杀了猎空他还要专门去杀个源氏来报仇,可以可以这样的战友,重建帝国指日可待!【。】


现在我跟弟弟已经把菲菲的妹妹也拉下水玩OW了【菲菲巨崩溃:你能不能放过我家里人!】【不能。】

 

 

11,总的来说今年怎样?

挺好挺好~

三次元还算顺利,也有摸鱼时间写更多东西~ 父母之令,依旧战斗在相亲前线。不过只是更坚定了一条:死磕到底,就不将就。

既然我一个人可以过得很充实很好,那就一定要遇到喜欢的人才考虑结婚!


二次元也还...挺好?虽然除了弟弟就没啥人交流,偷窥lo和微博,从苍丐爬墙之后,源藏麦藏的粮都好多太满足。有偷偷喜欢的作者和画手们,每天刷更新生活愉快【。】 

哦对发生过两次不愉快的被偷梗事件,不知道怎么挂也觉得不好挂,就放过去了... ...唉。我好怂【。】


J3时期认识的人到现在除了顾明贞还偶尔来招惹我之外已经几乎没有联系了,号也借给了别人,国庆登录一次发现键位被改了除了轻功啥都不会干,想当年我也是在老长安插旗求虐的一只松狮丐【?】,现在连一套连招都想不起来,茫然站了一会儿就下了。虽然菲菲和爹地还断断续续在玩,帮主也威逼利诱让我再建个号回去,但这个游戏对我来说就到此为止了。我有OW了!你们来吗?

有点感慨。

 

嗯就这样!

不懈怠不服输不从众,让我看看看自己还能中二到什么时候。

 


==========

给2017年末的问题:

1,顺利搬家了吗?一个人住爽不爽?每月有房贷要还的感觉如何?比想象中好点儿还是更可怕?

2,故人安好?父母身体健康?

3,不写字不成活?最近在写什么?今年的原创?科幻写了几篇了?

4,画画怎样?人体、姿势都练得如何了?能用画讲出自己满意的故事了吗?

5,还在玩游戏么?玩得怎样,腻害不腻害!

6,有学其他东西么?架子鼓?

7,有看其他方面感兴趣的提升逼格【。】的书吗?精神病学?脑科学?

8,收入有提升个台阶了吗!

9,去过哪些地方了么?

10,今年有重要意义的大事件?

11,总的来说今年怎样?

 

============

就将 加油!共勉!


评论(6)
热度(18)
© +老板来碗牛肉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