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来碗牛肉面+

关于我

微博:@苍瞳-是个NPC
废文或长佩:ID 苍饭饭

这两周真是忙炸了,周末也加班。马德想想现在开学了只会更忙就有放火烧医院的冲动。什么时候能闲下来摸鱼看看小说写写东西呢!【梦里什么都有】

工作太烦就没看什么比较费脑子的,读得不多,还以生病脑壳痛不想看书为借口打了几把屁股【菜到需要不停跟队友道歉】,瘫在电脑前耍了耍DM游戏……惭愧惭愧。

说起来大学后就没怎么玩过DM游戏了,前几天才知道N+C后来还出了个DRAMAtical Murder戏剧性谋杀。嘿嘿嘿嘿下来玩玩……当年通宵通关拉面头和甜池子然后被结局伤害到捶胸掀桌,打开博客咆哮了几千字“这他妈什么鬼!你们的良心不会痛吗!”的回忆历历在目【。】 不知道DMMD需不需要先去搜一下剧透给自己一个心理准备。


原耽 《情歌》 by 控而已

这个作者的都找来看了...《情歌》是我最喜欢的!

作者写过不少医院/医学院背景的故事,研究生实验室生活-医院阶层、派系斗争-科研压力临床值班事件甚至学术造假篡改数据的纷争等等等等都非常真实,第一次看到医院文写得那么……贴切的。

攻受性格都很喜欢,文字也简洁干练,看着主角们辛辛苦苦值班进修博士毕业一路从主治到副教授教授感到了蜜汁欣慰【?】,小虐HE,还是很圆满的!


科普 《量子理论 爱因斯坦与玻尔关于世界本质的伟大论战》

像是上一本《上帝掷骰子吗》的两位大佬论战前因后果以及过程的详细进阶版本,但没有上一本讲得好玩。



SF小说 《2001太空漫游》

……本来以为那么早的科幻小说读起来会很费力生涩。居,居然还挺吸引人,兴致勃勃地看完了……

最喜欢的一段是飞船上仅剩的人类推断是飞船AI哈尔杀死了他的搭档,并且还想要杀死自己那里,人类不得不一点点毁掉AI的认知。

 他现在单独一个人呆在这没有空气、局部失灵的飞船上,同地球的一切联系均已切断。在五亿英里之内,再没有别的人类存在。 

    然而,从一个很现实的意义上讲,他并不是孤独的。如果他不使自己更加孤独,他就不会真正得到安全。 


“大卫,” 哈尔说,“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这样对待我……我对这次任务热情很高……你在毁坏我的头脑……你明白吗?……我会变得幼稚起来……我将变得一文不值……” 

    “比我原来想象的要艰巨,” 鲍曼想,“我在毁灭掉在我这儿世界上除我之外唯一有意识的东西。但是,为了使我重新掌握飞船,不得不这么办。” 

    “我是哈尔9000计算机,生产三号。一九九七年一月十二日在伊利诺斯州厄巴纳的哈尔厂开始操作。一二三四五,五四三二一。西班牙的雨主要下在平原地区。大卫——你在听我说话吗? 

    你过去知道IO的平方根是3.162277660168379……吗?10的自然对数是0.434294481903252……不对,我是说,以 10为底,e的对数……三的倒数是0.33333333333333333……2乘2是……2乘2……大约是4.101010101010101010……我似乎有点糊涂了……我的第一个老师是钱多拉……他教给我唱歌……歌词是…… 

    “戴西,戴西,千万要回信。我爱你爱得发了疯……” 

    那声音中断得很突然,鲍曼怔了半晌,手里还捏着没有脱开电路的一块记忆板。接着,完全没有想到,哈尔又说起话来。 

    说话的节奏慢得多了,词句带着死板、机械的语调;他简直认不出是谁在讲话。 

    “早……安……钱多拉……博士……我……是……哈尔…… 

    我……准备……好……上……今天的……第一课……” 

    鲍曼听不下去了。他把那最后一块记忆板一下子拔出来,哈尔从此再不说话了。 


脑了一下DBH,被虐了一脸【。】




上周编辑问我大纲准备得怎么样了,有没有成熟的想法可以讨论一下。

狗腿地回快了快了。

呵呵,我骗他的。

我现在他妈慌得一匹。




评论
热度(1)
© +老板来碗牛肉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