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来碗牛肉面+

关于我

微博:@苍瞳-是个NPC
废文或长佩:ID 苍饭饭

我已经鸡血成日更狂人了吗....

从AU的角度来分析绮雁也超有趣XDDD 没有圣杯这个东西,会发展成啥样呢?我也不知道!【喂。..........觉得写这种少年AU我就特容易开启自己写原创时候的说教模式,饶命。

 

祝 观看欢欢。

 

 

 

 

 

3

 

言峰绮礼在刚入校那会儿就听说过间桐雁夜这个人,周围的人聚在一起时候会偶尔提起,多半会谈论到他左边脸上有些吓人的伤痕。

传说上届有个学姐期末前路过医学院的通宵课室,就被那张脸吓得尖叫连连惊醒了好几栋楼。凌晨三四点惨白灯光打在残缺难看的半边面容上,的确很难不心悸一下。

硬要说的话这些议论其实无关乎看不起或者恶意,只带着单纯好奇,往往还有几分同情“这样大概找不到女朋友吧”“家里出了意外,真是惨啊”之类。

间桐雁夜只当是聋了,一概不理,夹着书本从走廊另一头走过。

 

而让言峰绮礼觉得有趣的并不是那些。

甚至在他自己发觉前就打开网页搜索了信息,也并不难找。在几年前这好歹也算是茶余饭后倍受青睐的话题,毕竟间桐私立医院多少有些名气,院长和院长夫人因为老宅火灾离世,已退休的上一代院长间铜脏砚不得不再次出山坐镇。还配了一张脏砚穿着和服杵着拐杖站在门口的样子,表示间桐医院之后不会受影响,照常营业。

报道最后有一段两句话不足三十个字提到了间桐家的两个儿子,一个十八一个十五,虽然受了伤但都活了下来。

 

言峰绮礼知道事实该远不止这些,单是这样不会让间桐雁夜从初遇时就带着那股子矛盾的冲劲儿,一边非要学医一边死活不接受老爷子提供的生活学费。

虽然没人谈论,他也多多少少猜得出意外的起因多半是在这个人身上,他才能如此挣扎着要迈过去又无法心安理得地丢下曾经,并因此不停地回头;在“往前看”和“负罪感”之间来回徘徊,怀抱希望积极向上百折不挠的同时又被身上自己硬加的重担压得喘不过气,有趣得言峰绮礼难得想要称赞他两句,真是精彩。

 

 

 

间桐雁夜始终过不了自己那关,这一点在言峰绮礼看来既蠢又傻但他完全不介意。

 

就像很久之后,在他们重逢后的第五年零五十一天,言峰绮礼半夜被一个越洋电话闹起来,不必竖着耳朵都能听到对面酒吧的纸醉金迷灯红酒绿,一定很淫荡很腐败。

留学时认识的友人吉尔伽美什开口第一句话就在笑,说,你的玩具看起来一点都不乖。

喝两杯就醉,醉了就发癫,血管里浓度过高的酒精像是他终于积累到一个阈值冲破开关的契机,喝醉之后的那家伙有多可怕,言峰绮礼可是非常了解。

他就把话筒换到另一边,伸手扭开台灯,床头上电子钟走到凌晨四点十一,六个月来他第一次听到间桐雁夜的消息,跨越4534个小时9431公里近四分之一个赤道周长和7小时时差的距离由电波信号传递。

 

言峰绮礼坐起来半靠在床头揉了下额头没有回话。

吉尔伽美什就非常不满他的反应,抬手拨开间桐雁夜差点戳到他眼睛的手,问要抓回去吗?

他就说不,由他去。

语气太随意,轻松得金发友人瞬间爆笑出来,扭头看了眼对自己未来依然一无所知跟才认识不到十二个小时人疯在一起的间桐雁夜,他大概做梦都想不到自己不仅早就知道他还认识言峰绮礼。然后回,绮礼,你真是太恶劣了。

 

是这样的吗,是这样的吧。

要跑得足够远,看得足够多,在世界的不同角落醒来过,和昨天才认识的人大笑拼酒,坐在任何一个街头和流浪汉称兄道弟拍肩打牌,用磕磕巴巴地外国语问路揣着地图绕到地球另一端,不断认识新的人了解更多的生活方式见识贫瘠想象力无法到达的生存轨迹... ...

——才会终于死心,除了这里,这广袤而浩瀚的宇宙再没有间桐雁夜的容身之处。

 

最多再三个月,他会自己回来。

言峰绮礼挂电话前和吉尔伽美什这么说。

 

然而他还是低估了另一个人的勇气。

 

 

 

 

4

 

 

在十八九岁刚进大学的时候,言峰绮礼还没想那么透彻,或者可以说动摇茫然的。

按照心理学那个年纪是建立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等等等等一切基准和原则的时期,可能没书本上说的那么夸张但总是个让那群年少轻狂咋咋呼呼青少年们冷一冷偶尔静下心思考下再回头看看的时机。

言峰绮礼回头看就只看到无波无澜按部就班跟着神职工作者父亲严苛律己长到十二岁,和父亲去世后一个人无波无澜按部就班严苛律己的现在,甚是无趣。

而后遇到间桐雁夜,他发觉自己挺喜欢看他自己跟自己折腾时候惨兮兮的脸。

 

这大概算不上是某种积极层面的吸引力,带着气势汹汹的破坏欲和施虐欲,非常不正常。

然而“正常”的概念难道不是正态分布曲线下百分之九十五的面积,那么剩下百分之五的人没做错什么怎么就成了异类。间桐雁夜的偏执矛盾如果可以解释成性格问题,那么自己这样大概就是感情缺陷,都大可以算在那百分之五的边角覆盖之下。“存在即是合理”这句话被现代社会的生存规则讽刺得体无完肤。

 

后来他在德国留学时候认识了另一个不大正常的家伙,吉尔伽美什抱着双臂反身坐在沙发背上翘二郎腿,听他说完这些之后就歪了下头,笑得非常欠打,那些杂种想什么关我屁事,干嘛不让自己活得愉悦一点。

 

 

 

 

言峰绮礼想想也是,自己这人设放漫画了就是最终BOSS毁天灭地的扭曲终极设定,他长那么大一没伤天害理二没烧杀抢掠时不时还能模范先进一下,实属不易。

 

那么间桐雁夜,为了世界和平,请死吧。

 

 

 

 

 

——TBC——


神父太极太有画面感,我就...尽我最大能力涂了一涂。

这是参考图


...........

.....................

神父看起来似乎不太开森。


别杀我好吗!!!

评论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板来碗牛肉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