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来碗牛肉面+

关于我

微博:@苍瞳-是个NPC
废文或长佩:ID 苍饭饭

@感慨无用 的写手问卷。之前给我一直忘了做……想起来整!

CP会在答前标出,请注意避雷!


涉及: 剑三/苍丐(新写); TSN/ME(旧文);X-men/EC(旧文)


开始!

==========


一份你可能想做的写手问卷

这是一份魔性的问卷。

这是一份由浅入深、直击灵魂的问卷。

这是一份一旦开始填就不能逃避必须答完的问卷,否则写什么都必坑。

 

作为一个写手,每天看写手基友们填问卷总有种隔靴搔痒的感觉,在此,我把所有我真正想知道的问题写下,请你们用灵魂作答。 

准备好了就开始。

 


1. 最擅长的写法/梗是什么?回答并试写一小段(几句话或一个片段均可)

噫,不知道呢……想到啥写啥没啥特别的,不擅长的倒是有一堆。


不,我不能在第一个问题就倒下,我可是要站到最后的男人【病。】

大概是痞子风?


【J3/苍丐】周允先(苍云)/左江(丐帮)


他抬头往上看,十尺海棠树枝繁叶茂,浅红花簇在春风中细细地抖,青黑枝桠间夹了半个白花花的屁股蛋子,捡了个石子瞄着那块肉就往上扔。

左江要他妈气炸了,轻功不到家飞一半卡树上已经够丢人还他妈刮烂了裤子,一手扒着巍巍的树枝一手紧张兮兮地去提那边破烂裤子,还不忘扯着嗓子骂周允先你个龟儿子,周允先我日你仙人,等爷爷我调息完了下去揍不死你个孙子。苍云笑着露出一颗小虎牙,回头捡了更多石子。

那时天下太平周氏尚存,十尺海棠浅红花簇在春风中细细地抖,枝繁叶茂。


【来个前文:https://laobanlaiwanniuroumian.lofter.com/post/35f272_8df5268 】


2. 最不擅长,但非常喜欢读到或者看别人玩的风格/梗是什么?请描述一下。

张力十足的带感对峙!或者是环环相扣连角色带读者一起骗的大背景设定文!非常能说服人的符合现存理论的全新假说设定下的科幻!

也很喜欢一些诗歌韵律一样优美的文字!


 

3. 有没有雷的梗?请描述一下。

受太娘……?但这大概不算一个雷梗。

那就受求上【你有病。  

 

 

4. 请用第三题的答案写一段你ship的CP,不能写得你自己认为雷。

 …………………………出题人你是不是他妈有病。


好的,写完这个我们就绝交吧。


【J3/苍丐】周允先(苍云)/左江(丐帮)


 “还有呢?”他问,左手贴上身下腰侧突起的髋骨,它们滚烫地绷得死紧连带那片的肌肉隆起轻微战栗。比起或缺的羞耻心周允先向来非常非常有耐心,就当在教只刚捕获的兽类,过程比结果更有趣。而困兽乱发下有双恶犬一样的眼睛,从皮肉烧到血和骨,恨不能生啖其肉。

他放开压在疯狗后背中央的膝盖,却压下身反手卡住对方喉骨:“别装哑巴,还有呢?”苍云的玄甲黏着皮肉就贴上来,冻得人一个激灵,丐帮差不多本能地要去伸手够扔在雪地里的打狗棒。周允先觉得有点可笑,好整以暇地松了手让他拿,顺便觉得这只狗是不太听得懂人话,那没办法,只有棍棒说话。

但那只手在中途就垂了下去,连带着疯狗的脑袋也砸在了地上。他的声音闷在雪里糊在泥里淌在刺骨的空气里,周允先并没有听清。于是他把人拖起来,好心地拿掉对方下巴胡渣上沾着的血块,又拍了拍疯狗的脸:“大点声。”丐帮转过来的眼珠依旧恶狠狠的,这让他想起当着疯狗面砍掉旧院里枯树当柴火的时候,疯狗被踩在脚下恶狠狠地叫,直到眼珠里那棵海棠的影子轰然倒下。

他居然还能读出他的唇形,干裂着一字一顿。

“我说求你,你 个 龟 儿 子 。“


(这对真想尽情地污啊我是怎么回事…………

其实求上本身不是很雷,主要还是雷很娘地求上吧。 


5. 有没有不吃的CP或者接受不了的拆逆?

萌得CP都不能逆,不能逆,真不能逆。

拆就……看情况,有能接受的也有不能的。

 

 

6. 针对第五题的答案,如果接受不了,是否接受友情/亲情向?如果可以,试写一小段。

可以。

……噫,那就随便贴个写友情向。【你有多懒


 【TSN】Mark & Chirs 友情向


Chris曾在那次争吵中指出Mark“把Eduardo Saverin搞哭”的技能已经爆管。他甚至都不知道他们是怎么从一封来自哈弗校友会邀请的邮件发展成一场Chris单方面冲他放大招的争吵。那时候离诉讼离砸电脑离他把他最好的朋友彻底清理出自己人生已经两年多了好吗?他们有两年多没有提起过任何含有那个E或者W开头的单词,Chris一直做得很好,直到他看到Mark想都没想地拒绝了邀请并耸耸肩膀表示自己可一点都不想重温起在哈佛被全校女生敌对的回忆。

Chris几乎就要把那句话嘶吼出来摔在Mark脸上了,但最终硬生生地忍了下来。

Mark观察他家完美公关从毫无征兆爆发到忽然收敛的全过程就像在看一场电影,最后还不忘摊手点评道“我知道你和Dustin也已经快三年没联系他了,并不是那么的‘朋友’对吧?”

而重新取回自控的Chris只是看着他:“你知道吗,我现在有点替Eduardo感到庆幸了——为终于离开你。”之后Facebook的公关就理理衣领走了出去,留下Mark晚上十二点在他的CEO办公室气海难平。

后来Mark终于知道那句Chris曾想要不管不顾冲他喊出来的那句话,Eduardo Saverin曾经如此爱他。


——【TSN/ME】《The Very Last End/末日之战》 

 

 

  

7. 自己的文风能否做到多变,为你的CP试写两个画风迥异的片段,可以贴已有的旧文。


 唔,扯皮的 ⬇️⬇️

【TSN/ME】


这有点扯淡。

严格来说,面对人类五千文明将要灭亡,我们所知历史走到尽头这一事实的时候,不是应该更专注悲壮一点?这可是五千年的历史好吧?谁知道下一次原始人呜哇哇大叫着猛捶胸口到社交网络风靡全球又要等多久,想想我们伟大的艺术和科技,想想那些还坑着的电视剧,配合一下做出点悲痛欲绝痛哭流涕的表情好吧?

但你的确不能否认这实在太他妈扯淡了。


或者是某种超新星爆发的射线,或者是来自某些高级文明路过银河系的顺手打击,或者是深埋于地心某种暗设毁灭机制被无意激活,或者只是你科幻小说看太多。总之,恭喜,我们都没太长时间好活。

“末日”情况最早爆发的地方是东南亚。

刚开始的时候大家还没怎么恐慌,一切都很正常只除了因为流鼻血牙龈出血头痛发烧的人忽然挤满医院,老护士跟装甲车一样拿着体温计从走廊这头冲到另一头并撞飞所有企图插队的人。然后有人的手臂吧嗒一声掉了下来,那个人盯着灰白断面的样子就像在瞪一节被菜刀切歪了的红肠。这还不是最糟的,在急救人员赶来之前,一只带着组织液和血丝的,更小一号的手臂从断面伸了出来,并且不受控制地四处挥舞把恶心巴拉的粘液撒得到处都是。深吸一口气,人群终于放声尖叫。

异变的人数越来越多,政府先是隔离了医院最后不得不封锁了整条街道,然而也并没有什么卵用。诡异的是,异变的形式并非单一不变(像最初那个人不停地断掉四肢再重新生长),它简直就在跟挑战人类想象极限一样层出不穷花样繁多,如果你此时此刻走出大门,走上大街,看着那些脸变成蓝色的人,肩膀上长出植物的人,皮肤不断融化的人——你只会想拍拍脸再转身重新回去睡一觉。

嘿,说真的,这个末日来得一点都不严肃专业好吗?


——《The Very Last End/末日之战》 

 


和严肃的?⬇️⬇️

【TSN/ME】


我们对这世界一无所知。

末日无可避免,所有人都会死去,文明会一次次灭亡,万物却将再次从元素中诞生。

这里是2013年3月11日,从末日爆发开始到现在过去了4个月零15天,全球64%的陆地因为温度过高开始燃烧,生物异变率99.93%,剩余存活人类141人,没有卫星信号。


他的朋友以一个危险的姿势惬意坐在迈阿密最高建筑的顶楼平台上,浑身都脏得跟垃圾里爬过一样,看着不远处那片照亮末世的橙红色亮光,双腿悠闲地晃荡着,似乎还在断断续续哼着一首节奏奇怪的歌。

后来这些成为了映在Mark Zuckerberg金色瞳仁里最后的景象,他低着头,喉咙里滚过怪兽的咆哮。


——《The Very Last End/末日之战》 

 


8. 有没有坑过文?坑品如何?

 坑过。呃,从完结/坑的比例来说,我坑品还挺好的!

 

  

9. 请为被你坑过的读者写一个片段,内容是你喜欢的角色向其他人谢罪。


Mark Zuckerberg不会为“那件事”道歉。

他只会直接要求对方跟他结婚。


 

10. 有没有出过本子?如果有出本的想法,请贴一段现有的文中你认为最惊艳,最能作为本子风格宣传的片段,不能太长。

 出过, 贴个我最喜欢的一段~ 其实不是觉得惊艳啦,就是……很能表达我自己想法的一段,借了角色的嘴巴说出来,非!常!爽!!


几年后他发现QX1224只是个投影,来自一个很远很远的行星,那过程经过大量而复杂的空间扭曲,看似毫无规律的折射反射无法直接测量的暗物质引力影响,他一个人埋头做着大量运算和无人问津的研究,在这个已经变得毫无生气星球上,作为注定要被灭亡的种族中一员,毫无自觉地计算一个遥不可及边界上可能点的存在位置。

没有比这更可笑的事了。

那个闪耀在漆黑边界上的光源,QX1224的真实本体,位于非常非常遥远的地方,近乎于我们所认知的宇宙边界,TN302199。


[我想,我知道很多关于那颗星星的信息。这大概是唯一一件令人欣慰的事。]

Charles最后说,[去完成你的梦想,去遵循你的选择,去做你想做的事,Erik。]


去前往宇宙的尽头,去人类知识的边界,去我们探索的极限之外,去寻找那颗星星。

所有的难题都会引刃而解,所有的时空都不会再阻碍你的脚步,人类弱小躯体里居住着想要向这个广袤宇宙迈步的可笑勇气和探究灵魂,这让他们不自量力,但也使他们无坚不摧。


——《Welcome To The End/查尔斯的星星》

EC同人本 《给岁月以文明》

 

  

11. 上面写了那么多,累不累?

本来打算十分钟写完就去耍的我,简直被这问卷日成了狗。 


 

12. 以上写的片段里的CP是否都来自一个fandom?如果不是,多久爬一次墙?认为自己是专一型的写手吗?

不是,我并不专一……虽然喜欢的时候会非常鸡血全心全意只看着这一对,但爬墙也挺快的。【对不起 I AM A 渣

看情况,粮多质量高一般会呆比较久;莫名其妙跌了其他的坑/被官方打脸了/饿饿饿饿饿饿饿饿饿饿到受不了就会爬墙快。大约是3个月或者半年久点的有一年。


13. 有没有无论墙头如何变化都能玩到一起的好基友。大声说出对方的名字。

二次元其实没有……


呃,大概是我爬墙快又是个渣的锅。 

 

 

14. 请为认真读这份问卷的喜欢你的读者卖一份自己的安利,贴一篇目前为止自己认为最满意的作品。最好贴链接地址。

 唔,好像目前没啥特别满意的,就,上面那篇EC短篇吧~

【X-men/EC】Welcome to The End/查尔斯的星星 (星际穿越AU,一发完) 


 

15. 请推荐一位你最欣赏/最崇拜,或者风格与你最合得来的其他写手,可以附上ID和主页或作品地址。

只能一位吗,那就——

ID:富贵山庄 

https://www.jjwxc.net/oneauthor.php?authorid=188341

 爱了好多年,战战兢兢地要了扣扣号之后至今说话没超过十句【我就怂,你咬我呀】,差不多已经隐退很久了。同人主要是逆水寒的戚顾,也写原耽。


 

16. 邀请他/她也来填一填这份问卷如何?

呵,你借我十个胆我也不敢。【我就怂,你咬我呀】*100


—结束—


 
妈个鸡,存活确认!

评论(4)
热度(14)
© +老板来碗牛肉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