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来碗牛肉面+

关于我

微博:@苍瞳-是个NPC
废文或长佩:ID 苍饭饭

啊 还没有写完...


3

研究所的每个人今天都不对劲,实验不做,仪器不抢,开晨会时候全在下面笑容猥琐地看手机,吃午饭更是叽叽喳喳聚众八卦。源氏随手抓了个研究生威逼利诱才知道这群博士学历,IQ远超平均水平的科研狗最新爱好居然是开赌局押他们钻石王老五导师最近是不是在谈恋爱,并且还给出了一套逻辑严密的完整论证:

“证据一,老板近十天明显胖了,目测重了至少五斤;脸色也比以前红润。这,正是爱情的滋养!”

“证据二,近十天他一反往常加班到十点过的习惯,每天准点走人。这,说明有约会!”

“反驳证据二。昨天下班后我在超市遇见岛田了。他,居然,在,买菜!买的东西还很多肯定不止一个人的饭量!这,早就不只是约会关系至少已经到同居这步了!”

“赞成,前几天路过教授办公室还听到他在打电话,情真意切地说行行好不要洗他的睡衣他才穿了一天真的不脏洗了就没得穿了!”

“哇,洗睡衣,搞不好已经快结婚……”

“搞不好已经偷偷扯证……”

“搞不好娃都怀上了……”

“真看不出来,真看不出来,啧啧,真看不出来。”

岛田教授非常崩溃:“你们是青春期的高中女生吗?!”

“呃……整天做实验有点无聊嘛……”

 

说归说,当天下午五点半,岛田源氏还是在一众学生同事们意味深长的探究眼光中,面不改色地收拾东西抬屁走人,还绕路去超市买了两天的食材。他琢磨着鱼已经腌了一整天,晚餐正好拿出来做牛排和烤鱼,主食再来点虾仁青豆焖饭,汤就做番茄土豆浓汤,甜点要做什么呢,上周末做了冰淇淋然后不知节制的白狼背着他偷偷吃光整桶拉了两天肚子,只能来点温和的,蔓越莓黄油曲奇不错。他心情颇好地提着大包小包往家走,掏出钥匙刚想开门忽然听见屋里有一个很年轻的声音在兴致昂扬地说着什么,白狼时不时回应几句,语气很是纵容,你侬我侬。源氏脑门一热在我的地盘撩我的人还有没有王法,抬手哐哐拍门。

磨蹭了半天,门才被打开。

白狼和往常一样一脸不耐烦地出现在门后,也同往常一样一言不发地站在一边监督源氏换上拖鞋一丁点泥土都不能带进房间,一切如常一切如常,只除了他的大尾巴正焦虑地疯狂甩动。

源氏大踏步走进房间,白狼紧张地搓着手跟了进来。这场面莫名有种捉奸的感觉,研究员正黑着脸考虑着先从衣柜还是床底下手翻起,半藏率先绷不住:“这个……有件事。”

“哟!”一个灰发兽耳的小子从沙发后笑嘻嘻地探出头来:“好久不见~”

黑川秋也,16岁,日本人,现就读于源氏所在大学的附属高中,成绩名列前茅,为人友善热情,在同学们尤其女同学当中人气极高——当然这些都是假的。作为由二代“狼”的双亲繁殖并成功存活、数量极其稀少的三代“狼”,小狼拥有白狼完全无法企及的形变能力,可以不受温度日照的限制,在三常态中自由变化,更易于隐匿,体能上也更优秀,不用像他的长辈们那样在人类社会中躲躲藏藏。

源氏那个恨,小兔崽子怎么哪儿都有你。

小狼根本没理他,用头顶蹭了蹭白狼肩侧:“寒假学校里什么都没有超无聊,我真的不想再住校了嘛。”

“不行,不能再给别人添麻烦了。”

小狼越过半藏睨了“别人”一眼:“不用住在这里,我们一起搬出去住酒店。我奖学金都拿去做投资了一分没花还赚不少呢,再说,和个人类窝在一起多不自在。”

“也不行,这个人类虽然不洗袜子总是抽烟啰里啰嗦但做饭挺好吃。”

岛田源氏:“……你们是不是都当我不存在?”

小狼抖耳朵:“嗷呜汪汪呜呜嗷嗷啊嗷!”

白狼甩尾巴:“嗷嗷嗷汪汪汪汪呜呜嗷呜嗷呜嗷呜呜。”

“嗷嗷汪呜呜呜?”

“呜呜,哼哼唧唧呜呜呜。”

源氏:“……”

行吧。

 

当然,最后小狼还是被赶回了学校,但这事儿显然没完。一周五个工作日,三天源氏回家能看到小兔崽子在他屋子围着白狼里转悠,屁事儿不干,尽挑剔他猪排没烤透,焗面芝士放得不够多。而他一旦想跟半藏说几句话,就总会被这小兔崽子打岔,嗷呜嗷呜两只狼说着他听不懂的语言将他无视干净。刚开始源氏还想找白狼学学狼语——

“肉?”

“呜嗷。”

“蛋糕?”

“汪嗷。”

“半藏?”

“哼呜。”

“嗯...那,那我的名字呢?源氏呢?”

“呜呜嗷嗷嗷嗷嗷哼唧唧唧汪汪嗷嗷哼汪汪汪汪汪嗷呜——嗷呜呜——”

“……你在耍我是不是?”

“是的。”

源氏琢磨这不行,这真不行,再不发威要被俩狼欺到头上来。左右是不能拿半藏怎么样,在某个做了丰盛大餐和草莓蛋糕的晚上,源氏拉上厨房门,确定在客厅沉迷漫画的小狼一句话都听不到之后,凑到心情颇好哼着歌刷碗的室友边上:“你看他整天往我们这跑,来了就只知道看电视打游戏,这寒假过得是不是太不上进了。”“他在玩的时候,别的孩子正在努力学习!”“高中可是人生的关键阶段,一个松懈就可能再难爬起来了。”“‘狼’难道就不该多学学文化知识?不多学知识,将来怎么融入社会,做一只对国家对世界有贡献的狼?”“现在他这个成不了大器的样子,你就不痛心?你就不着急?”

白狼被忽悠得皱着眉毛连连点头:“那怎么办?”

源氏从背后抽出一大摞报名表:“我这里有法语、西班牙语、汉语、高等数学、量子力学、天体物理、药理学、生物化学、内外妇儿诊断学的学习班,你说我们给他报哪个还是全报上?”

在客厅里吃着薯片看漫画的无辜同学狠狠打了个寒颤。

 

就这样小兔崽子摆平了,岛田研究员很是过了段清净日子。然后星期一下午源氏提着电脑踩着点儿跨进实验室,再一次敏锐地感到了研究所的每个人今天都不对劲。他万分警惕,他如临大敌,他轻手轻脚地靠近了被学生和同事们团团围住的办公桌,往里面偷偷探了下头。

“啊,爹地!”小狼轻快地从坐着的桌上跳下来,冲周围一圈好奇八卦的男男女女露出一个完美无瑕的可爱笑容并指了指震惊的研究员:“谢谢哥哥姐姐们,我找到爹地啦。”

“哇,原来是……老板的儿子?”“别说还真的挺像唉!”“哇,早恋早孕、未婚先育。”

岛田源氏眼前一黑:“我,他不是——”

“哇,还不承认。抛妻弃子,世风日下。”

研究员咬牙切齿地闭上了嘴。第二回合,黑川秋也胜。

 

鸡飞狗跳见招拆招斗智斗勇一家三口地过了两三个星期,小狼在十一月最后一个周末的晚上跟他们道别。白狼没什么反应,倒是源氏很惊奇:“回学校吗?还没到圣诞呢,你们开学那么早?”

“差不多吧——”小狼懒懒地说,望了眼异常沉默的半藏:“有点事要处理。”

晚餐气氛诡异地沉闷,饭桌上就没人说话,只有电视机里播音员念着某某科技公司总裁被人在家杀害,气候环境急剧恶化,石油价格大幅上涨等等新闻平淡无波的声音。当晚秋也走后不久,屋外下起了今年第一场雪。源氏洗完澡擦着湿漉漉的头发出来,发现白狼没回房间而是一动不动地坐在玄关阶梯上望着窗外发呆,金眸里映着夜空中飞旋着落下的雪。源氏把暖气开得更大一些,顺手抄起手上厚毛毯就扔在了对方头上,趁半藏恼怒地在毯子里挣扎时候靠过去上下其手:“小兔崽子走了那么不高兴?”

白狼努力了半天才从毯子里冒出一颗乱糟糟的脑袋,一看到源氏滴水的头发就炸毛:“水不要滴在地板上!”源氏故意跟个撒欢的金毛犬一样甩了甩脑袋,把头上水珠撒得到处都是。白狼气结,转过头去不想理他。

“嘛,说真的。”研究员腆着脸凑上去:“今天的你很安静。”

“你之前说过,让我有多远跑多远,永远不要靠近人类生活的地方。”白狼还在看窗外,狼耳乖顺地伏趴着。这让源氏想起几年前他们的研究队捕获一只幼狼后前去野外布置陷阱,带队深入雪原寻找狼群踪迹的时候。在树枝和地形的掩护下,隔着深深的沟壑,他看到几只失去幼崽的狼在远处山头上徘徊,冲着幼狼消失的方向一声声长啸。当时的距离太远了,狼在他眼中只是几个小小的黑点,但月光下,大雪中,狼凄厉的呼唤离他却非常非常近,几个山头的狼群在遥相呼应,一声一声此起彼伏,彻夜不息。

“是啊。”源氏说,瘪了瘪嘴:“老实说到现在我也这么想。但显然,你并没有那么听话。”

“你从没问过我们接近人类的理由。”

“你总有你的道理。”研究员怕拍手站起来,伸出手想拉白狼一把:“我尊重你的选择。”

“这段时间很多狼在人群中和人类一起生活,学习他们的技术,观察他们的行为,尝试体会他们的感情——”白狼没有接源氏递过来的手,只是看着它,专注地像是看着一个世纪难题:“然而和人类呆得越久,我们越深刻地认识到,我们不一样。”

“狼绝不背叛同类。”

“狼绝不残杀子嗣。”

“狼对王会绝对忠诚。”

“而王会为了族群,牺牲一切。”

他推开那只手站起来,从阶梯上居高临下望过来的时候,竟然令人感到一丝不安和压力。这个时候他又是四年前那个给了仇人胸口狠狠一刀,又是那个背着弓带他冲出重重包围的狼王了:“我们是如此不同,难道你真的认为我们能在这个世界互不侵犯地共存?”

源氏心跳如鼓,并且不合时宜地口干舌燥:“等着瞧吧,半藏。”

 

 

——TBC——


……小狼戏份好多... ...

就,就假装他是十六岁版本的少年源氏吧!【没有这样的!】

=================


话说万象物语的这个狼王真的好美!!

和白狼一毛一样有没有!!!【看看眼科吧大姐。】

而且还是疯起来连队友都咬的那种【??】






这周也好忙……后天要负责一个几百人大会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就,很紧张。出点问题我的职业生涯也到头了!【不】

百忙之中【?】我还去看了两季《一人之下》的动画,喜欢了一个之后再也没出场的角色,苦啊。

然后去看了底特律,站了警探组的年下,一搜发现年下基本上没有粮,真的苦啊。


















评论(16)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板来碗牛肉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