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来碗牛肉面+

关于我

微博:@苍瞳-是个NPC
废文或长佩:ID 苍饭饭

快过年了真是无心上班,愉快地摸鱼。

……感觉这篇需要给一个OOC警告了!

有猫病!麦克雷


前文:https://laobanlaiwanniuroumian.lofter.com/post/35f272_121cee3d


2

第二次“上天注定”、“命运的安排”发生在Highnoon闯祸后的第三天。

他和大学的后辈约在一家餐馆吃饭,目的单纯地叙个旧,并顺便打探下后辈兄弟的联系方式家庭住址婚姻状况兴趣爱好理想类型等等等等。结果源氏临时打电话说车半路抛锚,要迟到一会儿。麦克雷颇具前辈风范大度地一边掏烟一边说没关系,我正好研究下菜单。结果那小兔崽子接着说我哥开他的车送我,应该快到了。吓得他手一抖把一盒烟全撒在地上。

值得庆幸的是麦克雷今天穿着及格形象尚可,出门前还修过胡子熨过衬衫,他站起来冲出去散了下身上烟味,又冲回来坐立不安地抖了十分钟腿。成熟!稳重!风趣!幽默!不要盯着他发呆!更不要结巴!你可以的!

十五分钟后他用眼角瞄见岛田源氏从路边一台黑色商务车上下来,还巴在门上冲驾驶位上的人挥了下手,忽然从醉酒般的兴奋中清醒过来:半藏只是送源氏过来而已送了就走,他甚至并不想见到他。

“嗨!麦克雷!”岛田家的小儿子什么时候都很有精神,刚进门就愉快地打着招呼。麦克雷还没有从梦想和现实那份巨大的落差中回过神来,有些愣神地看过去,发现半藏的车仍旧停在路边。

“我哥有话想跟你说。”

 

麦克雷简直不敢相信他有这么好运。

显然,他们的上次会面并不愉快,而且就算他再怎么迟钝也能读懂岛田半藏浑身散发出的、“敢提及关于‘过去’任何一个字就把你这颗毛茸茸脑袋单手拧下来”的强大气场。说到“过去”,他们真的有过“过去”吗?有的只是短短数月的相处、不足一周的“秘密交往”、和一场彼此都不是很清醒的酒后乱性,接着就是十一年的时间鸿沟,了无音讯。

“上车。”岛田根本没看他,从汽车置物板上拿起香烟盒给自己抽了一只点燃,深吸一口之后靠在座椅上。

麦克雷打开副驾门坐进去后有些意外:“……你不讨厌烟味了?”

半藏拿眼角瞥了他一眼,麦克雷立刻闭嘴,心猿意马想着啊他怎么还是那么好看,想日。

“你结婚了吗?”

“啊?”YY到一半没发觉自己开始发呆的麦克雷立刻坐正:“不!没有!你为什么会这样想?”

“有固定交往对象了吗?”

麦克雷老脸一红,破天荒地觉得自己时来运转,马上要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了,赶紧摇头:“没有没有!我单身!工作稳定,收入可观,有房有车,还有狗!”

“好。”半藏说,吐出一口烟圈。麦克雷心跳如鼓,错觉整个不大的车厢都是他心脏在砰砰砰,肆无忌惮地宣告着杰西.麦克雷深陷于此。他出神地盯着岛田夹在食指和中指上的烟,看到滤嘴那里还有一点小小的咬痕。半藏总喜欢咬东西,情绪激动或者紧张时更是没轻没重,就像当初他们接吻的时候,半藏没什么经验又不甘示弱张嘴就咬,搞得麦克雷嘴唇和下巴上全是牙印。他想去咬半藏的那只烟,更想现在就把这个人按在座位上就地正法。

“好。”半藏又重复了一遍:“你想怎么玩、跟谁玩,都可以。那是你的事我管不着,但是不准打源氏的主意。”

麦克雷浑身的血瞬间冷下去,冻得他脑袋发木,半天才找回自己声音:“你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半藏语气无波无澜,依旧目视前方,把烟按灭之后发动了汽车:“现在,你可以走了。”

 

 

短短几分钟经历人生大起大落的麦克雷这顿饭吃得全程不在状态,回到家倒头就睡连澡都不想洗。Highnoon扒着床沿蹬了三分钟的腿终于踩着四处乱扔的抱枕爬上床铺,吸气抬腿,然后开始狂踩麦克雷的脸。

“好好好停停停!你还饿着,我知道我知道啦!这就起来!”

他抹了把脸爬起来给Highnoon准备晚餐,柯基在他脚边绕来绕去,冲着料理台上正在解冻的牛肉兴奋地挥舞着小短腿。麦克雷恶劣地拿脚把它掀翻推开,它打两个滚之后又一次一次跑回来,乐此不疲。他忽然有点羡慕Highnoon的生活状态:吃饱了睡睡饱了吃,没事儿做做上上萨摩耶的美梦,散步遛弯没心没肺得令人牙痒痒。跟狗较劲儿时候手机响了,麦克雷看了眼屏幕接起来,有点意外:“嗨安吉拉宝贝儿,最近怎么样?有没有想我?有什么能为您效劳?”

法苪儿:“没有,滚。”

“……”

那边叮叮当当一阵,手机终于回到主人手上:“嗨杰西!E城生活怎么样?”

“怎么样……”麦克雷肩膀夹着手机开始给柯基切牛肉:“挺好的。昨天刚去分公司报道,Boss给我放了一周假收拾行李、四处转转。”

“不太热,阳光倒是很好。”

“没什么好吃的本地菜吧,除了炸鱼薯条还是炸鱼薯条。咖啡还是难喝,全世界星巴克都一个味道。”

“Highnoon?好着呢,比我都还适应。”

他蹲下去把柯基的食盆放在墙角,看着小短腿儿欢呼雀跃地奔过去,立刻埋头吭哧吭哧吃起来:“还有我见过半藏了,可是——”

可是,可是他根本不想和我扯上关系。

“——就是,他好像很讨厌我。”

“噢,”安吉拉说:“喔,杰西。”

齐格勒换到一个更安静的地方:“杰西,十一年真的太长了。老实说如果不是你后来告诉我你们的事情,我差不多也要忘记岛田半藏这个人了。”

“我知道……所以我就不该调来E城,也不该去找他?我打扰到他了。”

“我不知道。”青梅竹马的友人叹了口气:“但是,你是肯定不会就这样放弃的吧。”

麦克雷靠在墙上看Highnoon吧唧着嘴吃得超香,心思活泛突发奇想福如心至灵感瞬现:“干脆我去追源氏然后把半藏气个半死,他总会理我了?。”

“噗——”齐格勒被他的脑回路惊到了,一口茶喷出来:“等等等等我不是这个意思。”

“那还能怎么样?”

“嗯……的确很难办。不过你消失那么久忽然出现,是个人都不会接受的吧。”无视麦克雷在另一边碎碎念又不是我乐意的,安吉拉循循善诱:“就当从头开始。找点你们都感兴趣的话题,从你们的共同点出发,先慢慢接触从成为朋友开始嘛!”

 

挂了电话之后麦克雷埋头苦想十分钟半藏感兴趣的话题是什么,他俩的共同点是什么。吃饱喝足的Highnoon摇着小尾巴跑过来,欢快地围着他的裤腿跑圈儿,时不时蹭他的手心想出去散步。

麦克雷揉着柯基小脑袋,和它圆滚滚的小眼睛深沉对视,再一次心思活泛突发奇想福如心至灵感瞬现:对,Highnoon上次摔伤看兽医做检查花了不少,不如去找半藏赔钱吧!

Highnoon:???



——TBC——


啊 我也想养个毛茸茸的小玩意儿。【没有,滚。】

打算等天气暖和去养个刺猬... ...名字我都想好了!叫岛田刺藏!【有病】

那个什么,有没有养过的朋友交流下经验指点指点迷津啊?





评论(16)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板来碗牛肉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