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来碗牛肉面+

关于我

微博:@苍瞳-是个NPC
废文或长佩:ID 苍饭饭

压力使人沙雕。

最近工作太烦的锅,并不是我真心想讨打!


OOC警告,沙雕警告,以及一丁点儿的偶像组。


++++++++++++++++++++++++++


 

我是一个源氏

 

 

我叫岛田源氏,我有些与众不同。我发现自己其实是个游戏里的人物。

说起来这个游戏真是无趣啊,不是占点推车,就是推车占点,漓江塔多拉多月球基地,左键右键左键shift接近战。就像我的名字,我是一个源氏,而这游戏里队友和对面来来回回都是那些人,这其实有些尴尬的,对吧?就像上一把安娜明明把你照顾得那么好,奶针瓶子激素护身,危急时刻你挡在她面前为她开E,收获一个感激的“谢谢你”。然后下一把她在对面抬手睡了跳在空中开大的你,你握着手中十米龙刃躺在冰凉的地上默默流泪,她还趁机给了对着你读午时的麦克雷一发激素针。这其实真的挺尴尬的,对吧。

不过游戏归游戏,大家都看得很开,毕竟玩游戏就是要赢。没有永远的队友也没有永远的敌人,这里的每个人私底下都十分友善。士兵76喜欢烹饪,温斯顿热爱读书,麦克雷逮着人就逼别人听他讲冷笑话,女性们除了各有各的爱好,还热衷于聚在一起讨论CP。啊七六幺八五,同甘共苦澳洲组;互相安利互相喂粮,时不时发刀偶尔撒糖。别问我为什么知道这个,我不想说。

然而上面所提到的,所有“友善”的人里面,并没有包括岛田半藏。

在大厅和他打招呼再一次被无视后,上把和半藏搭档过的猎空跳过来拍了拍我的肩膀:“他这人就这样,不要在意。”我刚想说我没有在意完全不在意一丁点儿丁点儿的在意都没有,她就欢快地闪现走人,临走时冲我比了个加油的手势:“再接再厉!”接着是D.va,这场游戏有出场的她已经换好战斗服,钻进机甲前颇具深意地眨了眨眼睛:“半藏大叔的人设就那样嘛。不要气馁,你可以!”也一个shift飞走了。

所以我到底要再接再厉什么?可以什么?

 

下把就该我了。

挺久没有上场,这把的地图是花村,老家啊主场啊我的地盘啊,我特意换了个帅气的青年皮,把肋差磨得油光程亮,再来几个热身飞镖飞镖二段跳。倒计时时候我福如心至忽然想起看了眼下队友配置:托比昂堡垒三妹黑百合和士兵七十六,正同样做着热身运动砸游戏机砸得不亦乐乎。我看了一眼头顶,看了一眼,又一眼——确确实实写着“进攻”二字。

可以的,堡垒T,76奶,稳得一批。

门一开我们如脱肛的野狗一窝蜂冲了出去。托比昂找到角落架了个炮台然后开始跳舞,三妹和士兵在花村入口迂回猥琐,堡垒殿后挠头,我爬上小窗口瞧了眼对面,双飞和尚奥丽莎和一个被士兵三妹喂肥的满能毛妹,叹了口气隐隐感觉要凉。

意外的是我们的黑百合神准,躲在小房间一枪一个,五百强叮叮怪。对面双辅掉了之后就乱了,配合狙神火力掩护我冲进去一顿刷人头,居然把人清得差不多。看到队友们都进来占点,我换了一夹新镖准备提前摸到B点骚一下。

然后在小房间和岛田半藏狭路相逢。

我第一反应是嗯?对面有半藏的吗?第二反应是我们离得是不是太近了太近了,两个人都闷头赶路我差不多是一头撞进他胸——他怀里的。怎么办有点软,不是,有点紧张,我是要发个“你好”还是整个高冷的语音“怎么了半藏,这就认不出我了?”,不行不行这个又好像太装逼……就在我忐忑不安心思活泛时候他二话不说一箭干净利落爆头了我,头也不回地走了。

行吧。

 

对面的半藏大概是睡醒了,站在B点小窗口火力全开,毛妹套盾,天使牵线,我们死活打不进去。好不容易组织一波团,还被阿贡龙一套组合拳团灭,白白送了个最佳。黑百合优雅地磨牙,恨铁不成钢:“去切你哥,切了他,我们能赢。”

我说:兄弟阋墙,不好吧。

狙击手冷笑:毛妹在外面戳人,天使飞出去跟法鸡,你哥正好落单。可怜弱小又无助,你不去我去?

我只好勉为其难地去了,谁让我俩是这队里唯二清醒的两个人,王牌狙神要留下来看正面的,去不得去不得。于是我和岛田半藏在B点祠堂外二楼的200血包处再次狭路相逢,他正蹲在旁边眼巴巴地等血包刷出来,看到我之后立刻警觉地站了起来。我满血,他80,真是天赐良机,这次我没有再犹豫,拔出肋差对着他就是一个shif——

迎接我的是一发快到看不清的箭和一声清脆又熟悉的“叮”。

我死不瞑目的尸体沿着“影”的轨迹向外划出八百米,在这迎风飞翔的途中,我不停地问自己,为什么?这他妈的,到底为什么?

说实话我有点生气了,不信邪地飞檐走壁上蹿下跳,后半场就专注于把站在各个狙击高地的半藏找出来,拼了老命只为了干扰他输出(两秒),打不死他也要烦死他,百合喊了几次清残血(“一丝,一丝! 挨一下就一下!”)我也充耳不闻,一遍一遍不厌其烦不远万里跑去挑战对面半藏(的耐心)。

 

上半场我们毫无悬念地输了,攻防互换的间隙我百思不得其解,问黑百合:他怎么那么强?

狙神从2v10忽然变成1v11,对我的背叛表示十分失望:因为你就是个弟弟。

弟弟。

我忽然开窍:对啊,在花村用青年皮对上半藏就是不吉利,疯狂暗示被老哥斩杀。原来如此原来如此,我懂了我懂了。于是火速换了个暗影皮,顿觉这下绝对没有问题,暗影源氏对上半藏总能把哥哥按在地上摩擦,本子里都是这么写的,毫无破绽。

我自信满满,跃跃欲试。

黑百合表情复杂,欲言又止。

五分钟后我脑门儿上插满了箭蹲在复活室角落自闭,“战败”两个字无情地嘲弄着我。

 

 

“我这样他也下得去手?”

第二场来到艾兴瓦尔德,队友和对面大概都换了一拨。这回我们的阵容正常多了,吵吵闹闹的莉娜宋哈娜也来了,大家愉快地聊着天等待开场。只有我还沉浸在上把的失利中久久无法自拔。

“他怎么下得去手?”我悲愤地向安吉拉展示暗影皮裸露胸口手臂上乱七八糟的旧伤:“至少也该愧疚一下下震惊一下下然后再难以置信一下下的吧?”

“呃……”天使为难地左顾右盼了一会儿:“我知道你把《双龙》看了七八十遍,但,这个,CG和现实,嗯,主线和游戏,呃,总是,有差别的对吧?你看,你也不能像《双龙》那样凭空消失,那应该是死神的技能,是吧?你能理解的,对吧?”

我不理解,我好气。

 

但这一切都还没完,特别是当跑到最前面的猎空冲回来告诉我半藏依旧在我们对面的时候。我觉得老天还是公平的,正义或许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这次我手里有着大量的资源,还能和队友打combo,蹂躏个把个半藏难道还会有什么问题?温斯顿先跳后排乱阵容,再放一个罩子断奶,我看着被电到残血的半藏站在罩子中央走投无路,意气风发地朝他掷出手里的镖。这回是我赢了,哥哥——

电光石火间鬼知道从哪个旮旯里shift出来一个麻雀源氏,开了个E挡在半藏面前,扔过去的镖全部被反进我自己的脑袋,麻雀反手再补上几镖跳过来踩在我脑袋上下蹲下蹲反复下蹲,跑去找半藏邀功前还留下一句“哼,啊活噶!”

 

我不想玩了,真的。

猎空百忙之中抽空过来戳了戳躺在地上生无可恋的我:“你还好吧?”

不,很不好。

“我刚才想告诉你对面也有一个源氏的,还没来得及说你就冲出去了。”

哦,真谢谢你了。

“嘛……他们是队友嘛,关系好也没有办法的。”

我不听,你闭嘴。

 

可能是后来我表现的实在太死气沉沉,那个神准的半藏甚至都没再杀我。有好几次他找狙击点都看到我蹲在旁边心不在焉地朝点里扔镖,他踌躇了一会儿,也爬上来站在我旁边射箭。结果我俩相安无事半天,什么都没有说。

两边都没发现自家的C在划水,自顾自打得热火朝天,最后一段推车硬是加时推了五分钟,最后对面以微弱的优势艰难取胜。我扔掉手里最后几发飞镖,拍拍手站起来退出了地图。

啊,待会儿还有最后一场,打完去吃拉面吧。

 

 

最后一场尼泊尔。

我不是很喜欢这张图,因为这张图遇到的和尚,一个比一个猛,五星连弩上脸连环踢踢裆,少林武僧分分钟教你做人。开场前我百无聊赖地坐在地上看dva投篮,卢西奥一个右键把弧度完美的球推出篮筐,两个人立刻打打闹闹笑成一团,一时间空气里就充满了狗粮的味道,我默默把脸转向一边。

这时候最后一名队友就位,倒计时开始。我的脸色一定精彩纷呈,因为最后一个进来的人是半藏。对,就是前几场把我锤得满头包,冷酷无情六亲不认的半藏。他进来之后先东张西望了一会儿,接着就有些迟疑地朝我走了过来。

反正我是不会理他的,我是不会跟他打招呼的。

我抬头看了一眼,一眼,又一眼——什么玩意儿打得好好的这家伙为什么换了个皮肤?!还是西装皮!特别显腰的那个!特别人模狗样的那个!

我忽然有点不是太好。好吧如果他主动来找我,我还是可以和他好好说两句话的。不过这种情况下大家会聊些什么?说点什么话题才显得成熟风趣魅力十足?要怎么开口才能给对方留下深刻难忘的美好印象?

他走到我身边就站住了,伸手整了下领口,又不自在地理了下手表,清了清嗓子似乎有话想说:“源——”

“我看过你的本子。”一瞬间的连线短路让我脱口而出。

我们都愣住了。

“……什么?”三秒钟后,他问。

死亡沉默。谢天谢地倒计时很快归零,游戏开始,我赶紧冲了出去,占领目标点!对,占领目标点!

 

我不知道我是怎么挨完尼泊尔十五分钟的,它简直比我的一生还要漫长。不过最后我们赢了,嗯,好像是赢了吧我没有太注意。

退出地图后我觉得人生无光,这辈子就这样了,都被我的一时智障毁了个干净。垂头丧气中消息接收器闪了一下,我低头:

 

“岛田半藏请求添加您为好友。”

 

 

 

 

——没啦。

 





嘻嘻嘻嘻今天周五!晚上可以打屁股,开心!




评论(13)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板来碗牛肉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