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来碗牛肉面+

关于我

微博:@苍瞳-是个NPC
废文或长佩:ID 苍饭饭

怎么着也算经历一次人生重大事件了,记录一下。


总之就,不小心,得了个肺癌。

——不过是早期的,已经做了手术切除并且清了淋巴,现在正在一个月的病假当中。下周去取病理活检报告,看看具体分期是哪个期;三周后再去做一堆检查外加复查,如果没什么意外,应该就算逃过一劫了。

刺激不刺激?


想来一切都是幸运的。

去年下半年身体一直不舒服,持续胃痛,偶尔胸痛胸闷。科长以前是放射科的,看我每天郁郁寡欢把我抓去做了一套胃肠镜和胸CT。结果胃肠倒是没啥事儿一个慢性胃炎养了一段时间不痛了,胸片查出一个0.7左右的磨玻璃结节,和几个散在炎性小结节。

胸片当时科长看了,比较熟的胸肿瘤科的医生看了,还麻着胆子拿给顶头大boss胸外专家的副院长看了,那会儿都觉得像是炎性结节。开了点消炎吃,春节后复查一下再看看。

接着就是疫情,自觉没什么不舒服的症状了,每天该吃吃该喝喝地浪,春节后也没去复查。4月底想起这件事,保险起见还是去复查了个胸CT。报告和12月的报告是一样的:0.7左右的磨玻璃结节,一些散在炎性小结节。肿瘤科医生看了觉得十有八九是炎性结节,我瞧着那个大结节也没长大,估摸着问题不大,准备半年后再复查,持续观察就行。

结果6月初的某一天,跟副院长汇报工作,汇报完了之后我瞅着他难得挺闲,就抱着想让自己更放心的心情让副院长帮我看一眼4月的复查片。院长看了N久,还拿出12月的片子反复对比了一会儿,跟我说:倾向于是肿瘤,应该要做手术。

我:???????????????

然后他开始对着片子给我讲为什么判断是肿瘤,我心情复杂之余还是对院长的专业水平五体投地刮目相看…… 


赶紧请院长来切我,他也欣然答应,立刻给我开了入院证。

就这样经历了狗日一样的一周,入院了。然后是更狗日的几天术前检查,疫情关系术前的住院病人统统不允许探望和陪护,就自己跑来跑来去做检查自己打饭擦身,和病友们交流心情,互相鼓励互相安慰当然也有自己吓自己……

好消息是,术前检查没发现转移,6月17日早上顺利手术。

术中活检确认了,那个不到一厘米的玩意儿还真是个癌。

感谢院长救我狗命!


现在出院几天了,恢复得挺好。

部长也帮我去问了问院长手术情况,院长说手术效果也挺好。

感觉多多少少松了一口气。虽然后续可能还有一些乱七八糟的麻烦事情,但首先心态不能崩,干他娘的。



朋友问经历着一遭有没有什么人生感悟。

我觉着暂且没有,因为我一开始就奔着“我要活我要恢复我要和健康人一样生活”的目标手术和诊疗的,那种“生命最后X年”的心情还真没有。

(顺便说出院后这几天我还把手上那个4w字的原耽写完了....)

但被吓到了是真的。

说起来虽然我自以为手术前跟父母说清楚了前因后果,他俩当时表现得没事儿一样周末还出去旅了个游。我那会儿觉得他俩心态是真的好,他们心态那么好那我就放心了——结果我都手术完了,拿到术中活检结果确认是个癌了。他们才瞳孔地震八脸震惊:什么怎么会是恶性的???!!

我:???之前跟你们说的时候你们在听啥呢!!

不过也挺好,让他们少受了不少惊吓。




总而言之,定期体检!早发现早治疗是真的!!相信现代医学!!!

祝各位都身体健康,生活顺利!!!!




评论(15)
热度(21)
© +老板来碗牛肉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