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来碗牛肉面+

关于我

微博:@苍瞳-是个NPC
废文或长佩:ID 苍饭饭

 前文

1-3  https://laobanlaiwanniuroumian.lofter.com/post/35f272_1c910fdf4

4-5  https://laobanlaiwanniuroumian.lofter.com/post/35f272_1c9c4b815


 

6   狗命要紧

 

三件事。

  1. 蛇吐不出来。不仅吐不出来,回去肚子痛了一晚上后我肚脐下方还出现了一小片碧绿的花纹。我#¥%%¥&¥,以为我没看过小黄漫?这他妈不是X纹吗!我要宰了那个玩儿蛇的变态!
  2. 老六内心受到重创,汪汪大哭活到那么大连女孩子的手都没有摸过,就这样告别了硬盘里几十个纸片人老婆穿到全员gay化的狗血小说里,这辈子算是完了。然后就对前来探病的二师妹一见钟情,副本也不刷了,boss也不打了,每天要拽着我念五十遍女神有多美有多温柔,严重偏离本书主旨。
  3. 万惊秋出关了。

 

事到如今,狗命要紧。害怕哪天忽然毒发身亡,我不得不铤而走险去跟万惊秋摊牌,踏上和主线剧情对着干的不归路。进书苑求见时候万惊秋正在泡澡,露天温泉雾气缭绕,美人裸背香肩诱人至极,活脱脱一幅国色天香的出浴图,炮灰看一眼早死十年。偏偏万师尊符合所有穿书耽美的首要条件,不仅自认笔直还在这方面憨批惊人,大大方方劈着腿坐在池子里问话:“什么事那么着急?”

我眼观鼻鼻观心坚决不乱瞄:“巴黎圣母院被烧是几月?”

万惊秋八脸震惊:“什么?巴黎圣母院被烧了?!”

嗯?情况有微妙的不对劲儿,我硬着头皮继续:“呃,那特X普任美国总统几年了?”

万惊秋瞳孔地震:“谁?”

我想到一种情况:“等会儿,你来这儿之前是几几年?”

高冷冰山美人看我的眼神已经完完全全不一样了,届于系统淫威只是目光灼灼地注视着我,用手指比划了一个“零六”。比我们早到了十几年呐,怪不得存在交流代沟,毕竟科技发展社会进步,小康建设一天一个样……

 

对上暗号后面就好办了,经过一番这样那样的密谋,在抛出我可以给他讲《盗墓X记》零六年后的连载剧情以及大结局的诱人条件之后,我们总算达成了暂时的情报共享互助联盟。

万惊秋的经历和我之前猜测的大致不离:一个热爱生活,没事儿爱上上贴吧论坛追小说连载的五好青年,某天在为一部并不出名的修真玄幻小说激情评论大骂作者结局坑爹时候穿进了书里,从此肩负从原书反派手中拯救世界顺便补完作者遗留bug的伟大使命。

“怎么还会有其他人进来?你也对结局不满?”

我:“不是不是没有没有,我这,是另个题材另个故事了。”

万惊秋不懂就问:“什么题材?”

会让你屁股很痛的题材,我沉痛地看着这位对“网络小说”认知还停留在零六年的单纯朋友,只得转移话题:“商安已经盯上我了,这本书后面什么剧情你给我大概讲讲,我心里有个底。”

师尊面露难色:“系统禁止和其他人透露主线……”

我就知道。

“那你直说按原作发展我还有几年好活?”

他迟疑地伸出三根指头。

“三年?也太快……”

“呃,是三个月。”万惊秋眼神怜悯地支支吾吾:“就,三个月后会有个,嗯,要下山的事件。我们师门几乎全都去了,然后就,遭遇了一些,嗯你懂得。最后,嗯。”

心寒.jpg,明明验证了我的预测是正确的,小七还是要灭口,个小兔崽子。反派口中的“交易”果然都是骗人的。忽然想起身边这位可是本作铁粉,这个世界的百科全书,赶紧问了:“对了,商安是不是还认识个魔修,玩儿蛇的?”

万惊秋点头:“对,不过这人在原作里后期才出场,是商安的左臂右膀魔界二把手,是魔妖混血,也有四分之一的远古王血统。实力应该能在本书排上前五。我之前还做过战力分析,他的蛇有好几种最可怕的那条——”

我离抓狂一步之遥,打断他:“还战力分析!他就在咱们后山啊!那么大一只魔,就在咱自家后院散步遛弯没人管管啊!”

 “嗯……”这回他想了更长时间:“哦对,魔界回忆篇后面有提到过,他在青鸾派做过十几年质子。青鸾掌门私下想用他的远古血炼法器,把他关在没有任何人知道的地方,制成了没有意识的血傀儡,直到很久后才被已经回到魔界的小七救下,之后对小七忠心耿耿直至最终战被几个大能以性命相博围攻三天三夜,力竭而死。”

我有些无力:“这剧情怕是早歪到十万八千里了,那龟孙现在好手好脚的,都已经和小七接上头了,还血傀儡……”

师尊也有些疑惑:“因为系统约束,我这十几年基本上也是按照主线方向走的,好几个转折事件上也做了和原作一样的选择,不该差别那么大吧?”

相信本着“咸鱼万岁”的穿越人士炮灰师弟师妹们应该没做过什么大动作,主线改动那么大,难道还真是蝴蝶效应?不过也是,至少存在着七个穿越者的世界怎么看都不够稳定。

“但,小七的确感觉有些不一样了。”万惊秋继续分析:“他的修为进展比原作快多了,有些后期才有的机缘,似乎也提前了不少。”

嗯?一个假设宛如当头棒喝击中了我本就脆弱的神经:“等会儿等会儿,也就是说,你刚来这的时候,就觉得商安和原作不一样了?”

“也不是不一样,”书粉对待他最爱的角色宛如看待干儿子般充满爱意:“就……不如原作黑化前那样天真可爱,总有点违和。”

晴天霹雳到底还是霹了下来,我目光呆滞神情恍惚:“小七是重生的,对啊我怎么就没想到呢,这作者向来是既然追求狗血那就贯彻到底。居然还是重生系,完了完了完了……我都跟小七说了些什么鬼话,要死要死要死……”

零六年重生文还没有那么普及,经过我解释一通后万惊秋才明白过来,并表示这么重要的情报系统居然没告诉他,他要投诉。棒,现在连主角万惊秋的挂也被封了,这个世界真是有来有往,公平得很。

 

不管怎么说,重生势力的加入的确让本不明朗的前路越发不容乐观,我的确需要重新为未来早做打算。走之前我语重心长拍了拍万惊秋的肩:“那什么,老万啊,既然现在大家都是好兄弟了,我得诚心劝你一句。”

“?”

“不要在露天的地方洗澡,睡觉一定要锁好房门关好窗子,不要因为客栈只有一间房了就和人一起睡,出门记得随身携带春药/迷药的解药,还有一定不要修炼什么极阴或者极阳需要阴阳调和的功法,那些胸口敞太开腰太低系带不够紧的衣服也不要再穿,还有以后不可以像这次一样跟别人三更半夜孤男寡男,该避嫌的一定要——”

万惊秋一副看智障的表情,为了《盗墓》结局没好当面反驳,只仍旧十分敷衍:“好好好行行行知道了知道了。”

“……”

就倔吧,总有一天你会用屁股学会这些真理的。

 

 

 

 

7   不作也会死

 

隐匿千年上古秘境即将在龙墟岛现世的消息在修真界掀起轩然大波,无论正道邪教仙门大派还是偏远山旮旯小猫小狗都暗戳戳想着进去发笔横财。关于秘境入口的具体坐标和开启时间更是传得玄乎其玄,各路人马涌入龙墟岛推演卦算恨不得把不大的一块地皮撅个底朝天,不过这点上青鸾派是不慌的。凭什么?就凭修真界百年不遇的天才万惊秋百年不遇地要亲自带队,就凭他对入口位置胸有成竹让弟子们尽管去准备三月后下山即可的从容姿态。青鸾派上上下下就跟过年一样气氛热烈摩拳擦掌,小辈们更是使尽浑身解数在万惊秋眼前含蓄讨好小心试探,毕竟谁都削尖脑袋想挤进大佬开的金牌团。

 

秋鸣峰青竹书苑,万大佬面色难看地看座下亲授弟子们:“本尊再问最后一遍,这次下山,你们都不去?”

下面一二三四五六动作整齐划一地把脑袋从左转到右,再从右转到左,个个眼神飘忽不定内里无比心虚。开玩笑,商安还在旁边站着呢,这送命题,不去不去。眼看万惊秋就要被当场气死,小师弟上前一步,越发急切地重复:“师尊,弟子愿往!”

“上古秘境不比你们以前那些历练,是仙魔劫前无上大能们以上古洪荒之力封存的独立空间。”师尊看都没看小七,还在苦口婆心:“此次秘境开启,千载难逢。失传秘法,洪荒万神时代的遗落法器,上古镇守神兽,甚至大能和诸神的残留元魂不定也将从此现世,修真界的格局想必会因此动荡。虽说秘境向来危机重重,还会将所有入境者的修为压制在金丹期,但跟着本尊,定能护得你们周全。”

集体摇头。限时副本,五星宠物,橙色武器,一刀999也阻挡不了我们卵缩保命的决心。

万惊秋一看利诱不行,立刻改变战术:“你们怎么回事?我堂堂大圣第一修仙大派,我秋鸣峰座下亲授弟子,难道这点胆量都没有?”

集体点头。没有没有就是没有,你说什么就是什么。

万惊秋没脾气,心累地挥手让大家散了,回屋前恶狠狠剜了我一眼:“范一,你跟我进来。”这必然是要私下煽动顺便大骂我不够兄弟了,我垂头丧气地踢腿迈步,眼角瞥见商安那小兔崽子也一脸阴狠地剜了我一眼,扭头走了。

得,里外不是人。

 

我和万惊秋在屋内相顾无言,他看着我唉声叹气了会儿看我一脸坦荡毫无悔过之意,恨铁不成钢:“每人能带出秘境的东西是有限制的,知不知道你们不去,秋鸣峰要亏多少!”

我:“……不是还有小七吗,而且你这趟本来也是为了他才下山,我们就不添乱了。”

万惊秋叹气,语气有一点委屈:“话虽如此,那么多外面没有的宝贝,拿到就是赚到。比如有几只原作商安没带出来的灵宠,虽然没什么大用但毛绒绒又软又白,过了这村就没这店我本来还挺想要的……”

自从万惊秋知道我是穿的之后人设就微妙地开始崩,放浪形骸不羁于世,要是让他知道整个师门除了主角小七其他人都在嗑瓜子看戏他怕是要上天,后果不堪设想我只能拼命岔开话题:“说到商安,你对把他拉回正道阻止修真界毁灭,有几分把握?”

师尊昂首挺胸:“没有十成也有七八分。”

我不知道是谁给他自信:“讲道理你还记得我是被小七推下山崖才穿过来的吧?他哪里像是要改邪归正的样子?”

万惊秋:“哎呀小孩子不懂事,你让他推一下又怎么了?”

我:……?

“你那么大个人了跟个小孩儿计较不脸红吗?而且商安做错事我已经罚过他了,他也认识到自己错误了,这不就得了?”万惊秋完美复制了溺爱熊孩子的欠揍家长,自家小孩最可爱他那么可爱做什么都是对的。面上做得那么高冷其实是个蠢爸爸,这已经不是护短的问题了,我甚至怀疑他在养成的路上一脚走歪:“再说,商安在原作里本来就是个善良聪明的小孩儿,没爹疼没娘爱又遭受了那么多才误入歧途。这次不一样,有我呢没问题。”

正是因为有你问题才很大。我尝试曲线救国,旁敲侧击疯狂暗示:“小七今年都二十四了吧,也不小了……”

“修真界二十多是个事儿?我原身三百七十八。。”

我一噎:“不不不你不要被这个剧情设定带跑偏,时刻谨记咱们是二十一世纪现代青年。二十四都过了合法结婚年龄了,你不要老拿别人当小孩儿看……”

“在父母眼中,孩子永远是孩子。”

噎*2 “也……行。但古代十五六岁的都能成亲生子了,小七天资甚高又长那么好看怎么没个女朋友什么的?你就没想过,他可能,已经有了喜欢的人?”

“什么?”

“你仔细想想,他平时最亲近谁?最在乎谁?”

“我倒忘了这茬!”万惊秋忽然拍桌而起:“时间刚好,这次下山他就会在秘境遇见汀岚了!”

谁?这他妈又是哪根葱?

万惊秋没理会满脑壳问号的我,兴奋地在屋子里走来走去,一边走一边叨逼叨:“虽然汀岚因为看不下商安所作所为在他去魔界前就与他分道扬镳,后期更是作为敌对出现,惊鸿一瞥就香消玉损。但作为全书描写最多并且和主角有过一段暧昧的女性角色,汀岚绝对是当之无愧的女一号。”

“……”

“虽然出身低微但是勤奋聪慧,又坚强又漂亮后来还觉醒了凤凰血脉带领妖族对抗魔界。当初追连载时候多少人以为汀岚和商安会终成眷属,没想到商安为了复仇还真一条道走到黑,这也是作者后来被拍砖无数的原因之一。啊,想起来读到汀岚死了那短时间真是难过得吃饭都不香了。”

“……”

“但这次不一样,有我呢!”万惊秋双眼放光踌躇满志:“我一定好好撮合他们,汀岚不会离开商安,商安不会黑化,谁都不会死,世界也保住了!一箭三雕太棒了!”

我累了,直男的脑回路憨得宛如来自另个星球,我真的尽力了,但还是救不了他。希望多年后师尊大人在小黑屋里上天无路下地无门的时候能仔细反省下今天说过的话,那时候他就会明白,我的一番苦心终究是错付。大概是对修真界的未来过于绝望,我望着万惊秋一无所知的欢欣模样一时间恶从胆边生:“你知道我也有必须完成的事才能回去吧?”

“嗯?不是拯救世界吗?”

“不,我的任务很简单,不过需要师尊搭把手。”

万惊秋不知人心险恶,头点得十分之痛快:“你尽管说,义不容辞。”

我两步上前在他转身前把他背对我堵在墙壁和手臂之间,万惊秋比我矮大半个头又雅致清瘦,因为长年闭关皮肤白得透亮整个人染着书院的特有的墨香。带点疑惑吊着眼角侧头看过来的样子更是宛如猫爪挠心。颜值天花板不是随便吹的,这人只要继续绷着人设别OOC,就一颦一笑俱是风情,真真个蛊惑人心的老妖孽,难怪小七在他手下走不了十个回合。

“那还不容易啊,师尊。”我成心吓他一吓,捏着他肩膀俯下身恶劣地在万惊秋耳侧吹气:“只要你乖乖跟爷睡上一睡,我保证——”

 

“哐当!”

话没说完书房的雕花门就被一刀气劲狂暴地砸开,呻吟着重重弹在墙壁上,顿时裂成八片死不瞑目。我回头看到一个抖着手端着茶托,面如黑炭七窍生烟的小师弟。

……哦豁。

 

——待续



====

这篇文不知道为啥在长佩论坛变成了猜【范一的攻到底是谁】大戏...我是万万没想到。

目前还没人猜中嘿嘿嘿嘿!




评论(4)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板来碗牛肉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