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板来碗牛肉面+

关于我

微博:@苍瞳-是个NPC
废文或长佩:ID 苍饭饭

我又来啦!

……不过这篇其实并不是上次说到打算写的RK800-60/汉克那个,那篇想想设定有点太黑【。】,而且如无意外故事也会拉得有点长,所以先放放!

这篇不长,三四更大概就能完!祝观看愉快~




Endless/无尽之城

 

原作:Detroit: Become Human /底特律:成为人类

配对:康纳/汉克·安德森

等级:PG (暂时)

警告:半AU,康纳=RK800-51,52,53……,略黑的康纳(你他妈还来?!)

总结:三次死亡之后,汉克·安德森终于觉醒。

 

 

 

【一██】

 

人类和仿生人在意识诞生方面最大的不同在于,人类无法明确回忆起自己能思考拥有意识的具体节点:是婴幼儿时期具有记忆和情绪的最早年龄段吗?是脱离母体刚来到这个世界宣告存在的第一声啼哭起吗?还是受精卵在输卵管中形成即将飞速分裂的那个瞬间吗?而这个从生物学滑入哲学范畴的难题对于仿生人来说却异常简单明了:程序输入能量连接,被开启的那一刻,一个全新的、成熟的、极具智慧的意识就此诞生。

编号313-248-317-51,RK800型警用原型机于2038年8月在模控生命实验舱首次被启用,睁眼的瞬间成千上万条信息涌入他的信息处理中枢,零点零二秒内最先进的警用仿生人从大量数据流中筛选出最重要的:不计代价救出人质。

任务接收。

 

仿生人的第一个任务完成得不算圆满,尽管成功救出人质却也导致模控生命损失了一台造价昂贵的机体。于是系统检测、谈判和情感判定模块重新调试、新的程序被输入、旧的残留文件被删除,能量连接——编号313-248-317-52开启,他还是他,他还是康纳。

任务二:寻找汉克·安德森副队长。

任务接收。

 

和人类警探的合作没什么可汇报的。

汉克·安德森五十三岁,丧子离异,酗酒、严重自杀倾向,他或许曾经是位优秀敏锐的好警察,但现在他的消极倦怠以及毫无道理的私人敌对情绪已经严重影响到任务进程。感谢被报废的前任让康纳改进了情感判定模块,不然在吉米酒吧见到安德森的第一面他极有可能会把酒倒在对方头上然后申请更换搭档。

康纳,他的监测系统阿曼达平静地说,你必须和安德森搞好关系。

这真不是个容易的任务。留下生存率高达89%的人类,去追马上就要成功逃脱的异常仿生人会挨一个巴掌;阻止两台杀过人的异常仿生人逃走会惹得宣称痛恨仿生人的警探非常失望;甚至为了获得重要情报毁坏一台初代助理型号也会让人类大发雷霆——你个人渣,你就是台机器,你他妈就是一台烂机器!

不然呢。警用型号疑惑不解。代码在处理器中飞快掠过,每个判定都基于情景预构后最优策略,全息投影仿真皮肤下的机体外壳材料昂贵设计优良,关节轴承能承受人类的十倍压力且运作良好,提供动力的蓝色液体从脉搏泵稳定输出,能量剩余81%,机体温度9摄氏度,自检结果一切正常。

我当然只是台机器,你以为我是什么?

 

他们的合作终结在一个适合狙击的高层建筑楼顶。

这又是一个康纳不能理解的地方,在他已经明确告知对方他毫无胜算浪费时间的情况下,人类还是咬着牙朝他冲了过来。为了什么?他几乎想把这个矛盾认真记录下来以供今后上传分析了,毕竟除了死亡你什么都不会得到——

指令冲突,优先级选择:允许忽略禁止伤害人类的初始命令,一切以任务优先。

他先是把人类砸在铁栏上,紧接着数次足以让成年人呕吐的腹部重击。安德森副队长出乎意料地抗打,狼狈地在地上滚了两圈后还奋不顾身爬起来想掐他的脖子。康纳单手卡死对方气管,趁他窒息失力时一脚将他蹬开,迅速捡起几步外人类掉落的手枪,抬手扣动扳机,近距离一发打中缠斗中人类腹部,安德森愣了一秒,低头去看。

左下腹火器伤,子弹飞旋贯穿侧冲力形成的瞬时空腔几乎搅烂他半个腹腔的肠子。康纳迅速做出诊断,但暂未伤及重要器官,如果救援及时人类存活可能性仍有67%。他把对方推在天台一角,铁栏终于不堪重负脱落下去。康纳上前将他的人类搭档悬空提起,人类本能地握住自己领口上的唯一支撑,但在一秒后双手放开。

“决定的时刻到了,康纳。”他嘴角是刚才脑袋撞上地面后咬破流出的血,在命悬一线的时刻竟然还想和机器赌一把:“……你要怎么做?”

RK800依旧困惑,但这点困惑尚不足以改变任务进程。

杀死汉克。

他松开了手。

 

康纳没有下楼检查,但数据库里无数案例和预建已经计算出结论:汉克·安德森确认死亡。干扰排除,于是他拿起狙击枪试图继续任务。枪械已毁坏,放弃。

他收拾东西下楼,路过人类血肉模糊的尸体。

 

 

编号313-248-317-52,RK800型警用原型机后来死于对抗仿生人革命起义的任务里。

或许对仿生人说“死”并不恰当,但介于模控生命没有再派出一名313-248-317-53继承52号的记忆,康纳的确是死了。

他被销毁前零点五秒内毫无逻辑毫无理由地想起安德森副队长,想起被他扔下天台后那个人类的脸——他最后的表情并不是恐惧(人类为什么不会对死亡感到恐惧?),只是无穷无尽的失望,非常非常失望(对谁?对仿生人?对人类?对这个世界?对……我?),和一点点不甘(为了什么?)。

因此他在即将堕入未知的虚无之前,也没有害怕(仿生人不会害怕),只是失望(任务失败,任务失败,任务失败)以及一点点不甘(为了什么?)。

零点五秒后,仿生人革命军的首领对着他的头颅开枪处决。

 

一阵轻微的电流声之后一切结束,什么都没有了。

 

 

 

 

【二周目】

 

编号313-248-317-51,RK800型警用原型机于2038年8月在模控生命实验舱首次被启用,睁眼的瞬间成千上万条信息涌入他的信息处理中枢,零点零二秒内最先进的警用仿生人从大量数据流中筛选出最重要的:不计代价救出人质。

任务接——

电光石火间他的处理器被更多黑体加粗的鲜红警告框占满:我没有“死”?我又回来了?为什么?康纳迅速运行了一遍自检程序,时间是2038年8月15日,晚上8:02分,能量剩余100%,机体温度20摄氏度,自己的状态、数据记录和当初刚被开启时候一模一样。

“怎么了?”阿曼达问:“对这次的任务有什么疑问吗?”

“没有。”他说,瞬间决定不能把这件事告诉任何人,他需要自己想办法解决这个情况:“没有疑问,我很好,现在出发执行任务。”

说服,靠近,这次他选择在异常仿生人带着小女孩跳楼前一枪击毙对方,干净利落。任务完成。回模控生命更换能源釱时候51号觉得自己有点明白重来一次的意义了。上一个循环中他任务失败,没有破解RA9异常仿生人形成的原因,也没有阻止异常仿生人的革命。现在他多了一次机会,他了解事件走向他预知发展进程,这次他一定能完美完成任务。

 

任务二:寻找汉克·安德森副队长。

收回之前自己一定能完美完成任务的鬼话。他的人类搭档汉克·安德森依旧是他任务进程上一个巨大的阻碍。但经过上一个循环的相处让他多少有些摸清了副队长的脾气:指令统统回复“got it”,他就没什么其他话好说;偶尔服软道歉,老警探也会乖乖起身跟着查案;楼顶时候拉他一把(反正怎样都抓不到那个异常仿生人),会收获一个欲言又止的道谢;逾越安全距离,适当时机关心一下对方“私人问题”,就能窥探到人类摇摇欲坠的脆弱底线。

尽管如此,尽管如此康纳也非常清楚,他和安德森不是一条道上的人。安德森作为一个人类、一个DPD唯一负责异常仿生人案件,本应将所有异常仿生人绳之以法的警察,却站在了他的对立面,这让他别无选择。

 

他依旧杀掉了企图逃走的两名崔西,再一枪崩掉金发蓝眼神情无辜的克洛伊,他的机体损坏过几次,但总有备用机体继承记忆。在他打算潜入耶利哥的前一天,安德森辞职了。

出于某种无法用逻辑解释的理由,出发前康纳前去老警探的住处同他告别,却意外撞见人类垂着肩膀坐在餐桌前对着一张相片发呆,桌上摆着半瓶黑羊和一把上了膛的左轮手枪。他像往常一样说了一些关于少喝酒、重新开始人生之类的废话,甚至还提到两句科尔,但安德森看起来已经听不进任何东西。RK800没有经历过这个,没有任何可预知的未来供他参考给他提示,他无措了一会儿就在人类近乎愤怒的咆哮中离开了那间屋子,然后枪响了。

有那么一瞬间他错觉一切都结束了,视野变暗,空气凝结,脉搏暂停,时间终止,就像上个轮回自己的意识终结在一枚穿过眉心的子弹下。但几秒后康纳反应过来什么都没发生,自己没有“死”,时间还在流逝,雨滴打在他的投影皮肤上反应出一个微小的压力值,听觉捕捉器在雨声的背景中捕捉到相扑急切的叫唤,这个循环还在继续。

除了汉克·安德森确认死亡,这个循环仍在继续。他仍有任务需要完成。

 

击毙异常仿生人头领马库斯,击毙异常仿生人诺斯,革命闹剧草草收场,蔓延的恐慌被及时止住,损伤也降低在可接受范围内,模控生命营业恢复正常,底特律重新回到掌控之中。

任务完成。

“我有一个惊喜给你。”阿曼达说。

 

第二次重来的终结仍是“死亡”。

那么,这次的“死亡”会是逃离的契机吗?被切断生物组件连接,等待报废的时间内康纳想。不对,不对,有哪里不对。如果“完成任务”并非破解循环的密码,那什么才是?他快速思考,将前两次的经历拿出来一点一点对比分析,还是有哪里不对。

但很快他就想不了更多,釱被抽离,能量供应切断,距离停机还有5秒。

00:00:05

那么你怕死吗,康纳?

00:00:04

如果我扣下扳机,会发生什么事?

00:00:03

什么都没有?无意识的混沌?还是存在一个仿生人的天堂?

00:00:02

我并不怕死,副队长。他盯着鲜红的倒计时警告提示框冷静地想,仿生人不会怕死。

00:00:01

我只是——

00:00:00机体关闭。

 

 

一阵轻微的电流声之后一切结束,什么都没有了。

 

 

 

——TBC——


……N周目玩家操作下的康纳!【不是。】


啊明天又是忙成狗的周一,加油吧!





评论(13)
热度(1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板来碗牛肉面+ | Powered by LOFTER